那熟牛肉是怎麼煮的,怎麼煮熟牛肉

時間 2023-05-10 10:39:07

1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這個是正常做法~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製: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

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5.

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托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

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清洗: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至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煮製: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出鍋:壓鍋後,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

至於不正常的肯定是少步驟的少時間的~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怎麼煮熟牛肉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熟牛肉。

白菜或娃娃菜。

乾辣椒 醬油 蒜 料酒。

連雲港之光!吃一次就愛上的熟牛肉燉白菜!的做法。

白菜切塊,熟牛肉切片,蒜切片,乾辣椒切段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油下蒜片,香味散出後加入牛肉片,依次加入料酒、糖、醬油、乾辣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適量水,加蓋鍋蓋中火燉至入味。開蓋大火收汁即可(留點湯汁拌飯可太贊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應該怎麼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在燉牛肉的時候都要將牛肉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將牛肉當中的血水去掉,還可以去掉一部分牛肉的腥味,其實燉牛肉嫩不嫩在這一步就已經決定了,今天就在這裡教大家煮牛肉的正確方法,這樣煮的牛肉更容易熟、容易爛,讓你吃一次忘不掉。

第三步:牛肉焯水完成後要將牛肉撈出來用熱水再次將血沫子從洗一下,直到血沫子完全沖洗乾淨為止。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紅燒牛肉

主料:牛腩。

輔料:姜1塊、八角2顆、草果1顆、糖1勺、楊梅酒2勺、蔥白適量、花椒適量。

做法:

1、牛腩切方塊,和花椒一起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2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後,將血水倒掉,牛肉瀝一下。如果血水較多,中途可換一次水,焯水 。將2片生薑切碎,和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2、鍋洗淨,加兩勺油,下入瀝乾的牛肉、薑片、蔥白,中火翻炒,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勻。

3、將牛肉炒至上色均勻,加水沒過牛肉,加入八角盒草果,煮開後轉入砂鍋煲中,加蓋 ,轉小火燉2小時以上,至牛肉軟爛,轉大火收汁。這時候可以嚐嚐鹹淡,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營養價值:

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包括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吃牛肉之後並不會導致脂肪堆積,可以減少肥胖發生的概率,而且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牛肉中的礦物質和維生素b族含量也比較高,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促進身體的造血功能,改善貧血狀態。

多吃牛肉可以有效的增強免疫力,並且可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5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煮牛肉要用熱水,因為熱水會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不利於煮出血漬。煮牛肉之前,先用大火燒開,揭開蓋子燉20分鐘,去除牛肉的異味,然後蓋上蓋子,改用微火,繼續燜煮幾分鐘即可出鍋。這種方法,可以讓牛肉更容易煮爛、煮熟。

煮牛肉需要放入適量的鹽,但是鹽要放的晚一點,另外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比較少,可以再加入點冷水。買回家的牛肉要先放在水裡清洗一下,然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很關鍵,大約浸泡30分鐘左右,最好浸泡乙個小時以上,中間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

需要注意,煮第一遍牛肉的時候,可以將水倒掉,燃火再放入熱水繼續煮。牛肉在煮沸的時候,會有血漂浮起來,但大部分會因為溫度的公升高而凝固在肉裡,不僅會影響牛肉的味道,也會影響它的口感,所以第一遍水應該倒掉。

煮第二遍的時候,要放入一些調料包,用大火煮開。為了讓牛肉燉的更快、更爛一些,可以加入一小撮茶葉同煮,肉就會很快的爛,而且味道很鮮嫩。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肉的方法:

1、將牛肉切成大一點的塊狀,用清水多沖洗兩邊,將牛肉清洗乾淨。

2、將處理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再向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讓水沒過牛肉即可,**讓牛肉和冷水一起煮沸後撈出表面的沫子,關火。

3、牛肉焯水完成後要將牛肉撈出來用熱水再次將血沫子從洗一下,直到血沫子完全沖洗乾淨為止。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7樓:懷孕學堂

1、牛肉洗淨,去筋膜,用清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控乾,切成小方塊,再搗成薄片,把大蔥白洗淨,切成滾刀片。 2、牛肉放入瓷碗內,放入芝麻,大蒜末、生薑末、醬油25克,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使牛肉滲進調味料。

8樓:析鶯韻

牛肉看他的牛肉茶,順子茶切牛肉非常硬,澆波爛槍茶,企業牛肉易爛海一艘。

9樓:網友

想怎麼吃都可以的,牛肉最有營養了按照自己的口味做。

10樓:網友

我一直非常喜歡的是羅蔔牛肉湯,非常美味,做法:新鮮白羅蔔洗淨切片,牛肉剁成末備用,先把油燒六成熱放入美末炸香再倒入羅蔔炒熟加入適當的水,煮五分鐘,然後再放入牛肉末,一定要拿筷子攪散,再煮開了就加入鹽,味精,醬油,胡椒粉,香菜起鍋,非常美味的牛肉羅蔔湯。

加入牛肉末只需要湯開就好,煮久了牛肉會很老,不好吃的,記住嘍。

牛肉要怎麼煮

11樓:吳詩妍好

1、新鮮的牛肉在購買以後不能直接煮,應該先把它切成大塊,放在清水中浸泡,而且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三小時,只有這樣才能把牛肉中殘留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才能讓牛肉口感更加鮮嫩,煮好以後的牛肉味道也會比較好。

2、在煮牛肉的時候,水中加入適量的茶葉或者山楂,能讓煮好的牛肉特別好吃,因為牛肉的纖維比較粗,單獨煮牛肉時很難讓牛肉的口感變得細嫩,煮好以後會有種嚼不爛的感覺。但在加入茶葉或者山楂以後會讓牛肉的纖維受到破壞,能讓煮出的牛肉特別軟爛,吃的時候也會感覺特別好吃。

12樓:業葉孤珈藍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3樓:網友

用料牛腩 500克。

小土豆 500克。

麻椒 40粒左右。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香葉 3片。

草果 1個。

乾辣椒 4-5個。

蔥 半根。姜 2片。

大蒜 4-5瓣。

白酒或料酒 2勺。

生抽 1勺。

耗油 1勺。

老抽 2勺。

冰糖 4-5塊。

小土豆燒牛肉,紅燒牛腩,好吃到舔盤的做法。

牛腩切塊,用冷水浸泡半小時以上,中途多換幾次水,把血水洗出去,泡到牛腩顏色發白就可以啦。無需焯水。泡好後用廚房用紙把水擦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土豆洗淨去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土豆對半切。大蔥三四段,大蒜4~5瓣對半切。草果1小個,姜2片,桂皮1小塊,香葉3片,八角1個,乾辣椒4-5個,麻椒一小撮(約40粒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放點油,油溫5成熱把麻椒放進去炒出香味後扔掉,注意別炸糊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牛肉煸炒,放一點白酒去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剛準備的調料大火翻炒,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2勺老抽,1勺生抽,1勺耗油,四五塊冰糖,

怎麼將牛肉燉熟吃?怎麼煮熟牛肉

將牛肉燉熟做法。用料 牛肉 1000克。黃洋蔥 1個。料酒 100毫公升。生抽 6匙。老抽 2匙。耗油 2匙。白糖 1匙。鹽 2克。八角 1個。乾辣椒 10個。具體做法步驟。1 將牛肉清洗後浸泡至少1小時,泡出血水,然後切成2 3厘公尺大小的肉塊。2 鍋內放入少許底油,大火加熱,開始冒煙後立刻把肉塊...

怎麼煮牛肉更容易熟,怎樣煮牛肉熟的快

大愛詩爽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去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起到燜的作用。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煮熟的牛肉有黑點點,是怎麼回事,煮熟的牛肉有黑點點,是怎麼回事

撿心事的兔子 煮熟了才發現有黑點是因為血水沒去乾淨,牛肉上有瘀血,在烹飪前將牛肉焯水可解決這個問題,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牛肉400g 土豆 白芝麻 生抽1平鏟 老抽1平鏟 糖2小勺 料酒1平鏟 生薑2片 山楂3片 香葉2片 八角3個 花椒20顆 鹽2茶匙 製作步驟 1 牛肉切塊。涼水下鍋 2 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