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蝴蝶蘭的水苔怎樣用來養蝴蝶蘭

時間 2021-10-25 04:02:48

1樓:老弗說情感

需要先把蝴蝶蘭的爛根去除乾淨後,再用水苔包裹蝴蝶蘭,進行種植。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蝴蝶蘭,水苔,園藝剪。

1、把蝴蝶蘭的爛根剪掉。

2、把蝴蝶蘭放入水盆中備用,這樣可以防止植物脫水。

3、抓一把水苔,浸潤之後再擠幹水分。

4、把水苔包裹在蝴蝶蘭的根部。

5、這樣就可以將蝴蝶蘭放入花盆裡。

6、把花盆邊緣的水苔填塞入盆中。

7、這樣就完成用水苔對蝴蝶蘭進行培植,造型挺好看,可見效果不錯。

2樓:

蝴蝶蘭是不能用土養的,蝴蝶蘭只能用水苔來養,水苔的質量關係到蝴蝶蘭的整個生長。

養蝴蝶蘭之前,我們需要先準備蝴蝶蘭的花苗,在挑選花苗的時候要選擇根系健康完好,葉片無病蟲害的長勢比較好的花苗,蝴蝶蘭一般不用土養,主要是用水苔養。

一般生活中養蝴蝶蘭的苔蘚並不常見,一般都是在花卉市場直接購買。在選購好合適的水苔後,需要先用清水浸泡,然後將浮出水面的雜質去除,等水苔被水浸透後,撈起來擠乾水分備用。

養蝴蝶蘭的花盆一般選用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陶瓷或者玻璃都可以,選擇使用水苔養殖的原因之一也是水苔的保水性比較好。在準備好花盆後,將花盆的底部填上少量的被處理過後的海苔,鋪平整。

3樓:菱舞心月

水苔養蝴蝶蘭,就是把水苔作為固定、保水用的。可以使用純水苔,也可以和陶粒等混用。使用方法如下:

將水苔用水浸透,揀去雜質,擠乾水分。

將蝴蝶蘭的幹根、爛根剪去。

盆底放一層陶粒,上面鋪一淺層水苔。將蝴蝶蘭根系放入盆中,在根之間的空隙放入水苔,但不能塞緊。

將較細的縫隙之間也塞入水苔,可借助牙籤等工具,注意也不能塞緊。

不要澆水,放在散射光處養護一周。正常養護,等表層水苔乾透後,以噴淋的方式澆水,至底部有水流出為止,不需要全部水苔都濕透,更不要浸盆。

注意:蝴蝶蘭的根不能長期泡在水中,否則就容易腐爛。而水苔保水性較強,澆透一次後,一半的水苔幹了之後再澆水。

水苔保水性較強,長期的潮濕易滋生細菌。可在澆水時,在水腫加一點殺菌劑。

4樓:心心的花園

栽種蝴蝶蘭,用水苔不如用它,偶爾澆多水了也不怕

5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水苔都是幹的,有的人說要蒸一下消毒,其實家養不用那麼複雜,用開水一燙就軟了,或者直接沾點水就能種。種的時候把爛根空根剪乾淨,盆最好是透明的,盆底用不透水的植料墊高如泡沫,然後用水苔把空隙塞滿,莖的基部不要用水苔埋住,如果溫度在20度以上,可以一星期三次水,如果溫度比較低保濕即可,但要噴水增加空氣濕度

6樓:

去花卉市場,

賣乾,黃色

像苔仿毛,你說的水苔

我覺得那種藍色蝴蝶的最好蘭花專用石,約5元一包,乙個月只有4次澆水,每個月在乙個堅實的顆粒肥料是非常經濟的,比水苔好。然而,吸濕透氣

蝴蝶蘭怎麼水養,蝴蝶蘭如何水培

易書科技 蝴蝶蘭可以水培。1 清理根系 將根部的爛根 老根一併去除,然後也可用殺蟲滅菌的藥劑進行浸泡,然後將植株放置在陰涼處乾燥。2 選擇容器 選擇一個透明的玻璃或者塑料容器,透明容器便於觀察根部的生長情況,同時也更美觀。3 固定植株 將晾乾的植株插入容器中,若無法固定植株可以尋找粗細適當的鐵絲繞成...

蝴蝶蘭如何養,蝴蝶蘭怎麼養?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是觀賞花卉。在生長過程中缺乏足夠的營養物質,蝴蝶蘭某些部位發育不良,就會導致葉片變黃 爛葉 葉子變軟枯萎等問題。像是葉斑病 葉枯病 莖腐病等襲擊,都會導致蝴蝶蘭的葉子發黃腐爛。有些時候蝴蝶蘭受到病蟲的侵害時,也會出現葉子發黃腐爛的現象。一般蝴蝶蘭葉片發黃都是營養不足導致的原因比...

如何養好蝴蝶蘭,養好蝴蝶蘭怎樣養?

你好!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1 花梗催芽繁殖。蝴蝶蘭常用花梗催芽法進行繁殖,在它開花之後及時將殘花 花梗剪掉,在未萌發的芽節處保留3 4個小節,並去掉苞片。還要在芽點上塗抹催芽劑,放在半陰 溫暖處,兩三個月可長出新的花苗。新苗長出後基部包裹水苔,從母株上剪下來分開栽種就行。2 基質適宜。蝴蝶蘭對基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