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凍壞後能活麼,養的蝴蝶蘭凍了,葉子都凍掉了,還能活嗎

時間 2021-06-14 23:33:51

1樓:

要看蝴蝶蘭凍壞到的程度,如果是輕微的,就不要緊,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但如果是葉片都全部凍壞了,那就不能活。

救護措施:建議將植物重新從盆栽裡挖起,注意不要傷到根。有條件的話最好夜間能搭配上保暖措施,比如地暖、空調。

但加溫時需要注意溫度設定不要太高,空氣溼度不要太低,避免植物蒸乾。像蝴蝶蘭、紅掌、鳳梨這些屬於熱帶植物都可以這樣進行防寒保溫。如果植物已經地栽了很久並經歷了充分的生長,可以選擇搭建拱棚等設施來防寒保暖。

注意事項:在冬季澆水不要太勤勞。需要適當拉長澆水間隔,等介質幹後再澆透水。這樣的處理能夠提高植物對嚴寒的抵抗能力,同時也避免介質長時間溼潤而產生爛根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哪些植物可以放戶外?哪些植物抗寒?

簡單的來分,植物可分為耐寒的(可放在室外)和相對不耐寒的(需要拿進屋裡)。

可以放在戶外的植物有:月季、繡球、鬆、柏、海棠、結香、常綠灌木等等,以及大多數的喬木類植物一般都是可以直接放在戶外的。

需要移進室內或者做保溫措施的植物有:綠蘿、多肉、蝴蝶蘭、紅掌、鳳梨、竹芋,還有發財樹等綠植,這些植物一般不能耐受零度以下的溫度,需要5度以上溫度過冬。

2樓:蟑螂花語

蝴蝶蘭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

溫度高一點比較好,

冬天注意保溫就可以,

一般情況下都是凍害不好救,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凍壞到了什麼程度

如果是輕微的,就不要緊,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

如果是葉片都全部凍壞了,那就沒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凍壞了的話

那麼放到溫暖的地方估計能活。

但是蝴蝶蘭是比較難養的花,

自己養以後是很難再次開花的。

蝴蝶蘭在車裡放了一個小時,到家後花像是被凍壞了,還能活嗎

5樓:蟑螂花語

不好救,凍害不好救,蝴蝶蘭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放室內明亮處養養看吧

養的蝴蝶蘭凍了,葉子都凍掉了,還能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能活,如果lz悉心照顧的話。

把花移到溫暖點的地方,緩一緩,適當去花點諮詢諮詢(我也不是很專業嘛),如果能用些藥補救一下是最好的了!lz要注意哦,蝴蝶蘭很難養的,特別嬌氣,要小心伺候

蝴蝶蘭有花劍後能施磷酸二氫鉀嗎,救命 蝴蝶蘭施多了磷酸二氫鉀,怎麼辦

較大城市的故事 可以。磷酸二氫鉀是複合肥料的一種,裡面含有磷鉀元素這兩種元素,根系使用可以提高根系的活力,並且可以改良土壤的酸鹼性,營造蝴蝶蘭所愛的酸性環境。要是葉片噴灑的話,吸收的效率會更高,會讓葉片濃綠肥厚,更能促進蝴蝶蘭的花芽分化,利於蝴蝶蘭開花。蝴蝶蘭花苞期,也是可以噴灑磷酸二氫鉀的,不過噴...

蝴蝶蘭開完花後怎麼處理,蝴蝶蘭開完花後應該怎麼處理?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蝴蝶蘭又名 蝶蘭 屬於蘭科蝴蝶蘭屬的附生類多年生草本植物,享受 洋蘭皇后 的美稱。花期主要分布在冬春兩季,大概到4 5月份左右結束花期。每當一朵朵酷似蝴蝶形狀的花朵綻放,宛如身在仙境之中,具有較高的觀賞體驗效能。那麼,蝴蝶蘭開完花後怎麼處理?我們一起來 花後養護 每株蝴蝶蘭進入...

蝴蝶蘭花謝後能不能再次開花,蝴蝶蘭花謝了後還會再開花嗎?

小睿園藝 蝴蝶蘭花謝後,只需簡單 2步 二次開花不用愁 歧廣裔冠玉 可以,但是要施一定的肥料,在花期,只可用清水澆灌,並且在養護期間,要儘量少澆水!蝴蝶蘭不喜歡水! 不可全戒 我的養殖水平做不到,一般就開一次,第二年基本上很難上花。高手我就不清楚了。 開花後,剪去殘花,花杆保留,花杆上還會出新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