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種,這是什麼樹?

時間 2021-05-08 00:53:57

1樓:貓貓

看這個樹葉有可能是盆架樹(winchia calophylla a. dc. ):

常綠喬木,高達30公尺,直徑達1.2公尺;枝輪生,樹皮淡黃色至灰黃色,具縱裂條紋,內皮黃白色;小枝綠色,嫩時稜柱形,具縱溝,老時成圓筒形,落葉痕明顯。葉3-4片輪生,長圓狀橢圓形,頂端漸尖呈尾狀或急尖,葉面亮綠色,葉背淺綠色稍帶灰白色,兩面**。

花多朵整合頂生聚傘花序,花冠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裂片廣橢圓形,白色,長3-6公釐,寬約2.5公釐,外面被微毛,內面被柔毛。種子長橢圓形,扁平,兩端被棕黃色的緣毛。

花期4-7月,果期8-12月。

2樓: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台灣等地分布,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布。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中文學名:菜豆樹拉丁學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別稱: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合瓣花亞綱目:

管狀花目科:紫葳科族:硬骨凌霄族屬:

菜豆樹屬種:菜豆樹分布區域:中國,不丹

這是什麼樹種?

3樓:風聲

這是馬尾松。亦稱山松,是松科松屬的植物。樹幹紅褐色,呈塊狀開裂。

樹冠在壯年期呈狹圓錐形,老年期則開張如傘狀。枝條**。葉線,2針一束,質地柔軟。

球果長卵形,有短梗,常下垂。鱗盾微隆起或平,鱗臍微凹,無刺。種子具翅。

用途: 是重要的綠化造林樹種和景觀樹種;樹幹富含油脂,是生產松脂的主要樹種;木材耐腐,可供建築、水下工程、家具、造紙等用;枝幹可供培養茯苓、松蕈等真菌;花粉可入藥,供嬰兒襁褓中防濕疹保護**用。

4樓:公尺果兒珂珂嶄

從**看應該是柳樹樹桿

這是什麼樹?

5樓:廣邑子

金絲楠,,,, 金絲楠屬於大喬木,高達30餘公尺,樹幹通直。小枝通常較細,葉革質,橢圓形,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6朵,花中等大,果橢圓形,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

6樓:649239227z刎

蘋果樹蘋果: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公尺,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公尺左右。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栽培技術

管理上年秋冬沒有施基肥的果園,應在解凍後隨即施入(但效果不如秋施好)。施肥後如有灌溉條件的園地應澆水一次,並及時淺鋤保墒。旱地果園應採取頂凌耙保墒,而後施肥,再速將園地整平拍光保墒。

幼、弱樹隨之採取"帶狀"覆膜,增溫保墒,促使樹體健壯生長。施肥量的方法,在樹冠投影下開挖寬、深各50厘公尺的"環狀溝"或"井字溝",施入秋備基肥的全部,並與土攪勻;再於樹盤內撒施春備追肥的全部(多元複合肥、尿素等),然後翻入土內,耙平拍光。施肥要求:

一是盡量不傷直徑0.5厘公尺的根;二是樹盤追肥部位應與主幹保留20-30厘公尺,以免傷害主幹。

修芽一般蘋果品種枝條中後部芽子不易萌發,尤其緩放枝常常為"光腿枝"。為促使需枝部位萌芽抽枝,減少光腿,應於三月底至4月初,在需萌芽做上方(中心主枝)或前方(斜生主枝及輔養枝)0.5厘公尺處用利刀或小鋸條傷及木質部的1/4-1/3。

隨之將中心主枝的競爭(枝)、芽、主枝和輔養枝的背上(枝)芽摳除,以免萌發抽枝,浪費營養,擾亂樹形。

殺蟲過了立春,氣溫逐漸回公升,石硫合劑仍然是一種廣譜、高效、殘效期較長,且成本低的殺菌、殺蟎、殺蟲劑,尤其是果樹萌芽前後噴布較高濃度,對降低多種病蟲基數、減少全年用藥、降低成本,其效果十分顯著。

石硫合劑的熬製:硫磺粉10傷,生石灰7份,水60份。先將水加熱,取少量熱水將硫磺粉調成糊狀倒入鍋內燒開,再慢慢投入生石灰,增大火力,並不停地攪拌直至投完石灰塊再熬45分鐘(前15分鐘用大火,後30分鐘用溫火)熬至液體呈醬油色時熄火冷涼。

冷後用波美比重計量出準確濃度。一般要求3年生以上蘋果樹於萌芽期噴 波美3度石硫合劑清園消毒,不但殺菌滅蟲,還可撞擊果樹的"基因鬧鐘",提醒果樹及時從冬眠中甦醒、刺激植物神經,防治各種紅蜘蛛、蚧殼蟲及越冬蟲卵。4月上旬噴生物農藥防治蚜蟲、頂梢捲葉蟲,4月上旬(萌芽後),用0.

3%的尿素液和磷酸二氫鉀液,間隔7-10天交替噴施1到2次,以利於枝梢葉片強壯,促進新根發生,逐漸恢復樹勢,保證長期精神飽滿。

復剪一是對於過旺適齡不結果的樹,可將冬剪延遲到發芽後,以緩和樹勢;二是較旺的樹除骨幹枝冬剪外,其它枝條推遲到發芽後再剪,以緩和枝勢;三是進入結果期樹按目標產量,如花量過多,可短截一部分中長花枝、縮剪串花枝、或疏掉弱短花枝,以減少花枝量,增加預備枝。

疏蕾蘋果樹盡早疏蕾,能節省營養,利於坐大果,促果高樁。同時,增強樹勢,促使春梢生長,彌補冬剪不足。起到節省工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作用。

在氣候正常情況下可推廣"以花定果"技術。即於4月中下旬,花序露紅伸出至花序分離(中心花含苞待放)按花叢間距20-28厘公尺選留母枝兩側和背下為主,除保留中心花和1側花外,多餘花全疏除,但必保留"簇葉"。

放蜂進入初花期(5%中心花開放),應及時噴一次0.3%硼加0.1%尿素+1%蔗糖水溶液或在花期後和幼果期還可進行葉面追壯果肥,可用0.

3%-0.5%的尿素,對提高坐果率和膨大果實效果都很明顯。果實膨大期需要**大量的營養和水分,這就需要健壯的母體和健康的疏導系統,才能滿足果實發育的生理需要;進入盛花期再噴一次硼+蜂蜜水溶液。

以增加養分,利於授粉坐果。花期距果園500公尺以內放置一箱蜜蜂可保證授粉10畝左右,可提高坐果率30%-50%。

施肥施肥一般分作積肥和追肥兩種,具體時間因品種、需肥規律、樹體生長結果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全年分4次施肥為宜:

花前肥或萌芽肥(4月上旬)。

花後肥(5月中旬)。這兩次肥能有效地促進萌芽、開花並及時防止因開花消耗大量養分而產生脫肥,提高坐果率,促進新枝生長。

花芽分化和幼果膨大肥(5月底至6月上旬)。此次追肥是為了滿足果實膨大、枝葉生長和花芽分化的需要。此次施肥以翠姆鉀肥為主。

積肥施入時期以秋季最佳(9月上中旬)。以農家肥為主施積肥時,磷素按全年總量全部施入,為了充分發揮肥效,磷肥要先與有機肥一起堆積腐熟,然後拌勻施用。它的作用是保證採收後到落葉前果樹光合作用,提高營養積累,為下年果樹生長發育打好基礎。

在這4次施肥的基礎上,還要考慮配合葉面噴肥。7月份以前噴施0.3%-0.

5%尿素液,7月份以後配噴翠姆磷酸二氫鉀。施肥部位:根系種的毛細根是果樹吸收養分的主要器官,果樹對肥料的吸收主要靠根系中的根毛來完成,因此在根系集中分布區施肥是提高肥效的關鍵之一。

7樓:龘禹治水

你**上的是:潤南。

8樓:東寧陶香

朋友你好

這個是「火燒花」,紫葳科植物

花為橙色漏斗狀,

很漂亮的一種花。

這是什麼樹種?

9樓:愛作劇的摩口

無刺枸骨是冬青屬枸骨的自然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種枝繁葉茂,葉形奇特,濃綠有光澤。樹冠圓整,4~5月開黃綠色小花,核果球形,初為綠色入秋成熟轉紅,滿枝累累碩果,鮮豔奪目,經冬不凋直至來年春季,經修枝整形可製作成大樹形,球形及樹狀盆景,是良好的觀果觀葉觀形的觀賞樹種。

這是什麼樹種? 20

10樓:想飛的島

嘉寶果(學名:plinia cauliflora (mart.) kausel)是桃金孃科樹番櫻屬植物。

常綠灌木,成長緩慢,樹高4-15公尺,枝梢分枝與成枝能力較強,樹姿開張,樹冠為自然圓頭形。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

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來,果實球型,果實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成熟的果實直徑1.5-4厘公尺。

具1-4顆種子。果皮外表結實光滑。

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維亞、巴拉圭和阿根廷東部地區。中國台灣在20世紀60年代引進種植,福建、浙江、廣東、四川、湖北、廣西、江蘇和雲南等地均有種植。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一般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年降水量1200公釐的地區,適宜溫度22-25℃,具有一定的耐低溫特性。

嘉寶果不耐鹽鹼和水澇,適宜於微酸性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嘉寶果是一種集美容、保健、藥用為一體的特種水果,在園林、食品、醫藥保健品等領域都有較高的利用價值。製作成果汁、果醬、果酒等營養保健品**高昂,具有較高的經濟效益。

形態特徵

果實常綠灌木,成長緩慢,樹高4-15公尺,枝梢分枝與成枝能力較強,樹姿開張,樹冠為自然圓頭形。根系分布較淺,深度小於70厘公尺,以鬚根為主。樹皮細薄,呈灰白色或淺褐色至微紅色,具有緩慢脫落特性;果實採收後至萌發新芽期間,老舊樹皮會剝落。

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

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色,雄蕊多數,頂著淡黃色的小花粉,散發出陣陣清香。花落後,小幼果三五成群地探出來,果實球型,果實從青變紅再變紫,最後成紫黑色。成熟的果實直徑1.

5-4厘公尺,直接著生於老樹枝和樹幹上,成熟果的肉呈多汁半透明。具1-4顆種子。果皮外表結實光滑。

在原產地和中國台灣,嘉寶果每年可多次開花結果,最多可達6次,平均每2個月就有果產出,在同一株樹上果中有花,花中有果,熟果中有青果。

生長環境

嘉寶果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一般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年降水量1200公釐的地區,適宜溫度22-25℃,具有一定的耐低溫特性。嘉寶果不耐鹽鹼和水澇,適宜於微酸性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

天人和氣 銀樺 大喬木,高可達20米 幼枝被鏽色茸毛。葉為2回羽狀深裂,裂片5 10對,披針形,常5 10釐米,兩端均漸狹,第2次裂片全緣或再 上面禿淨而亮或薄被絲毛,背密被銀灰色絲毛,邊緣背卷。花呈橙黃色,為總狀花序,此等花序單生或數個聚生於無葉的短枝上,長7 15釐米,多花,花柄長8 12毫米,...

這是什麼樹呢,這是什麼樹

桂子 gu z 植物名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桂花中的一種,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幼枝略呈四稜,被褐色短茸毛,全株有芳香氣。葉互生或近對生,革質,長橢圓形或近廣披針形,全緣,三出脈於下面隆起,細脈橫向平行。圓錐花序被短柔毛 花少,兩性,黃綠色 花托肉質。漿果橢圓形,熟時黑紫色。花期6 7月,...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 50

佳尼斯 衛矛。別名 四稜樹 八樹 山雞條子 鬼箭羽衛矛學 名 euonymus alatus thunb.sieb.英文名 winged euonymus科 名 衛矛科celastraceae 屬 名 衛矛屬euonymus 形態特徵 灌木,高約2 3米。小枝四稜形,有2 4排木栓質的闊翅。葉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