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洗衣粉是酸性嗎

時間 2021-05-10 23:44:24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洗衣粉的成分是表面活性劑、純鹼、三聚磷酸鈉、矽酸鈉、羧甲基纖維素、增白劑這幾大類,其中的純鹼、矽酸鈉、三聚磷酸鈉都是鹼性的,所以,洗衣粉當然是鹼性的!一般來說,洗衣粉的1%水溶液ph值大約在10左右,所以是鹼性。

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2樓:點點在心

是鹼性。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和少量的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洗成分、增效成分、分散劑等。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是減弱汙漬與衣物間的附著力,使汙漬脫離衣物,從而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洗衣粉,只能用來洗衣服

生活中, 確實有不少人把洗衣粉當“萬用清潔劑”用,除了洗衣服,還拿來洗滌瓜果、蔬菜、餐具,擦洗傢俱、地板,認為它有去汙、消毒、殺菌的作用。殊不知,這樣可能導致洗衣粉進入人體。專家提醒,即使進入體內的洗衣粉數量十分微小,也會引起毒害。

(二)、洗衣粉,別與消毒液混用

許多家庭主婦在用洗衣粉洗滌衣物時,都喜歡加點消毒液。但這種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潔和消毒的效果都大打折扣。

洗衣粉的成分不一樣,有陰離子、陽離子或是非離子的,消毒液也是如此。如果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和使用,很容易生成中和性的反應,各自的功效都會減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鹼性,有的是中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的,要不怎麼去除油漬啊

5樓:狂竹睦騰騫

一般來講洗滌劑是偏鹼性的

不過重垢洗滌劑的鹼性較強.另外還要看其中的活性物和助劑的性質來決定,洗衣粉一般的活性物是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助劑是碳酸鈉\三聚磷酸鈉等所以鹼性也是較強的

不過洗衣粉也有中性的和酸性的,牌子不同,所用配方則不一樣,不過大部分都應該呈鹼性

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6樓:無聊人吹吹風

借鑑高***:洗衣粉的成分是表面活性劑、純鹼、三聚磷酸鈉、矽酸鈉、羧甲基纖維素、增白劑這幾大類,其中的純鹼、矽酸鈉、三聚磷酸鈉都是鹼性的,所以,洗衣粉當然是鹼性的!一般來說,洗衣粉的1%水溶液ph值大約在1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是酸性的。弱酸性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市面上的洗衣粉普遍為鹼性,日常清洗,建議您選用中性洗滌產品,洗衣粉、肥皂屬於鹼性洗滌劑,長期使用容易導致衣物纖維受損。

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皁、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瞭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皁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溼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3)洗衣液是液體狀,以我公司藍月亮洗衣液為例,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皁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洗衣液。

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9樓:竹阿彌

洗衣粉和肥皂都是鹼性的啊!

常說的中和!

是指可以利用其中和其他的東西或是溶液等!

而不是說它們兩者互相中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跟肥皂都是鹼性的

11樓:穆和林

正規的洗衣粉應該是中性的

洗衣粉是中性還是鹼性?哪種洗衣粉對身體好些?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主要有洗衣皁、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瞭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皁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溼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3)洗衣液是液體狀,優質洗衣液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皁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優質洗衣液。

13樓:

洗衣粉程鹼性、洗衣液會更好一點

14樓:

當然是鹼性的,

用大牌子的,別用雜牌

洗衣粉是酸性鹼性的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洗衣粉是鹼性的,清洗羽絨、真絲、羊毛等不耐鹼的衣物請勿使用洗衣粉清洗,建議使用中性洗衣液清洗,適用於棉、麻、絲、毛(羊絨、羽絨等)、合成纖維、混紡等各質地衣服,也適用於嬰幼兒衣物、內衣褲等貼身衣物。

加酶洗衣粉與普通洗衣粉有什麼區別?

16樓:賓有福暢倩

普通洗衣粉與加酶洗衣粉的區別:加酶洗衣粉中的酶有催化作用能加快物質的分解使得衣物更乾淨,不同的酶分解吧同的物質。

洗衣粉跟洗衣液有什麼不同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您先可瞭解兩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液是液體狀,以我公司藍月亮洗衣液為例,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去汙力比國標洗衣粉好24%,比普通洗衣液好46%;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皁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洗衣液。

18樓:盼_幸福

洗衣粉是固體,洗衣液是液體。建議使用洗衣液,相比洗衣粉,不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