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種家裡什麼作用?怎麼養

時間 2021-05-10 23:44:24

1樓:佳合旅行簽證

這個屬於”觀賞性橡皮樹盆栽“

橡皮樹極易成活且生長快,性喜高溫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陰但不耐寒。

養殖方法:橡皮樹盆栽時宜用1份腐葉土、1份園土和1份河砂,並加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在高溫潮溼的環境中生長甚快,每5-10天可生出一片葉子,在這期間必需保證充足的肥料和水分。

一般每月施1-2 次液肥或複合肥,同時保持較高的土壤溼度。入秋後,逐漸減少施肥和澆水的次數,以促進植物生長充實,利於越冬。橡皮樹喜強陽光,春到秋季整個生長季應放在陽光下栽培,冬季亦應放在較強光線處;但它也能耐陰,在室內低光照下栽培,也較好。

另外,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保證良好的株形,在幼苗長到50-80釐米高度時實行摘心,以促進側枝萌發;側枝長出後選3-5個枝條,以後每年對側枝短剪一次,2-3年後即可獲得株形完整、圓渾豐滿的較大型植株。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金剛橡皮樹

1、施肥。黑金剛橡皮樹施肥應以氮肥為主,配以少量的磷鉀肥。可以用漚制好的黃豆水,豆餅水經稀釋後灌根,一般濃度20%即可。

也可用無機肥,如尿素等,但要做到少施勤施,不要施濃肥,避免燒根。

3、光照。黑金剛橡皮樹喜強陽光,春到秋季整個生長季應放在陽光下栽培,冬季亦應放在較強光線處;但它也能耐陰,在室內低光照下栽培,也較好。

5、澆水。黑金剛橡皮樹喜水,但不耐水漬,出現澇害現象,根部得不到氧氣,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原則,不要澆水太勤。

冬季宜在室內過冬,一般一週澆水一次,夏季應根據天氣和盆土溼度決定!

7、蟲害防治。正常養護下,黑金剛橡皮樹病蟲害很少,只在冬季室內養護時,會出現紅蜘蛛、介殼蟲危害,可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紅蜘蛛)、殺撲磷(介殼蟲)。

3樓:鬆anh沙

黑金剛橡皮樹 - 盆栽觀葉植物。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同時是塑膠原料、行道樹,對**風溼痛、閉經、胃痛、疔毒等疾病。

其性喜高溫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陰但不耐寒。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橡皮樹--黑金剛橡皮樹

觀賞----

5樓:分享中級經濟師知識

花園中常見的樹木啊,長大比較慢。開的花大,去花園看

請問這是什麼樹?適合家裡養嗎?

6樓:流淚的冰魂

這是鐵樹

我家裡就養了一棵

好多人家都有養的 觀景樹

長得比較慢,每年張十幾個葉子,每年把最底下幾個葉剪剪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恩,的確是鐵樹。家裡養的話佔地方比較大吧,當然如果你房子足夠大那是完全可以的。個人感覺還是養在寬敞的辦公的地方比較好。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bai

又名鳳尾蕉、du避火蕉、鳳尾松、

zhi鐵樹等,在民間dao

,“鐵樹”這一回名稱用得較多,一答

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鐵而得名;另一說因其生長需要大量鐵元素,即使是衰敗垂死的蘇鐵,只要用鐵釘釘入其主幹內,就可起死回生,重複生機,故而名之。喜光,不宜長期養在室內。

9樓:匿名使用者

嗯,挺適合的,比較喜陰,耐旱!

這個樹是什麼,怎麼養?

10樓:魔都零零柒

我要是沒看錯的話 這個是叫香龍血樹(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屬常綠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高可達6米以上,莖粗大,樹皮灰褐色或淡褐色,葉片寬大。葉簇生於莖頂,長橢圓狀 披針形,沒有葉柄;穗狀花序,花 小,黃綠色,芳香。

原產美洲的加那利群島和非洲幾內亞等地,中國已廣泛引種栽培。該種性喜高溫高溼及通風 良好環境,較喜光,也耐陰,怕烈日,忌乾燥乾旱,喜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栽前一定要滅菌殺蟲。每年春天換盆換土一次。置於18-25℃的環境中。

春、秋及冬季宜多受陽光,夏季則宜遮蔭或放到室內通風良好處培養。生長期每隔半月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澆施稀薄有機液肥。斑葉品種忌用含氮量過高的肥料。

栽培中時見葉片的斑紋色澤變淡.這往往是栽培地點過度廕庇或施用氮肥過多所致。生長季節可充分澆水,盆土過幹則生長不良,尤其是旺盛生長的夏季更不可缺水。水質要清潔,以防樹幹腐爛。

但不能使土壤長期溼度過大。澆水施肥注意勿施入葉叢中。

家庭盆栽要間幹間溼,氣溫低時適當減少澆水量。乾燥季節應經常噴水於葉面,保持溼潤,防止葉尖乾枯、捲曲。室內養護要注意通風並經常向周圍環境灑水增溼,溼度太小葉片易失去光澤,灰暗而無生氣。

若室內散射光較少,應每7-10天移至光線充足處3-4天后再轉移,斑葉品種更應注意光照充足而且注意施肥時避免氮肥比例過高,否則斑葉易褪化。

為保持葉片挺託有神,生長季節可在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的0.1%-0.5%的溶液。入秋後要節制澆水。冬季放室內陽光充足處,溫度維持在5-10℃。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

家裡種植什麼樹對人好啊?

家裡客廳養什麼樹比較好?

這是什麼植物,養這種植物有啥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適合室內觀賞,是天南星科觀葉類植物。

如果家裡有小寶寶,建議不要養,天南星科很多植物都有毒,小寶寶經常會隨便抓到什麼就往嘴裡塞,有毒植物在家裡就比較危險

這是什麼樹種,這是什麼樹?

貓貓 看這個樹葉有可能是盆架樹 winchia calophylla a.dc.常綠喬木,高達30公尺,直徑達1.2公尺 枝輪生,樹皮淡黃色至灰黃色,具縱裂條紋,內皮黃白色 小枝綠色,嫩時稜柱形,具縱溝,老時成圓筒形,落葉痕明顯。葉3 4片輪生,長圓狀橢圓形,頂端漸尖呈尾狀或急尖,葉面亮綠色,葉背淺...

這是什麼鳥?怎麼養?求解,這是什麼鳥,怎麼養?

虎皮鸚鵡,平時就喂帶殼的小黃公尺,放點水就行,也可以扔點青菜果核逗逗。 劉婧怡 玉鳥,用雞蛋汁把小公尺裹起來 這是什麼鳥,怎麼養?10 ceo雄風 這是繡眼鳥。以使用小型籠 看不清楚,好像是繡眼鳥 這是什麼鳥?怎麼飼養? 北方3冰雪兒 夏津白玉鳥,又名金絲雀 芙蓉鳥,亦稱雪雀,俗稱黃雀。請問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花適合放在臥室裡養嗎,家裡養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吊竹梅,適合室內養。 吊竹梅 zebrina pendula schnizl 常綠草本,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 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zebrina 源於拉丁語 zebrinus 意思是 葉片有條紋的 有斑馬之意。同屬植物有4種。據記載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