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竹子澆水怎樣澆,冬天北方的 竹子能澆水嗎

時間 2021-11-04 20:26:38

1樓:小樂學姐

冬季低溫,長勢慢,則要適當控水,一週一次就行。要是盆栽管理的,上盆後澆透水。剛買的栽種之後也要澆透,這樣才可更快恢復生長。

澆水都要澆在根部,能更好的吸收掉。注意不要積水,否則容易黃葉。

竹子是一種比較喜歡溼潤的植物,但是也比較怕積水,在上盆之後要澆一次透水,之後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夏季一兩天澆水一次,春秋季節四五天一次。

全世界約有100至1000多種竹子,義大利、德國、法國、荷蘭、英國已從亞、 非、拉引進了大到毛竹,小至赤竹的十幾個屬100多種竹子。

冬天北方的 竹子能澆水嗎

2樓:蚊子的4點半

竹子四季長青,冬天在北方的室外不用澆水,以免凍傷。

栽種竹子宜選背風向陽、潮溼的環境。竹子生長快,生長量大,對水肥要求高,要求有充足的水溼,但亦要排水良好。要求土質深厚肥沃,富含有機質和礦物元素的偏酸性土壤。

常見的庭院栽種有毛竹、鳳尾竹、淡竹、旱園竹、剛竹等。

冬季怎樣給花澆水?

3樓: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

月季花(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害根系,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不過在實際運作中也不能生搬硬套,特別是在炎熱無雨的夏季,花盆的容土量義少透氣透水性還好,對於一些草本花卉來說清晨澆灌的盆花到了午後就會變幹而造成葉片凋萎,這時就不能等到日落後再澆,否則就會脫葉,為了解決上述矛盾應提前晒些水供下午使用,或者是適當遮陰。

前面說的是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下面有必要提醒花友一些關於澆水頻率的重要事情,不同植物,不同季節,不同的盆土,不同的養護環境,以至於不同的地區,澆水的頻率都會有區別,花友在養花的時候,要好好做功課,瞭解所養花草的習性,針對一些是否喜溼,怕澇,休眠等特點,有針對性的澆水。因為種類眾多,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點到為止。

4樓:****666啊

冬季給花澆水一定要注意!不然很容易死掉

5樓:呂實可雲

只要不是特稀罕的花~

冬季比較乾旱~要常澆水的。但是要把它放到陽臺等有陽光照射的地方!這樣才能讓花做正常的有氧呼吸和光合作用!

但是下雨下雪最好將他們收進家中比較不容易讓花受傷~

6樓:桂桂花金君

乾透澆透,要觀察盆土的乾溼情況。有無暖氣肯定不一樣,只要表面幹了,就澆透,澆到盆底漏出水為止。

種竹子如何澆水?

7樓:文子

竹子是一種比較

喜歡溼潤的植物,但是也比較怕積水,在上盆之後要澆一次透水,之後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

夏季一兩天澆水一次,春秋季節四五天一次,冬季氣溫低而且蒸發快,要進行控水,一週左右澆水一次即可。剛移植過的植株需澆透一次,之後進入正常養護。

竹類大都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盛產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竹子是森林資源之一。全世界竹類植物約有70多屬1,200多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及**帶地區,少數竹類分佈在溫帶和寒帶。

室內竹子平時怎樣澆水,溫度有要求?

8樓:千辭鑰

hey※

很鍾情的哦,非常中意的,)

這個妹子我都hold不住了*

一聽聲音你就想擼;

冬季怎樣給花澆水,冬天給花澆水有什麼講究?

波奇網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 盆土乾濕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月季花 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

冬季養花該怎樣澆水,冬季怎樣給花澆水?

手機使用者 立冬了,天氣越來越冷,氣溫越來越低,花友們在平日養花的時候,可不能再想秋天 春天那樣隨意又任性了,因為冬天養花條件不佳,澆水 施肥 修剪 保暖等太隨意,花就會枉死!澆水的量 在的冬天的時候,溫度變的比較低,這時候水分蒸發的就會比較慢,而且這時候很多植物都是在休眠期,對於水分的需求量也比較...

冬天花草幾天澆一次水,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

愛養花的小露 養花,幾天澆一次水,真的對嗎?春,夏,秋,冬,澆水攻略分享 積水成淵 回答 在冬季養殖花卉的時候,間隔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溫度太低的話,植株是會暫時休眠的。養花通常是寧幹勿溼,因此在土變的太乾之後,就可以給花卉補水了。冬季澆水時,要選在中午進行,最好是避開早晨和下午,因為這時的溫度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