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結核可不可以吃水果

時間 2021-05-08 00:47:39

1樓:安國中醫結核醫院

腸結核可以吃水果,不要太涼!

在飲食方面還應以提高熱量、高蛋白為主,以補充由於結核病所造成的組織蛋白過多分解和過多的能量消耗。同時還應供給大量的蔬菜、水果,再搭配一些粗糧。蔬菜可提供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c可增強機體抵抗力,補充機體的消耗;粗糧可提供維生素,可保持腸道健康;還要忌菸酒。

一般病情不是很重,無傳染性、無併發症、合併症的病人,可以一邊工作、學習,一邊**,適當注意休息。

2樓:尋自怡零宇

常聽結核病人說不能吃魚、雞等有營養的食物,其實很多有誤區。由於結核病人長期消耗,特別需要補充營養,飲食選擇「三高一低」,即高蛋白、

高醣類物質、

高維生素和低脂肪。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糧食、肉類、蛋類、

蔬菜、水果中獲取。

結核病較輕者,只需一般的飲食。病情較重者,多有結核中毒症狀,飲食要清淡可口,營養豐富,容易消化。腸結核的患者食用半流質或軟食,以免發生腸梗阻。

加強支援**,建議服用苗藥腸結核方,成功**腸結核,同時要提供幽靜、清新的休息環境。當然飲食還和是否合併其它疾患有關,如糖尿病就要禁糖,飲食要規律,搭配要合理,可能要使用降糖藥,少食高脂肪高鹽食物等;高血壓冠心病患者要低脂低鹽;肝病患者要清淡飲食;過敏體質要忌易過敏食物等等。

所有結核病人都應忌菸酒和辛辣食物,不要偏食和暴飲暴食,以免傷胃。當然,對於飲食要適當補充,不能補得過多,操之過急,往往適得其反。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