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怎麼水養,蝴蝶蘭如何水培

時間 2021-11-04 20:26:38

1樓:易書科技

蝴蝶蘭可以水培。

1、清理根系:將根部的爛根、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可用殺蟲滅菌的藥劑進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

2、選擇容器:選擇一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

3、固定植株: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環形,將根部和莖部一起纏繞,然後掛在容器口上。

4、噴水養護:固定好植株後,注意儘量不要讓水接觸到根部,根據空氣的溼度進行適量的噴水。種植時,可以加入一些有機的營養液或者加入少量糖水。

2樓:

蝴蝶蘭也能水培嗎?來看看要如何水培蝴蝶蘭?

3樓:大哥

蝴蝶蘭的水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蝴蝶蘭根部植料,用水衝乾淨,去掉死根爛根,用多菌靈泡一泡消毒,然後,陰涼處晾乾植株。

2、選擇合適的容器,建議用透明玻璃瓶,這樣可以隨時觀察根的狀態,見光有利於根的生長。

3、將乾爽的植株放入已備好的容器。

4、水量以不接觸到根為合適或是稍微接觸到根尖。然後,依照環境溫度保持蘭株溼度,噴噴水。

5、接下來就是等待時間了,緩苗期依照原本的植株狀態不同而不同,一般2-4週會有新根新葉出現的跡象。

4樓:告掣

需要直接放到清水裡就可以

5樓:天天小花農

蝴蝶蘭養護方法,做到這幾點,養活簡單四季開花

蝴蝶蘭如何水培

6樓:匿名使用者

1、拿到蝴蝶蘭後,需要清理原株上的一些殘留物,對於一些病根、爛根需要立即剪去,然後用水清洗,剪去它的病葉。對於蝴蝶蘭的傷口,需要塗抹一些木炭粉或者是大生藥粉,待傷口乾燥後再晾3-4個小時。

2、選擇一個塑料瓶將其一分為二,去掉中間較細的那一部分,在瓶肩部用鐵釘、鐵絲燙幾個小洞留著備用。

3、將先前晾好的蝴蝶蘭植株栽入塑料瓶中,塑料瓶上部首先放入碎磚塊約二到三釐米,多少不限。將植株放入磚塊上。再放入木炭塊,扶正,敦實。

4、這時候不需要對蝴蝶蘭澆水,可以進行葉片噴霧,四天後再瓶底部上面放約四釐米左右深的水,千萬不要讓根系接觸到水,植株根部所需水份,以水蒸發變成的水汽來補充。

5、因為蝴蝶蘭的植株壯弱不同,根部的好壞也不一樣,所以成活的關鍵時間是7-40天。直到能夠從瓶身的外面看到逐漸變綠的老根,在老根的莖上長出新的根芽,一道重要的關卡就已經完成。

這時候,蝴蝶蘭成活的概率已經有8成,如果這時候出現了部分爛根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可以將植株拿出來清理爛根,如果爛根較少的話,也可不必急著清理。

6、等到新根從老根或者莖上長出,就可在瓶中加水至新根的尖下大概2-5毫米,記住,不能讓水淹過根,等過一段時間,新根就會融入水中,而且會越漲越快。之後,新的葉片也會開始生長,然後蝴蝶蘭就會改變氣生狀態,向水生,這時候,我們的水培蝴蝶蘭就成功了!

7樓:易書科技

蝴蝶蘭可以水培。

1、清理根系:將根部的爛根、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可用殺蟲滅菌的藥劑進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

2、選擇容器:選擇一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

3、固定植株: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環形,將根部和莖部一起纏繞,然後掛在容器口上。

4、噴水養護:固定好植株後,注意儘量不要讓水接觸到根部,根據空氣的溼度進行適量的噴水。種植時,可以加入一些有機的營養液或者加入少量糖水。

8樓:

蝴蝶蘭也能水培嗎?來看看要如何水培蝴蝶蘭?

9樓:阿轉講蘭花

這是一個蘭花養殖愛好者的頻道,希望大家喜歡,蝴蝶蘭的養殖方法多種多樣,蝴蝶蘭水培一直都是我在嘗試的

蝴蝶蘭可用水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蝴蝶蘭可以水養的

一、原因

蝴蝶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高溫高溼的熱帶雨林地區。它是氣根生物,根系不怕水,所以在水中也可以生長。蘭花根系有一種共生蘭菌,水培時要防止無機肥料殺死蘭菌。

二、水培方法

1、清理根系:將根部的爛根、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可用殺蟲滅菌的藥劑進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

2、選擇容器:選擇一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

3、固定植株: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環形,將根部和莖部一起纏繞,然後掛在容器口上。

4、噴水養護:固定好植株後,注意儘量不要讓水接觸到根部,根據空氣的溼度進行適量的噴水。種植時,可以加入一些翠姆氨基酸葉面肥或者加入少量糖水。

11樓:龍之喵喵豬

蝴蝶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高溫高溼的熱帶雨林地區。它是氣根生物,根系不怕水,所以在水中也可以生長。

蝴蝶蘭屬是著名的切花種類,蝴蝶蘭是單莖性附生蘭,莖短,葉大,花莖一至數枚,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優美,顏色華麗,為熱帶蘭中的珍品

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

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

莖很短,常被葉鞘所包。葉片稍肉質,常3-4枚或更多, 上面綠色,背面紫色,橢圓形,長圓形或鐮刀狀長圓形,長10-20釐米,寬3-6釐米,先端銳尖或鈍,基部楔形或有時歪斜,具短而寬的鞘。

花序側生於莖的基部,長達50釐米,不分枝或有時分枝;花序柄綠色,粗4-5毫米,被

數枚鱗片狀鞘;花序軸紫綠色,多少回折狀,常具數朵由基部向頂端逐朵開放的花;花苞片卵狀三角形,長3-5毫米;花梗連同子房綠色,纖細,長2.5-4.5釐米;

花白色,美麗,花期長;中萼片近橢圓形,長2.5-3釐米,寬1.4-1.

7釐米,先端鈍,基部稍收狹,具網狀脈;側萼片歪卵形,長2.6-3.5釐米,寬1.

4-2.2釐米,先端鈍,基部收狹並貼生在蕊柱足上,

具網狀脈;花瓣菱狀圓形,長2.7-3.4釐米,寬2.

4-3.8釐米,先端圓形,基部收狹呈短爪,具網狀脈;脣瓣3裂,基部具長約7-9毫米的爪;側裂片直立,倒卵形,長2釐米,先端圓形或銳尖,基部收狹,

具紅色斑點或細條紋,在兩側裂片之間和中裂片基部相交處具1枚黃色肉突;中裂片似菱形,長1.5-2.8釐米,寬1.

4-1.7釐米,先端漸狹並且具2條長8-18毫米的卷鬚,基部楔形;蕊柱粗壯,長約1釐米,具寬的蕊柱足;花粉團2個,近球形,每個劈裂為不等大的2爿。花期4-6月。

12樓:贛南臍橙

蝴蝶蘭水培方法介紹

操作方法

01蝴蝶蘭原產於熱帶雨林地區,若飼養環境中的溫度過低會使蝴蝶蘭停止生長甚至會死亡,因此不適宜養殖在寒冷的北方地區。不過在你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且能遵循蝴蝶蘭的生長習性來養殖它的話,那麼在任何地方養它都將不是問題,而且近些年比較流行水培花卉,有興趣的花友也可以嘗試一下水培蝴蝶蘭哦!

02一、水培蝴蝶蘭的方法

1.蝴蝶蘭到手後,要仔細清理原株上的水苔及殘留物,剪去病根、爛根、弱根,用水仔細沖洗,剪去病葉。傷口要用木炭粉或大生藥粉塗抹,使傷口乾燥並把植株晾三四個小時。

2.2公升方塑料瓶(康師傅最好)一分為二,去掉中間較細部分,在瓶肩部用鐵釘、鐵絲燙幾個小洞。

3.將晾好的植株載入塑料瓶中,塑料瓶上部首先放入碎磚塊約二到三釐米,多少不限。將植株放入磚塊上。再放入木炭塊,扶正,敦實。

4.不澆水,可進行葉片噴霧,四天後再瓶底部上面放約四釐米左右深的水,不讓根系接觸到水,植株根部所需水份,以水蒸發變成的水汽來補充。瓶上的小洞及原瓶口用來保持水汽上下連通。

5.蝴蝶蘭植株壯弱不同,根系好壞不同,7到40天是成活關鍵。等到從瓶的外面已能看到老根變綠,老根上或莖上有新根長出來,一道重要的難關已渡過,成活已有八成。

如果有部分根爛掉,不怕,可把植株拿出來清理,爛根少也可不清理。

6.等到新發的根從多條老根或莖上長出,大約蝴蝶蘭植株栽後20天到50天,可在下面的瓶中加水至新根尖下(以最下面的根尖或根算起)2到5毫米,就是不讓水淹過根,再過一些時間(由於各地溫度不同,時間長短不同)等到新根愉快的進入水中,並且越長越長。另外從莖上長的新根和上部老根上長得新根向空中、向瓶中生長時,新葉片也開始長出,此時改良的半水耕法已完全成功,蝴蝶蘭已改變氣生狀態,向水生、氣生髮展,馬上就要長箭,開花不遠了。

7.室溫在15度以上都可以上盆。溫度高、恢復的快、長根快。溫度低、恢復的慢、長根慢。

13樓:

可用水養,這個和養綠蘿一樣,養時先將蝴蝶蘭的根鬚洗淨,將老根和爛根清洗掉,往水裡放前最好往根部噴些消毒液,放入選擇好的器皿中就可以了,最好在四月份用水養,因為這個時間適合水養蝴蝶蘭。

蝴蝶蘭能水培嗎,能/蝴蝶蘭水培生根只需五個步驟

怎麼水培蝴蝶蘭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蝴來蝶蘭完全脫離了自

泥土的栽培環境,直接生長在相對無菌或少菌的營養液環境,讓我們的家居更安全,更潔淨,更放心。十分的整潔時尚、雅觀別緻、方法簡單。首先找個不漏水的容器,可用玻璃、搪瓷、陶瓷、塑料器皿,最好不是鐵器,用鐵絲或塑料線把花盆或容器綁縛好除錯妥當。

然後配置營養水備用,可用一升水兌硝酸鉀0.5克、硝酸鈣0.5克、硫酸鎂0.

3克、磷酸銨0.2克、硫酸鉀0.8克、磷酸二氫鉀1克。

三是用20℃溫水洗淨根系粘附的基質,注意不要傷根。然後直接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將植株置入盆中扶正,在根系周圍裝滿珍珠岩、蛭石等栽培基質以保證植株直立生長。四是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營養液,初期要注意避免直射光,待一週後方可放到恰當的位置,可每週換一遍水,營養液也可用於葉面噴施。

五是溫度控制在20℃以下,一個半月左右可促進花芽分化,以後提高溫度可誘使花梗快速生長,三個月左右即可開花。控制溫度可延緩開花。

15樓:灰色畵筆畵彩虹

蝴蝶蘭也能水培嗎?來看看要如何水培蝴蝶蘭?

16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是不能

來水培的蝴蝶蘭的根自是氣生根浸在水bai

裡時間過du長會缺養壞死,爛根後處理zhi方法:一dao,1.把水苔剝掉並殺菌,用多菌靈1000倍浸泡5-10分鐘後涼幹備用,有新的更好。

2.把蝴蝶蘭爛掉的根剪掉留2-3條好點的根同樣用事先配好的多菌泡5-10分鐘殺菌。3.

用涼乾的水苔從新種好(包裹住根系)放置在光照較暗的地方每天葉片噴水2-3次一個星期後給盆內澆清水(三分水)以後待根系長出慢慢加大水量,一般這樣處理一月根可長好。二,根爛的較少的你可少澆水多噴葉片水減弱光照保證溫度就好另外也可用熟石灰2000倍化成水劑過濾掉渣澆1-2次這樣兩週就有新根長出。

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怎麼養?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是觀賞花卉。在生長過程中缺乏足夠的營養物質,蝴蝶蘭某些部位發育不良,就會導致葉片變黃 爛葉 葉子變軟枯萎等問題。像是葉斑病 葉枯病 莖腐病等襲擊,都會導致蝴蝶蘭的葉子發黃腐爛。有些時候蝴蝶蘭受到病蟲的侵害時,也會出現葉子發黃腐爛的現象。一般蝴蝶蘭葉片發黃都是營養不足導致的原因比...

蝴蝶蘭如何養殖,蝴蝶蘭如何養?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1 為了避免造成蝴蝶蘭爛根現象,一定要適量澆水。切勿澆太多的水。在澆水之前最好看下栽培介質是否乾燥。才不會造成爛根的情況。2.溫度會影響蝴蝶蘭的開花。蝴蝶蘭大多數是在早春開花。很多人喜歡把蝴蝶蘭放置在客廳。夜間的溫度相對較為低,沒法把控好,相對於專業的蘭花養殖室,客廳的溫度和濕度都...

如何養好蝴蝶蘭,養好蝴蝶蘭怎樣養?

你好!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1 花梗催芽繁殖。蝴蝶蘭常用花梗催芽法進行繁殖,在它開花之後及時將殘花 花梗剪掉,在未萌發的芽節處保留3 4個小節,並去掉苞片。還要在芽點上塗抹催芽劑,放在半陰 溫暖處,兩三個月可長出新的花苗。新苗長出後基部包裹水苔,從母株上剪下來分開栽種就行。2 基質適宜。蝴蝶蘭對基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