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起泡沫嗎?洗衣粉為什麼沒有泡沫?

時間 2023-05-10 10:39:05

1樓:

洗衣粉起泡是靠表面活性劑。洗衣粉含有的表面活性劑的種類和量決定了起泡的多少。

還有乙個因素是水質,如果水質比較硬,起泡就少。

含磷的洗衣粉含有三聚磷酸鈉(一種水軟化劑),能夠有效的使得水中的硬度變小,所以起泡會變多。但是目前我國大多數地區是不許使用含磷的洗衣粉的,因為含磷的洗衣粉會使得水體富營養化。所以無磷洗衣粉使用的是另一種水軟化劑,但是效果沒有三聚磷酸鈉好。

所以在硬水中起泡比含磷的少。

另,目前有些洗衣粉是洗衣機專用的,它們的配方是故意低泡的(高泡洗衣粉會降低機洗的效率)。如果你們發的是這種,那它的泡沫肯定會比較小。

2樓:電子小幫手哦

您好親親,無磷洗衣粉也會出泡沫的。

無磷洗衣粉就是沒有新增磷p的洗衣粉。無磷洗衣粉是通過4a沸石等不含磷的物質作助洗劑,減少了含磷汙水的排放,有利於生態環境的維持。

因此,我國已在一些水系較多的地區開始禁磷,同時提倡使用無磷、低磷的洗衣粉。主要是就是為了防止赤潮現象因為磷可以使海水富營養化讓藻類生長。無磷洗衣粉不傷**,不汙染環境,最重要的是不傷**。

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螢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活性成分是洗滌劑中起主要作用的成分。

洗滌活性成分是一類被稱作表面活性劑的物質,它作用就是減弱汙漬與衣物間的附著力,在洗滌水流以及手搓或洗衣機的攪動等機械力的作用下,使汙漬脫離衣物,從而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洗衣粉為什麼沒有泡沫?

3樓:小袋學長

低泡的皂粉,洗滌的時候泡沫一般都不多。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螢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現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鹽。洗衣粉是指粉狀(粒狀)的合成洗滌劑。

注意:

1、要想達到好的去汙效果,洗衣粉中應含有足夠的活性成分。為了保證洗衣粉的洗滌效果,國家主管部門對洗衣粉中活性成分的最低含量作了規定。根據所用活性劑的種類和產品的類別,洗衣粉中活性成分的量一般不得低於13%;

2、因為很多表面活性劑有很強的起泡能力,消費者可依據經驗,從洗衣粉溶於水後發泡的情形來判斷洗衣粉的優劣;

3、但某些專用於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粉,其發泡能力比普通洗衣粉要差得很多。這是因為滾筒洗衣機主要依靠衣物在滾筒中的翻滾所產生的機械力,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而洗滌溶液中過多的泡沫,會大大減弱這種因衣物翻滾而產生的機械力,使得洗淨效果大打折扣。

4樓:9檸檬味

洗衣粉可能是假的。2.衣服太髒。3.放洗衣粉太少。4.是含皂洗衣粉。

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和洗滌劑兩部分組成。助劑的作用是提高表面活性劑的去汙能力,分為有磷助劑和無磷助劑兩種,洗衣粉據此分為含磷洗衣粉和無磷洗衣粉。含磷洗衣粉以磷酸鹽作為主要助劑,而無磷洗衣粉是通過重組產品配方和使用 4a 沸石採取代磷酸鹽的助劑作用,屬於一種不造成環境汙染的綠色環保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可能洗衣粉本身質量不好,第二有可能是冷水泡的,應該先用熱水稀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一種或多種,1.洗衣粉可能是假的。2.衣服太髒。3.放洗衣粉太少。4.是含皂洗衣粉。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質不一樣,自來水水質對洗衣服的影響,主要是水中的鈣鎂離子與洗衣粉內的陰離子形成沉澱。

8樓:小豬維維寶

可能是水的問題,如果水質不好就是常說的硬水,泡的時候就不容易起泡。

9樓:三每豐色

那你的洗衣粉可以能是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假了或你用錯洗衣粉的種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買到質量差的洗衣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可能使用的是酸性水。

洗衣粉為什麼洗衣粉不起泡沫?

13樓:網友

洗衣粉本身不會產生泡沫,洗衣粉水會產生泡沫。因為洗衣粉的成份含有活性成份,很多表面活性劑有很強的起泡能力。

當表面活性劑在水表面排滿後,其它表面活性劑分子就進入溶液,形成膠束。膠束是無數個表面活性劑分子聚集在一起,形成球狀或棒狀,它的排列也是非常有序的,一律是親水基團朝外,親油基團朝里的定向排列。

在洗滌衣物時,通過機械搓揉和水的沖刷,表面活性劑分子中憎水基團(親油)將油汙潤濕溶解,並分散成細小的乳濁液,進入膠束內部,這樣衣服的汙漬就掉了下來。表面上看是水把汙漬溶解了,其實是汙漬被表面活性劑分子潤濕分散,以乳濁液形式進入由表面活性劑分子包圍的穩定膠束中了。最後經清水漂洗,汙漬就乖乖地隨水溜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泡沫越多去汙力越強。

洗衣粉由於種類較多,特點各不相同,人們往往很難正確選購和。

使用,以至於造成浪費和影響使用效果。據專家介紹,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聚磷酸鹽、4a沸石、水溶性矽酸鹽、酶等助洗劑、分散劑經復配加工而成。

根據洗衣粉的含磷量可分為無磷和含磷洗衣粉,按其洗滌效能又。

可分為普通和濃縮洗衣粉。普通洗衣粉(a型)顆粒大而疏鬆,溶解性好,泡沫較為豐富,但去汙力相對較弱,不易漂洗,一般適合於手洗。濃縮洗衣粉(b型)顆粒小,密度大,泡沫較少,但去汙力至少是普通洗衣粉的兩倍,易於清洗,節約水,一般適於機洗。

有的消費者錯誤地認為洗衣粉泡沫越多越好,實際上泡沫的多少和去汙力沒有直接聯絡。

研究表明,常用的助洗劑對人體肝臟有所損害;而表面活性劑很早就被發現會破壞**角質層,造成**粗糙,現在已被視為汙染環境的一大公害;強力洗衣粉所含的鹼性物質除吸收水分外,還能破壞人體細胞膜,使組織蛋白變性;加香洗衣粉中的合成香精太多,氣味衝鼻,常會引起一些人過敏;增白洗衣粉中所含的有機氯、螢光劑是有毒物質,容易在人體內蓄積,對健康造成損害。

**長期直接接觸鹼性洗衣粉後,**表面的弱酸環境就會遭到破壞,其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瘙癢,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在**上留下色素沉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喜歡不太起泡沫的洗衣粉,容易起泡沫的洗衣粉洗過之後衣服容易變形 變硬 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的多少和去汙力沒有直接聯絡。

洗衣粉泡沫多好還是泡沫少好?

17樓:行增嶽化鳥

高檔洗衣粉是低沫易漂洗的,所以泡沫少。但是非常次的洗衣粉因為質量差也沒什麼沫。一般說泡沫少好。

18樓:幹楚說嫣

天然皂粉本來就沒有什麼泡沫,所以才好清洗啊。洗衣粉的泡沫比皂粉的多。

太便宜的洗衣粉不好,會傷手和衣服的,還是用稍微好一點的吧。

19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來 其實泡沫多不多源和洗不洗的bai乾淨是一點關係沒有的 有的洗衣du粉是zhi為滾筒洗衣機設計的,泡沫dao就很少 因為滾筒的不容易把泡沫過乾淨 有些廠商為了迎合人們的觀點,直接加發泡劑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洗衣粉有那麼誇張的泡沫了 人們還以為洗的很乾淨。

20樓:峰峰點點靋

當然多好了,泡沫才是去髒東西良藥。

洗衣粉有泡沫好還是無泡沫好?

21樓:大洋進口消泡劑

洗衣粉不是泡沫越多洗得越乾淨哦。事實上,洗衣粉泡沫太多也會有如下壞處:

1.泡沫會給清洗物件的表面殘留下不溶物,形成新的覆蓋層,造成清洗不當,不利於後續工序的進行,影響產品的質量。

2.清洗過程中,大量的泡沫容易對機械裝置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減少裝置壽命。

3.清洗時的大量泡沫的排放會給生物與環境帶來一定程度的壓力,容易造成環境汙染。

4.清洗過程產生大量泡沫不利於清潔程度的觀察。

5.泡沫多要過幾遍水,用水量大,不易漂洗。需要延長漂洗時間,增加了清潔成本。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現在很多洗衣粉都是無泡沫的。容易洗淨。

洗衣粉沒泡沫洗衣服會洗乾淨

23樓:

摘要。1.洗衣液的清潔效果與泡沫多少沒有直接關聯,泡沫的多少並不代表洗滌能力的高低,泡沫多不代表洗衣服就乾淨,而是跟洗衣液裡含的有效成分的比例有關係。

2.比如高效低泡洗衣粉,內含聚醚類表面活性劑,這種洗衣粉是低泡的,泡沫少,但一點都不比高泡洗衣粉的效果差。

3.泡沫只是洗滌過程中的一種現象,並不是有效成分的表現。有的洗滌產品為迎合顧客需要,一味追求多泡沫劑量,反而降低洗衣液溶解汙漬的效果。

5.選擇洗衣液要看潔淨效果和保護效果,因此,一般建議選擇泡沫細膩且適中的洗衣液,深層清潔的同時容易漂洗,省水省電省時間。市面上銷售的卓採洗衣液踐行科學「高濃縮」健康洗護理念,採用復合高濃度配方,泡沫細膩、適宜,但去汙成分濃度非常高;蘊含表面活性劑,具有消泡成分,方便沖洗;且親水性極強,更易溶解於水,去除頑固汙漬。

因此,您不必擔心泡沫較少而清洗不乾淨,請放心使用!

洗衣粉沒泡沫洗衣服會洗乾淨。

1.洗衣液的清潔效果與泡沫多少沒有直接關聯,泡沫的多少並不代表洗滌能力的高低,泡沫多不代表洗衣服就乾淨,而是跟洗衣液裡含的有效成分的比例有關係。2.

比如高效低泡洗衣粉,內含聚醚類表面活性劑,這種洗衣粉是低泡的,泡沫少,但一點都不比高泡洗衣粉的效果差。3.泡沫只是洗滌過程中的一種現象,並不是有效成分的表現。

有的洗滌產品為迎合顧客需要,一味追求多泡沫劑量,反而降低洗衣液溶解汙漬的效果。4.泡沫多時反而帶來更多煩惱,洗衣粉雖然泡沫多,但都是大泡,不易沖洗乾淨,漂洗次數多,又費水費電費時間。

5.選擇洗衣液要看潔淨效果和保護效果,因此,一般建議選擇泡沫細膩且適中的洗衣液,深層清潔的同時容易漂洗,省水省電省時間。市面上銷售的卓採洗衣液踐行科學「高濃縮」健康洗護理念,採用復合高濃度配方,泡沫細膩、適宜,但去汙成分濃度非常高;蘊含表面活性劑,具有消泡成分,方便沖洗;且親水性極強,更易溶解於水,去除頑固汙漬。

因此,您不必擔心泡沫較少而清洗不乾淨,請放心使用!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洗衣粉為什麼洗衣粉不起泡沫?

24樓:

您好,出現不起泡沫的現象,:1、衣服太厚,髒;2、放的洗衣粉太少;3、揉搓的力度不夠;4、洗衣粉時間太久(雖然沒有過保質期),效果也不好。

png"/>

為什麼洗衣粉會產生泡沫?

洗衣粉可以出口嗎?洗衣粉可以洗頭嗎?

可以!有關業內人士介紹,洗衣粉出口佔據了很多優勢,首先該類商品在國內市場競爭激烈,生產廠家急於擴大國際市場 其次俄羅斯市場需求量大 三是名牌廠家的洗衣粉在生產工藝和產品質量上都達到了同類產品國際標準 四是該類商品出口走正規 渠道,出口比較通暢。從洗衣粉出口增長,可以看到商家在俄市場 範圍在逐步的擴大...

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洗衣粉是酸性嗎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洗衣粉的成分是表面活性劑 純鹼 三聚磷酸鈉 矽酸鈉 羧甲基纖維素 增白劑這幾大類,其中的純鹼 矽酸鈉 三聚磷酸鈉都是鹼性的,所以,洗衣粉當然是鹼性的 一般來說,洗衣粉的1 水溶液ph值大約在10左右,所以是鹼性。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點點在心 是鹼性。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

為什麼洗衣粉遇水會變熱啊,為什麼洗衣粉遇到水會發熱

洗衣粉主要是鹼性,含oh 根,鹼性遇水反應會散熱。以及洗衣粉中的新增劑純鹼和三聚磷酸鈉都是遇水發生放熱反應的物質,還有它是由很多酶組成的,酶遇到水活性加強,自然就發熱。洗衣粉的成分,可以水解,釋放出自由的氫氧基,在水解的過程中會釋放熱量的,所以熱。而另一些固體在溶解的過程中釋放自由的氫基,大多是會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