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怎麼才能結出種子,蝴蝶蘭種子怎麼種才能發芽

時間 2021-05-08 00: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

只有在實驗室裡的技術和條件才有可能~~

一般採用細胞**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很片面,怎麼會不行呢?!蝴蝶蘭是種子植物,種子植物怎麼會接不出種子呢? 只是蝴蝶蘭對環境的要求比較苛刻,它的商品化繁殖過程一般都在組培室裡進行.

不過在普通環境下讓它結果還是可以做到的. 蝴蝶蘭的雄蕊和雌蕊只是長的特殊點,受精方法跟不同的開花植物沒什麼區別.受精後注意控水,花謝後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種子行有性繁殖.並可以使用組織繁殖法,大量的無性繁殖,過程極為簡易經 濟,不過,無性繁殖只是增加與母株相同的個體,並不能改變其品質;而有性繁殖則可因交配,改進其子代的 質量或是與異屬間雜交,創造出新的種屬,而無論無性繁殖抑或是有性繁殖,均須有良好的親本,親本要有好的性狀,才能產生優良的子代。

蝴蝶蘭種子怎麼種才能發芽

4樓:易書科技

1、播種前準備。蝴蝶蘭的種子在它的果莢李,在種植的時候,首先要確定果莢是不是空包,是空包的花就不可能有苗出來。然後就是確定種子的活性程度,一般而言,蝴蝶蘭的種子之後百分之十一下的活性。

2、自然播種法。將已開裂蒴果散發出來的種子播於親本植株的花盆中,這是由於親本植株的植料中或許存在有蝴蝶蘭種子發芽時所必要的共生菌。自然播種法簡單易行,無需複雜的無菌程式和操作工具,適用於一般家庭蝴蝶蘭種植者,但此法成功的機會甚微,一般不建議用這種方法種植蝴蝶蘭的種子。

3、無菌播種法。在蝴蝶蘭的種子怎麼種的無菌播種方法中,要先將未裂開的成熟蒴果洗淨,然後浸泡2~3秒,再對種子進行消毒,讓種子在消毒水中浸泡5~20分鐘,取出種子,然後用過濾的方法除去溶液。再將已經處理好的種子均勻地,平鋪於已經準備好的培養基表面。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中國生態系統定位觀測與研究資料》

5樓:小城養花記

蝴蝶蘭盆底塞一種料,特別養根,還能促發芽

有誰知道蝴蝶蘭種子繁殖方法

6樓:合子萱

蝴蝶蘭種子很小,很難採集,能夠隨風漂動,落到生長條件許可的地方就附生到那裡,所以蝴蝶蘭屬於附生蘭,根可以裸露在外表,種子播種條件很坎坷,難採集所以一般採用組培方法繁殖,種子也一樣也要到專業農科部門用培養基育種,私人家庭播種太難,可以說不可能的,除非您是專業人員有便利條件,

7樓:13哥80a踘推

花卉播種通常採用盆播或育苗盤播種,播種基質可購買專用的播種泥炭,或採用蛭石或細沙1/3加2/3腐葉土,拌勻消毒後使用。在育苗盤內填入基質,用木板刮平,播入種子。大粒種子用點播法,如文竹、君子蘭,將種子一粒一粒按一定距離播種,小粒種子用撒播法,將種子均勻地撒在盆內或育苗盤內,及時覆土,覆土的厚度為種子言徑的2^4倍,用細孔壺澆透水。

播種極細小的種子,如秋海棠、大岩桐、蒲包花、瓜葉菊、矮牽牛等,為防止撒播時種子重脅,可將種子拌少景細沙土後再播種,覆土深度以不見種子為度。播後用小木板輕拍一下,使種子與土壤緊密結合。極小粒種子播種後澆水是關鍵,不能用水壺直接澆灌,用壺澆易把已播好的種子衝亂,如果種子發芽時用壺繞水則很可能把芽苗衝倒,引發病害而使播種失敗。

宜採用浸盆法澆水,即將播種盆或育苗盤的底部浸入水中,讓水從盆底慢慢往上吸,直到盆土表面濕潤後將盆從水中取出,也可用噴霧法澆水。 播種後最好在盆上或育苗盤上蓋玻璃或塑料薄膜保濕,待種子發芽時將覆蓋物及時除去,並逐漸增加光照。當幼苗長到3

8樓:農夫的故事

繁殖蝴蝶蘭最有效的「方法」,新芽很快冒出來!

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怎麼養?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是觀賞花卉。在生長過程中缺乏足夠的營養物質,蝴蝶蘭某些部位發育不良,就會導致葉片變黃 爛葉 葉子變軟枯萎等問題。像是葉斑病 葉枯病 莖腐病等襲擊,都會導致蝴蝶蘭的葉子發黃腐爛。有些時候蝴蝶蘭受到病蟲的侵害時,也會出現葉子發黃腐爛的現象。一般蝴蝶蘭葉片發黃都是營養不足導致的原因比...

蝴蝶蘭種子怎麼種才能發芽

易書科技 1 播種前準備。蝴蝶蘭的種子在它的果莢李,在種植的時候,首先要確定果莢是不是空包,是空包的花就不可能有苗出來。然後就是確定種子的活性程度,一般而言,蝴蝶蘭的種子之後百分之十一下的活性。2 自然播種法。將已開裂蒴果散發出來的種子播於親本植株的花盆中,這是由於親本植株的植料中或許存在有蝴蝶蘭種...

蝴蝶蘭怎麼水養,蝴蝶蘭如何水培

易書科技 蝴蝶蘭可以水培。1 清理根系 將根部的爛根 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可用殺蟲滅菌的藥劑進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2 選擇容器 選擇一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3 固定植株 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