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春風 閱讀答案,種春風閱讀答案

時間 2023-05-10 10: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18. "春風"即"愛"或"愛的種子"(3分)19.(意思對即可)(3分)

20.第⑶自然段的描寫是"我"在郵局無事可做時漫不經心的一瞥,也為下文表現我對老人的厭惡或鄙視之情作鋪墊,對全文而言,也是欲揚先抑。第⑽自然段的描寫,是"我"了解到老人高尚的品質以後,對老人的注視,充滿對老人的敬佩之情。

3分)21.①老人小的時候家裡窮,別人幫助了他,現在老人無私的幫助別人。

老人無私的幫助別人,得到了人們的讚揚,喚起了"我"的愛心。

我"效仿老人,捐款救助他人,收穫了內心的溫暖。(3分,意思正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看似落魄的老人家樂於助人的事情喚醒了我,我也獻出了乙份愛心。

2乙個70歲左右,戴著個老花鏡,穿著油跡斑斑的外套的老人在看乙份報紙,而「我」是穿著一件漂亮風衣心情特別好,這些外貌描寫在穩重分量不多,但栩栩如生的描寫讓人印象深刻。以乙個簡樸的老人與「我」處境、心情不同做對比,為下文老人捐錢埋下伏筆突出老人高尚的高的情操起作用。

3乙個落魄的老人會將生活費的大部分寄給有需要的人,而「我乙個買瓶cd香水就要花上千兒八百的女人,是越來越愛自己了,卻對他人越來越鐵石心腸」,老人以行動讓「我」醒悟,「我」為自己的冷漠、自私不安。

4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一切都是剛剛醒的樣子,當我也獻出乙份愛心「我心裡的春天」即良知、善良就已經喚醒了會像春天的種子一樣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5是,去年四川**,我們學校舉行文藝匯演,各班也舉行主題班會,還進行了捐款,大家紛紛獻出愛心。利用寒暑假我們也會進行自行組織到老人院做好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2分)對他人的關愛之心(意思相近即可)2.(3分)①外表的寒酸與心靈的美好形成對比(或用外表的寒酸襯托心靈的美好)②欲揚先抑(意思相近即可)

3.(2分)隱隱不安(震驚) 別樣溫暖 (意思相近即可)4.(3分)希望人人都能關愛別人,並能把這種愛心傳遞給每個人。(意思相近即可)

4樓:小晨

1、文章劃線句「那種本真的善良,喚醒了我心中一度被遺忘的東西」中「遺忘的東西」指的是什麼?

對他人的關愛之心。

2、文章中有好幾處地方描寫了老人的外貌,這些描寫有什麼作用?

外表的寒酸與心靈的美好形成對比(或用外表的寒酸襯托心靈的美好)②欲揚先抑(意思相近即可)。

3、寫出文中「我」感情變化的過程。

隱隱不安(震驚) 別樣溫暖 (意思相近即可)4、文章的標題「種春風」有什麼深刻食義?

希望人人都能關愛別人,並能把這種愛心傳遞給每個人。(意思相近即可)

種春風閱讀答案 5

5樓:匿名使用者

16.對他人的關心之心。

17.(1)外表的寒酸與心靈的美好形成對比(2)欲揚先抑。

18.隱隱不安 別樣溫暖。

19.希望人人都能關心別人,並能把這種愛心傳遞給每個人。

6樓:網友

1.請從文中找出描寫老人外貌的句子,並說說這樣寫的作用。

答案:外貌描寫:戴個老花鏡,穿著破爛又邋遢;老人的外套油跡斑斑的;攤開的雙手老繭重重。作用:為下文作鋪墊,突出老人的善良和愛心。

2.文中的「我」對老人的態度前後有何不同?

答案:開始:看不起、嫌棄、不喜歡。 後來:佩服、鎮靜、感謝。

3.文中劃線處寫到「那一刻,我的心隱隱不安。」請問「我」的心隱隱不安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因為生活貧困的老人都能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如此有愛心,而作為經濟相對寬裕的「我」卻是越來越愛自己,對他人越來越鐵石心腸。

4.文中寫到老人替陌生人感謝我,我也要感謝老人。請問這兩個「感謝」的具體內分別是什麼?

答案:老人感謝「我」是因為「我」也寄錢給那可憐的女孩,他替她們祖孫謝謝「我」。「我」感謝老人是因為他的善良幫助了我,喚醒了我的熱情,消除了我內心的冷漠。

5.讀完本文以後,你認為「春風」應該怎樣種?請結合實際談談你的理解。

答案:只要在心裡播下愛的種子,它就會悄悄發芽,綠意搖曳,讓你的心田吹拂起溫暖的春風。

種春風的閱讀答案

7樓:卡哇伊皚皚

1.乙個買瓶cd香水就要花上千兒八百的女人,是越來越愛自己了,卻對他人越來越鐵石心腸。

2.滴水之恩 當湧泉相報。

3.抽象的標題來吸引人注意 同時呼應文章中心 春風溫暖人心 種下春風實際上就種下助人之風。

4.人的心中不光要是為自己 也應該關愛他人。

放棄是種收穫閱讀答案,放棄是種收穫 閱讀答案

李龍金 1.本文的行文思路是 作者先寫了 段 接著寫了為什麼要放棄 段 最後總結得出結論 段 2分 2.摘錄原文填空 作者寫為什麼要放棄時,從三個方面告訴我們緣由 放棄是 是 是。2分 3.結合語境,說說下列加點詞在文中的具體含義。2分 放棄熱鬧,是為了追求更豐富的心靈盛宴。4.談談你對文章第 段劃...

欣賞是一種善良閱讀答案

1.1 屠格涅bai夫欣賞。乙個青年人的du作品,並使他成。zhi為dao了藝術家和思內。想家。2 林清玄欣容賞乙個小偷的手法而是他改邪歸正,成了老闆。2.劃線句子 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之源 向上之志。3.點燃了心中的火焰 在文中指自尊之心 奮進之力 向上之志。欣賞是一種美德,是一種素質。1...

閱讀題 有一種愚蠢叫誠信,《誠信》閱讀答案

有一種 愚蠢 叫誠信 愚蠢應該用引號。誠實是一種可貴的品質 閱讀答案 誠信不能只憑良心說話閱讀答案 誠信 閱讀答案 誠信 從前,有一對夫妻,開了乙個小酒店,由於他們老老實實,賣出的酒價廉物美,頗受顧客稱讚,生意十分興隆。有一天,丈夫外出採辦,妻子忽然靈機一動,偷偷地在酒裡摻了水,多賣了五元錢。晚上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