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茶能和檸檬枸杞泡水喝嗎,紅豆薏米枸杞菊花能一起泡茶喝嗎

時間 2021-05-10 23:44:24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可以的,沒有藥性的衝突。

紅豆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皁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溼。

用百合作羹或煮粥還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藥,如加入銀耳有潤肺之功,加入綠豆可加強清心解毒之效;加入薏仁米可同時去溼。

枸杞滋陰補腎,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滋補肝腎,明目。但是量不宜太大。

檸檬,枸杞,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2樓:暗殤

檸檬,枸杞,山bai楂能du一起泡水喝。

中醫上講究“相生zhi相剋”的飲食習dao

慣。即回:相生的食物可以

答放一起吃,相剋的食物不能放一起吃。

檸檬具有生津止渴、開胃提神、美白養膚的作用,枸杞果實中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維生素c、胡蘿蔔素、甜菜鹼、抗壞血酸、煙酸、亞油酸、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滋腎潤肺、抗腫瘤,保肝、治虛安神、明目祛風、延年益壽等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補品,又是營養性食品。山楂具有消食健脾、收斂作用。檸檬、枸杞、山楂是相生食材,所以可以放到一塊泡水喝。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茶的功效

1、生津止渴: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2、化痰止咳: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溼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並能解除區域性癢感,從而阻斷咳嗽反射。

3、祛脂降壓: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使毛細管擴張,血黏度降低,微迴圈改善。

4、消食: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於**飲食積滯症。

5、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

3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一起泡著喝的。

中醫上講究“相生相剋”的飲食習慣。即:相生的食物可以放一起吃,相剋的食物不能放一起吃。

檸檬、枸杞、山楂是相生食材,所以可以放到一塊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主要是消食開胃。

枸杞是滋補肝腎、明目。

檸檬抗氧化美白祛斑。

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他們在一起不會發生化學反應

薏米紅豆能否加入枸杞和紅棗

6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紅豆粥能放枸杞是可以一起煮粥,可以各盡其用!各自發揮自己的功效,因為他們在一起不起化學反映就可以的。

紅豆和薏米具有健脾祛溼的作用,而紅棗能健脾養血,枸杞子可以滋補肝腎,這幾種一起食用可以脾腎雙補,用於脾腎虧虛,水溼不化的病證。

7樓:菜花

可以加入枸杞和紅棗。薏米紅豆可以加紅棗和枸杞一起煮。有利於活血益氣,養顏排毒。

紅棗薏米紅豆枸杞湯的做法:紅豆 200g。 薏米 200g。

紅棗50g。枸杞20克。

方法:將薏米仁與紅豆洗淨提前泡發(約十二個小時),泡好的薏米和赤小豆放入鍋中,大火煮開。紅棗和龍眼肉洗淨備用。

等湯煮沸後,加入紅棗和龍眼肉。轉中小火慢燉,至紅豆微開花熟軟即可食用。

8樓:二愣妞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在一起煮的。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介紹:紅豆薏米水可以消腫祛溼,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薏米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9樓:癮大技術差

薏米紅豆可以加紅棗和枸杞一起煮。有利於活血益氣,養顏排毒。

紅棗薏米紅豆枸杞湯的做法:

紅豆 200g。 薏米 200g。 紅棗50g。枸杞20克1.紅豆薏米洗乾淨,放入高壓鍋,加水。

2.設定時間為45分鐘。

3.開鍋後,減壓放氣,開啟蓋子,在放入紅棗和枸杞。

4.再擰5-10分鐘,開蓋熬。這樣紅豆湯不會有太多的紅棗酸味。放點兒冰糖。即可食用。

10樓:陪我一同去看海

可以加紅棗,不影響其祛溼功能反而有其他益處,但千萬不要放含溼的東西,比如大米等熬過以後會粘稠的東西……

薏米紅豆粥(湯)為什麼又叫湯呢?因為薏米紅豆粥怎麼煮都不會像其他粥一樣變粘稠,

有人對我說“我在熬薏米紅豆粥的時候,加了一把大米,結果粥就熬稠了,味道那叫一個美啊!”我說:“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

”為什麼?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溼氣,溼性黏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米都是祛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

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溼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除了紅豆薏米粥,大家還可以多瞭解各種食物的性、味,舉一反三,自己進行加減,組成更多適合自己體質的飲食處方來。這樣,食物才能真正成為養生的佳品

腎虛:薏米紅豆加黑豆

腳氣:薏米紅豆加黃豆

咳嗽:意米紅豆加梨

食慾不振、身體羸瘦:薏米紅豆加山藥

洩瀉、腹痛、糖尿病:薏米紅豆加南瓜

體虛、**、遺精、夜尿過多:薏米紅豆加芡實

孕婦:減薏米,加少量黃芪、黨蔘

產婦:減薏米,加大棗、小米、紅糖

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貪睡、心中空虛:薏米紅豆加桂圓

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薏米紅豆加百合、蓮子

胃中寒痛、食慾不佳、怕冷:薏米紅豆加生薑

**湯:a、將鮮牛奶煮沸後加入薏米粉3-5克,攪拌一下即可。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排水**。

b、烏龍茶、幹海帶、薏苡仁適量。共研末,沸水沖泡飲用。有**之功效。)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不能一起煮

11樓:二愣妞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在一起煮的。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介紹:紅豆薏米水可以消腫祛溼,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薏米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薏米和赤小豆在一起煮對於去溼毒是很有效果的,加枸杞紅棗有溫補效果

13樓:時珍堂扁鵲

可以,補血補氣排溼補腎的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都一起煮過,吃了對女生很好,補血又美容!

15樓:甘元瑤水瓶

能,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我經常煮來吃,不過上班為了方便,我也都會直接買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可以了。

薏米紅豆粥經期能喝嗎,經期可以喝紅豆薏米茶嗎?

會飛的青春 可以適當喝點,紅豆有明顯的利尿消腫,健脾胃的功效 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等功效,在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點紅豆薏米湯的,不用過度擔心,但是紅豆薏米都是性寒之物,吃多了也可能導致痛經。女性經期可以多吃點暖宮滋補溫和的食物,例如黑米 黑木耳 黑棗等食物。紅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驟...

夏天喝紅豆薏公尺茶有害還是有益,紅豆薏公尺可以每天當茶喝嗎

說到夏熱去濕氣,確實是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紅豆薏公尺。這兩種搭配組合起來祛濕效果驚人。然而有的人喝了不少確還是濕氣很重,可能就是沒有喝對吧。中醫認為 風 寒 暑 燥 火 是六邪,其中濕氣最易滲透身體,伴隨出現的是舌苔厚膩 泛黃,起疹,臉上易起痘痘等。加重的話還會導致食慾差 胸悶 大便不成形,身沉乏...

紅豆薏米茶真的可以祛溼嗎,養生誤區,紅豆薏米真的能祛溼嗎

養生巷子 紅豆薏米茶是一種很好的祛溼茶飲 溼氣對人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生活中很多人就喜歡喝一些中藥茶飲來幫助自己排出體內的溼氣,而紅豆薏米茶正是一種常用的祛溼茶飲,不管是從口感上來講,還是從其祛溼的效果來講,都是非常適合人們日常飲用的。在諸多的祛溼中藥茶飲裡面,紅豆薏米茶具有明顯的優勢。從中醫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