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帶花苞的花枝斷了可以插在水裡繼續開花嗎

時間 2021-11-04 20:26:38

1樓:勤奮的苦海

可以的,把它的斷枝放到水裡面,可以繼續發芽開花。

2樓:理谷

我覺得可以的,你把它插到花瓶裡邊去吧,要不太浪費了

3樓:滿初藍

會開的,可以插扦水裡。蝴蝶蘭

4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可以試試。

蝴蝶蘭花剛發的花枝斷了妥善處理,還是可以繼續發芽的。

將斷掉的花葶在最高處剪掉,剪口平齊整潔。如果斷口較高,可以在基部向上數第三到第四個節的位置向上移2公分處剪斷,再給予合適的光照和肥水管理,不百出兩周,你就能見到在第三或第四個節的地方看是重新冒出個芽了。

這個芽就是新出的花葶,苗子長勢好的話,這個花葶上長出的花苞數量及大小也不一定會輸給前面斷掉的那個的。

蝴蝶蘭的養護方法:

1、栽培介質:蝴蝶蘭常見的栽培介質主要度以水草、苔蘚為主。

2、溫度: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回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蝴蝶蘭適宜生長溫度為16℃至30℃。

3、澆水:蝴蝶蘭原產於原始森林中,霧氣較多,溫度較高。蝴蝶蘭沒有粗大的假球莖儲存養分,如果空氣中溫度不足,則葉面發皺且軟弱無力。

4、光照:儘管蝴蝶蘭較喜陰,但仍需要使蘭株能接受部分光照,尤其花期前後,適當的光可促使蝴蝶蘭開花,使開出的花艷麗持久,一般應放在室內有答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射。可以施海餐沃大量元素水溶肥,提高作物營養吸收率。

蝴蝶蘭花剛發的花枝斷了怎麼辦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蝴蝶蘭花剛發的花枝斷了妥善處理,還是可以繼續發芽的。

將斷掉的花葶在最高處剪掉,剪口平齊整潔。如果斷口較高,可以在基部向上數第三到第四個節的位置向上移2公分處剪斷,再給予合適的光照和肥水管理,不出兩周,你就能見到在第三或第四個節的地方看是重新冒出個芽了。

這個芽就是新出的花葶,苗子長勢好的話,這個花葶上長出的花苞數量及大小也不一定會輸給前面斷掉的那個的。

蝴蝶蘭的養護方法:

1、栽培介質:蝴蝶蘭常見的栽培介質主要以水草、苔蘚為主。

2、溫度: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蝴蝶蘭適宜生長溫度為16℃至30℃。

3、澆水:蝴蝶蘭原產於原始森林中,霧氣較多,溫度較高。蝴蝶蘭沒有粗大的假球莖儲存養分,如果空氣中溫度不足,則葉面發皺且軟弱無力。

4、光照:儘管蝴蝶蘭較喜陰,但仍需要使蘭株能接受部分光照,尤其花期前後,適當的光可促使蝴蝶蘭開花,使開出的花艷麗持久,一般應放在室內有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會開花的,,,不過蝴蝶蘭的氣根非常需要通透的生長環境以呼吸空氣,不要澆水太多,否則容易爛根,其實它比一般的蘭花好養的多。

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不用擔心,將斷掉的花葶在最高處剪掉,剪口平齊整潔。如果斷口較高,可以在基部向上數第三到第四個節的位置向上移2公分處剪斷,再給予合適的光照和肥水管理,不出兩周,你就能見到在第三或第四個節的地方看是重新冒出個芽了,這個芽就是新出的花葶,苗子長勢好的話,這個花葶上長出的花苞數量及大小也不一定會輸給前面斷掉的那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長了 只能等下次了 下次小心點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用繩子把它和接好,也許還有救。

蝴蝶蘭如何長出新花枝?

10樓:來自東渡苑櫻桃小嘴的錦鯉

一般要想讓蝴蝶蘭在開花後重新長出新的花枝,至少要等到下半年才行。當然在這期間你要保證不讓這株蝴蝶蘭死掉才行,所以要很注意開花後日常養護。

蝴蝶蘭開完花後,花莖可以剪,但最好不要全剪(根據整株的狀態決定,如果根和葉都非常健康強壯,建議保留幾節花莖,一般2個多月後可發出新花芽),從第1朵花或者第1分支附近剪掉,剩餘的殘花柄仍有芽,養到一定時間能再發。

花謝後對有5片葉以上的健壯蘭株,可留下莖下部3~4節縮剪,日後可望在剩餘的花莖上再次開花,澆水不宜過勤,乾透再澆。

蝴蝶蘭開花花後可以稍微給點緩釋肥,要放在散光處,平時幹了再澆水,經常噴霧,注意不要溼了新芽,否則容易爛。夏天放通風陰涼的地方,冬天最好不要低於15度。

11樓:知道醬

你說的是長出花枝吧。要想讓蝴蝶蘭在開花後重新長出新的花枝,至少要等到下半年才行哦。當然在這期間你要保證不讓這株蝴蝶蘭死掉才行。

下面給你介紹一下栽培蝴蝶蘭的方法:

蝴蝶蘭,要求根部通風良好,常用盆栽基質蕨類植物紫萁的根。把根弄幹,剪成5厘公尺長的小段,再加入一些腐葉土或泥炭,以及粗沙或珍珠岩混合而成。蝴蝶蘭如種在普通盆裡,一般以多孔盆為好,為了便於透氣宜用淺盆,盆高度最好小於盆徑,也可種在用木條或金屬絲編成的籃子裡,綁縛在樹枝或樹蕨的莖上。

花盆裡一般放上半盆的碎瓦片以利排水,如用吊籃,必須在籃底薄薄地鋪上一層泥炭蘚,以防盆土從木條間或網孔間流失。

一般來說,蝴蝶蘭需要每年換一次盆。當植株的根系開始重新生長(一般在春季)時,就是最適宜的換盆時間。不管是上盆或換盆,新上盆的植株不可立刻澆水,在最初的三四個星期內,通常只需每天噴灑葉片一次即可。

蝴蝶蘭一般終年需要穩定的暖濕環境。最適宜的溫度為白天25-28℃,夜間為18-20℃。應特別注意,蝴蝶蘭對低溫十分敏感,長時間處於15℃時會停止生長。

一般栽培蝴蝶蘭的場所全年濕度應保持在70-80%。可每**葉面噴水一次,噴水時最好採用噴霧,不要讓水滴留在蝴蝶蘭的葉片上,如果留在葉片上一夜,該部位就會出現黑色斑點。蝴蝶蘭喜通風良好的環境,忌悶熱,通風不良易引起腐爛。

蝴蝶蘭全年都需要有明亮的溫射光,一般要避免強光直射。 .

一、換盆

1.選盆:一般選用素燒陶盆或塑料盆,以多孔盆為好,為便於透氣宜用淺盆,盆高最好小於盆直徑。

2.培養基質選用:栽培基質必須具備疏鬆、通風、透氣性好、耐腐爛的特點,根據筆者的栽培經驗,養蝴蝶蘭宜就地選用松針葉、花生殼、樹皮絲等作為基質。每年必須換盆,如果不及時換盆,盆栽基質腐爛造成緊縮、透氣性差。

蘭株長勢嚴重衰退,甚至死亡。

3.換盆時間及方法:蝴蝶蘭換盆的最佳時期是春末夏初,溫度最好在20℃以上,此時花期剛過,新根開始生長。換盆時,先剪去花莖,將原用的營養缽輕輕去掉,用手指將下部的舊基質挖出,將乾枯的老根,有鏽斑的根,斷根剪去,盆底用碎瓦片墊起。

用消毒過的溼松針葉給盆底先放入一層,把蝴蝶蘭的根均勻散開放入盆內,再繼續將松針葉放在蘭株根系處,輕輕壓實,使蘭株站穩。栽植時應注意蘭株的根莖部要與盆沿高一致,然後噴水放置室內通風處,這期間不宜施肥,在管理上只需噴水和適當澆水,乙個月後就能長出葉芽,再進行正常管理。

二、溫度

蝴蝶蘭最適生長栽培溫度為白天25℃至28℃,夜間18℃至20℃。蝴蝶蘭對低溫十分敏感,長時間處於15℃時則停止生長,溫度在15℃以下時根部停止吸收水分,葉片出現壞死黑斑,時間過長葉片開始變黃而脫落。每年在冬前和翌年初春,室內溫度均達不到15℃時,這是一年當中最難養護時期,應將蘭株放在室內朝陽處,少澆水,必要時給地面灑水,晚上給蘭株套袋進行保溫。

三、澆水

蝴蝶蘭喜濕,但忌積水。在生長期不能缺水,如長時期缺水會使葉片發黃,無法補救。用鬆針葉栽培的蝴蝶蘭不會積水,在澆水時用噴壺噴水,到盆、底流出水為止。

經常給蘭盆周圍灑水保持空氣濕潤,但注意不要使蘭葉心部積水,尤其冬季夜間禁止將水噴灑到葉片上。

四、施肥

蝴蝶蘭因生長快、生育期長,應採取薄肥勤施。5月份蘭株剛換盆,正處於恢復期不施肥,6月至9月為蘭株生長期,應每週施一次,做到葉面肥和磷酸二氫鉀交替使用,也可用農家肥加水發酵後澆灌肥水,有條件可買蘭花專用肥和「花寶」液體肥稀釋2000倍噴灑葉面和栽培基質上,夏季高溫時停止施肥。秋末蘭株生長漸緩,應減少施肥,施肥過多往往造成蘭株過於旺盛,影響花芽形成,致使不能開花。

五、通風和遮陽

蝴蝶蘭喜通風,忌悶熱,通風不良易引起爛根、生長不良。冬季氣溫低,可在晴天中午短時間通風,風口不要直接吹向蘭株。蝴蝶蘭在自然狀態下附生在密林樹蔭處,形成了喜半陰的習性。

家庭栽培時,冬季少遮光,春秋季多遮光,夏季陽光強、氣溫高,應特別注意遮陰,加強通風。

六、花期管理

家庭養蝴蝶蘭因溫度和濕度的限制,一年只能長出2片至3片葉,葉單生於頂部,花芽長在兩片葉子中間,花芽形成後,溫度在18℃至20℃,經3個至4個月養護就可以開花。當花莖抽出後,在花盆中先設臨時支撐,防止花莖倒伏,花莖固定好要分多次進行,以免花莖折斷。當第乙個花蕾長大時,花盆的擺放方向就不能轉動,否則會造成蝴蝶蘭上各花的方向不一致。

在盛花期溫度應控制在15℃至18℃之間,加強通風和濕度,花期可長達4月之久。

12樓:歐陽逸彥

首先確認蝴蝶蘭長勢不錯,就可以進行催花處理了。最好結合當地環境催花。催花溫度白天20-24度,晚上17-20度,時間約1個月左右,即可催化出花劍。

花劍形成後,溫度在18℃至20℃,經3個至4個月養護就可以開花。

蝴蝶蘭的花枝是剪了發新的,還是留著繼續開

13樓:77年的魚

家庭養蝴蝶蘭因溫度和濕度的限制,一年只能長出2片至3片葉,葉單生於頂部,花芽長在兩片葉子中間,花芽形成後,溫度在18℃至20℃,經3個至4個月養護就可以開花。當花莖抽出後,在花盆中先設臨時支撐,防止花莖倒伏,花莖固定好要分多次進行,以免花莖折斷。當第乙個花蕾長大時,花盆的擺放方向就不能轉動,否則會造成蝴蝶蘭上各花的方向不一致。

在盛花期溫度應控制在15℃至18℃之間,加強通風和濕度,花期可長達4月之久。

蝴蝶蘭的花枝摘下來後還能存活嗎,蝴蝶蘭的花枝是剪了發新的,還是留著繼續開

愛吃肉 羊 插在花盆?你是說的是像鮮花店的那些速觀鮮花,還是指它能發出根,像正常花一樣長期養?如果是後者那沒希望,花都剪下來再插土裡是不能種活的。蝴蝶蘭一般都是種子繁殖,側芽繁殖,花梗催芽法,切莖等等。沒聽過剪一支花就能活得。如果是前者,當個鮮花看看那可以,就是要快點拿回家泡水,不然會蔫,清水裡可以...

誇蝴蝶蘭的句子,讚美蝴蝶蘭花的句子

我也希望有,我搬到。上,這個 有關蝴蝶蘭的都收集!蝴蝶翩翩停枝頭,為戀蘭花不思走。真情換得愛永駐,地老天荒長相守!哇塞,好美的蝴蝶蘭啊!讚美蝴蝶蘭花的句子 讚美蝴蝶蘭的優美句子 蝴蝶蘭卻率先綻放了!足有兩個指頭寬的蔥鬱的葉子象一團花圃,托出一桿細長但茁壯的花莖,莖端兀立著一大朵搖曳生姿的蝴蝶蘭花!深...

怎樣做蝴蝶蘭的栽培介質,蝴蝶蘭怎樣栽培

蝴蝶蘭喜疏鬆肥沃的中性或弱酸性腐殖質土,栽培用土可按腐殖質土65 淨沙20 細爐灰15 混合而成。自秋分到冬至,對蝴蝶蘭要施一次固體肥料,應少施氮肥,多施磷肥 鉀肥。蛋殼粉與漚熟的魚腥水就是很好的磷肥,糠灰 菸灰是易得的鉀肥。也可施氮 磷 鉀複合肥,以促其萌發更多的新生株 葉。施肥一定要適量,切忌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