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種子?果殼,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叫什麼?

時間 2021-05-08 00:51:49

1樓:夫子

這是南酸棗的果實。經常被打磨後做菩提子。

別稱五眼六通、四眼果、五眼果、酸棗樹、貨郎果、鼻涕果

2樓:ff老白

南酸棗種子,又名「五眼六通」、「四眼果」、「五眼果」、「貨郎果」、「鼻涕果」。

南酸棗屬於漆樹科南酸棗屬植物。產於印度及中國南部。

3樓:湯鵬

這是核桃,望採納,謝謝!

4樓:

五眼六通

1.修行境界。

2.落葉喬木,高達30公尺,胸徑80厘公尺。樹幹端直,樹皮灰褐色。

淺縱裂,老則樹皮條片狀剝落。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9枚,卵狀披針形,先端長漸尖,基部偏斜,全緣,萌芽枝的葉有鋸齒,背面腋有簇毛。圓錐花序,花雜性異株。

果橢圓形,果核頂端有5個大小相等的發芽孔。花期4~5月,果熟期9~11月核果橢圓形,成熟時黃色,味酸,有黏液。

中文學名

南酸棗拉丁學名

choerospondias axillaris(roxb.) bt .et hill

別稱五眼六通、四眼果、五眼果、酸棗樹、貨郎果、鼻涕果界植物界

科漆樹科

屬南酸棗屬

分布區域

印度,中國南部

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叫什麼?

5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這是薏苡的果實。又稱必提珠或草珠子。為禾本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果殼有兩種,一種是厚殼堅硬,似琺琅質,外表光滑無脈紋,野生型別多屬此種;另一種是薄殼易破碎,多數殼表有脈紋栽培型別多屬此種。果殼的顏色有淺黃、淡褐、深褐 和紫黑等色;野生果殼為灰藍、白、花褐、深褐、淺褐、淺藍、黑 等色。

未成熟前的果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薏苡,又名:六穀迷(廣西),晚念珠(福建),珍珠公尺(貴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草珠子可以串手鍊門簾

8樓:永昶絕緣

真實見過好多,長著很多長的葉子,中間有草莖從那個果粒中間長出,可是不知道實名

9樓:寂寞丶煙的味道

我們重慶叫「打丸子」

請問這是什麼種子殼?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土人參的,但這裡面沒有籽,種不出花來

11樓:

好像是高粱,釀酒得、杆可以做掃把

12樓:

這是高粱的種子殼,散發香味只是被噴了香水而已。

這是什麼種子有知道的嗎?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子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種子,是指農作物和林木的種植材料或繁殖材料,包括子粒、果實和根、莖、苗、芽、葉等。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子的含義,在植物學和農業生產上是不同的。植物學上的種子是指由胚胎發育而成的繁殖器官,不包括花器的其他部分發育的組織。

農業生產上的種子是指一切可以被用作播種材料的植物器官,包括籽粒、果實和根、莖、苗、芽、葉等。不論植物的哪種器官或營養體的哪一部分,也不論它的形態構造是簡單還是複雜,只要能繁殖後代和用來擴大再生產,統稱為種子。一般情況下,我們所講的種子是指農業生產上所用的各種農作物的播種材料,所以也稱「農業種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玉蘭的種子

廣玉蘭(學名: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別名:洋玉蘭、荷花玉蘭,為木蘭科、木蘭屬植物。

原產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北方,如北京、蘭州等地有引種。供觀賞,花含芳香油。

由於開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稱「荷花玉蘭」,可入藥,也可做道路綠化。荷花玉蘭樹姿態雄偉壯麗,葉闊蔭濃,花似荷花芳香馥郁,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抗性,可用於淨化空氣,保護環境。聚合果圓柱狀長圓形或卵圓形,長7-10厘公尺,徑4-5厘公尺,密被褐色或淡灰黃色絨毛;蓇葖背裂,背面圓,頂端外側具長喙;種子近卵圓形或卵形,長約14公釐,徑約6公釐,外種皮紅色,除去外種皮的種子,頂端延長成短頸。

花期5-6月,果期9-10月。

這是什麼種子還是果實?

16樓:風聲

地筍根。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具節,節上密生鬚根。葉具極短柄或近無柄,長圓狀披針形,兩面或上面具光澤。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拉姆拉特種肥 紅皮糙果茶 紅皮糙果茶 學名 camellia crapnelliana tutch.是山茶科,山茶屬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紅色,葉硬革質,葉片倒卵狀橢圓形至橢圓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綠色,下面灰綠色,葉柄 施肥與灌水冬季每株環溝施餅肥等優質有機肥1公斤 春夏澆施過磷酸鈣 翠...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廣邑子 這是五加皮,又叫刺五加 拉丁學名 acanthopanax senticosus rupr.maxim.harms 別名 坎拐棒子 老虎潦 一百針。灌木,高1 6公尺 分枝多。葉有小葉5,稀3 葉柄常疏生細刺,小葉片紙質,橢圓狀倒卵形或長圓形,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上面粗糙,深綠色,脈上有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