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煮不老,牛肉怎麼處理煮不老

時間 2023-02-24 14:10:06

1樓:無雅詩

牛肉怎麼煮不老:

牛肉小火燉嫩且容易軟爛。

燉牛肉的做法比較有講究,在進行烹飪之前,要先把牛肉處理好,將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放入鍋裡面用旺火沸水燙一下,清除雜質和血水。在這個時候,牛肉的纖維處於收縮階段,然後轉用中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燒煮一下下,最後在換成小火進行燉煮。最後等牛肉快要煮熟的時候,加入一些調味品,繼續燉熟就可以了。

燉牛肉用大火還是小火:

大多數做法,都是先用旺火將牛肉煮一下,然後在換成中火燒煮,最後再轉小火慢慢燉煮,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會更入味,肉質也會更嫩更鮮美。

燉牛肉的做法是很有講究的,其中火候和時間是尤為重要的,火候太大或者火候太小都是不行的,燉出來的牛肉可能會比較老或者不夠爛,會影響牛肉的味道和口感。

一般來講,燉牛肉用什麼火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做法和食材的選擇,並不是絕對的。

燉牛肉的食用禁忌:

1、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

牛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高膽固醇的人食用之後,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2、腎炎患者不能多吃。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和氨茶鹼類藥物一起吃,會容易減低藥物的療效,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腎炎患者不適合吃燉牛肉。

3、不要和豬肉一起吃。

豬肉屬於寒性食物,而牛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一冷一熱,性味有點衝突,一起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牛肉怎麼處理煮不老

2樓:舞璇瀅

牛肉醃過後再煮就不老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牛肉 250克,食用油 2湯匙,胡椒粉 1小匙,蠔油 1湯匙,生抽 1湯匙,水 2湯匙,澱粉 1小匙。

1、買來的牛肉切成薄片備用。

2、牛肉放入容器中,倒入食用油、胡椒粉、蠔油、生抽和清水。

3、醃料加入後,用手抓揉牛肉。

4、接著加入1小匙的澱粉。

5、用手把牛肉抓均勻。

6、牛肉抓勻後,醃漬15分鐘左右即可。

3樓:成大大大大人

物理方法:

1.用刀背拍散牛肉。

2.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牛肉(不是斜切也不是順紋理切)化學方法:

1.用生薑水泡,這是外國滿常見的處理方法。

2.用木瓜子醃製。

3.用嫩肉粉醃製。

4樓:稻城亞丁

牛肉下鍋前,先用醬油,浸泡乙個小時,再煮。

這樣處理後的牛肉煮出來,更香,煮完也很嫩。

5樓:new動力

知道不是什麼都知道,有些問題不是免費的,是要拜師的。

牛肉怎麼煮才不老

6樓:那個閃電

牛肉醃過後再煮就不老了,下面是水煮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400克、油麥菜幾顆。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蔥花一撮、生薑一塊、大蒜幾瓣、糖一勺、胡椒粉一勺、花椒粉一勺、水澱粉一勺、黃豆醬一勺、水少許。

步驟:1.牛肉片切成均勻地薄片,放入碗裡。

2.加入鹽、薑末、醬油、料酒、胡椒粉,最後加入水澱粉調勻醃製20分鐘。

3.牛肉醃製期間,鍋中加水燒開,下切好 的蔬菜燙至斷生4.撈出瀝乾後墊入碗底備用。

5.炒鍋中放入油燒至七成熟,下豆瓣醬用中火慢慢炒香成紅狀。

6.下料酒、部分蒜末炒勻後加清水,再加一勺生抽和兩勺糖燒開。

7.然後把醃製好的肉倒入紅油湯中汆熟,出鍋前勾薄薄的芡8.連同湯汁一起盛入墊了蔬菜的碗中。接著均勻地撒上乾辣椒段、剩餘的蒜末、蔥末、辣椒粉、花椒粉、燒熱適量油,澆上即可。

7樓:小王子精選**

牛肉不老的方法就是煮前醃製牛肉時加點糖,白糖醃製過後,牛肉能變得更嫩,因為糖能增加牛肉中蛋白質的持水力。煮牛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230克、萵筍 1根、豆芽 150克、香菜 少許、糖 適量、花椒 少許、辣椒麵 少許、豆瓣醬 少許、尖辣椒 少許、蛋清 1個、水澱粉 少許。

一、第一步將牛肉片、蛋清、水澱粉和糖用手拌勻,醃製半小時。

二、然後將萵筍去皮切片,放盤裡備用。

三、接著將準備的豆芽洗乾淨。

四、鍋內放入萵筍、豆芽和冷水,中火將其燜煮熟。

五、燜煮後撈出,放一旁備用。

六、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紅油豆瓣醬,進行翻炒。

七、然後鍋內放入水,牛肉片,尖辣椒和花椒,蓋蓋,使用中火煮。

八、牛肉煮好後放到煮熟的蔬菜上。

九、鍋內放油加熱。

十、把辣椒麵和燒熱的油倒在煮好的食材上。

十。一、撒點香菜,這樣煮牛肉就已經做好了。

牛肉怎麼做肉不老軟爛好吃呢?

8樓:隨便就好了啊

你好朋友,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是夏小魚美食製作者,我是一名從事餐飲行業15年的從業者,對各類美食的製作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下面我來回答你的問題。牛肉是很多人都愛吃的食品,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

牛肉的做法很多,常見的就有孜然牛肉、杏鮑菇牛肉粒、家常紅燒牛肉。

牛肉是人們無論是餐館、家宴當中都常點的菜品,牛肉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人體很容易吸收。牛肉有很多種做法,每個做法都很美味。下面介紹一種製作牛肉的方法又不老而又軟爛好吃的。

筍乾煲牛腩製作過程原料:新鮮的嫩牛里脊肉600克、幹牛尾筍150克、姜20克、大蔥20克、香菜1棵。

調料:鹽20克、味精10克、雞精10克、胡椒粉8克、料酒20克、大豆油30克、八角4個、花椒15粒。將牛肉切成3厘公尺正方形大塊用清水浸泡20分鐘去血水,牛尾筍用溫水浸泡50分鐘左右切3厘公尺的段、薑切大片、蔥切大片、香菜切段。

鍋中放入水加入牛肉煮透倒出,準備乙個煲裡面加入油20克、10克姜、10克蔥、3個八角、10個花椒爆香在放入牛肉在放入水漫過牛肉,放入10克鹽、料酒10克,開鍋用最小的火煮至30分鐘備用。

同樣在用乙個煲放入油10克、10克蔥、10克姜、八角1個花椒5粒爆香放入筍在放入水料酒10克、漫過筍即可,開鍋小火煮15分鐘左右。

煮好的牛肉煲中倒入煮好的筍加10克鹽、味精10克、雞精10克、胡椒粉8克、開鍋小火煮8分鐘,撒上香菜段即可食用。

牛肉軟爛、筍乾清脆。

9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牛肉一定要用高壓鍋煮一下,這樣的肉才會比較軟,普通的鍋是沒辦法把牛肉煮的非常爛的,另外煮完之後還要拿出來翻炒一下,加點辣椒和香料就可以出鍋。

10樓:甜小妞娛樂

提前將牛肉醃製一小時,用大火燒開牛肉後,用小火慢燉1小時,最後關火燜20分鐘,這樣燉出來的牛肉嫩而軟爛。

11樓:mu負重前行

首先在燉牛肉的時候一定要用燒開的水,不能用涼水煮。另外,用少量的茶葉包紗布放入鍋中,與牛肉同時燉煮,這樣不僅讓牛肉熟的快,而且味道清香。

12樓:不著急上課

首先在做牛肉之前用清水浸泡一下。這樣循迴圈幾次。其次做牛肉的時候把牛肉放在案板上用刀輕輕的拍打牛肉。最後切牛肉的時候要把牛肉反過來。朝紋理相反的方向去切。

怎麼煮牛肉才能煮不老?

做水煮牛肉要注意什麼,怎樣肉才不會老?

13樓:曹仙

水煮牛肉是人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美食,特別是在四川和湖南等地區,四川人和湖南人都特別喜歡吃辣,水煮牛肉就非常符合他們的口味。很多朋友做水煮牛肉的時候非常不注意,做出來牛肉經常口感柴老,導致家裡人都不喜歡吃,自己也不愛吃,最後這一鍋的牛肉就浪費掉了。面對這種情況,今天就來教大家水煮牛肉的正確做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做水煮牛肉,肉片柴老怎麼辦?教您這樣做,牛肉香辣美味,超下飯。

第1步:首先準備一些牛肉,牛肉最好是腱子肉,腱子肉的口感比較的好。隨後將牛肉切片,牛肉肯定是越薄越好,牛肉切好之後不要用東西去醃製,應該先將它放到清水當中浸泡乙個小時,其中隔半個小時換一次水,這樣能夠去除牛肉的血水。

牛肉的血水去除之後,就將它從碗中撈出來,在牛肉身上放入生抽,料酒,生薑,食鹽等調味料進行醃製,隨後放入澱粉和雞蛋清抓抹均勻。

第2步:起鍋燒水,將準備的蔬菜都放入水中焯水,隨後將蔬菜從水中撈出來放到一邊,接著將鍋中的清水倒掉,重新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入蔥薑蒜和大量的乾辣椒爆炒,隨後放入豆瓣醬和辣椒粉食材用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等調味料攪拌均勻,調味料都放好之後在鍋中放入清水,開大火將水煮開。水開之後直接把已經焯水的蔬菜放入鍋中,煮一分鐘左右將蔬菜撈出來,重新放到一邊備用。

第3步:青菜撈出去之後就是煮牛肉了,醃製好的牛肉將它直接放入鍋中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以防它們粘在一起。大概煮3~5分鐘左右的時間,牛肉就可以出鍋了,牛肉切薄片也是因為切厚了牛肉煮不熟,因此一定要切薄片。

牛肉在鍋中煮好之後和湯汁一起倒入碗中,隨後將青菜也擺入碗中再牛肉上方放一些花椒,芝麻和蔥花,最後撒上一層熱油就可以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注意開鍋時間長,應該,下牛肉後開鍋後,牛肉發白了立即關火出鍋。我總結了兩種方法:一是配菜和牛肉一鍋出,就是先煮配菜,菜煮到七八成熟的時候,下牛肉,牛肉煮得發白了立刻關火出鍋;第二先煮配菜,配菜熟了,撈出,再煮牛肉,牛肉發白了,關火,把肉倒入配菜中即可。

15樓:宮澤雨幽

水煮牛肉要注意什麼怎樣牛肉才不會老,我覺得做牛肉可以先下一些生粉,然後放一些肉鎖住水分。

16樓:呼延掣

做水煮牛肉要注意什麼?怎樣肉才不會老水煮牛肉的時候注意要往鍋裡放點山楂?這樣熟的比較快,盡量用涼水下鍋,這樣肉才不會老。

17樓:99626久

水煮牛肉的話不要火太大,要小火,這樣做出來肉才不會老。

18樓:蝴蝶伴花香

這個的話,你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如果煮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變窄的。

19樓:昆吾明凝

做牛肉燉蘿蔔裡邊可以放一點面起子這樣煮出來的牛肉就會很爛不容易老。

20樓:江山

做水煮牛肉。要注意什麼,怎樣肉才不會老?啊,不要煮過長,這樣的話牛肉就不能太老,它就好吃,真的。

21樓:網友

水煮牛肉要注意什麼?怎樣肉才不會老注意抄的過程當中不要時間太長?燉的過程當中也不要時間太長。

涼拌牛肉怎麼煮,涼拌牛肉怎麼煮好吃

想要製作美味的涼拌牛肉,那麼我們大家需要先將牛肉洗淨放入清水中煮,可放入一兩塊拍爛的老薑塊,然後將牛肉煮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牛肉就差不多煮熟煮透了,然後將煮熟的牛肉撈起,等到其冷卻後再切成薄片盛入盤中,另外大家需要取乙個小碗,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喜好,將適量的醬油 醋 花椒粉 辣椒油 大蒜末 老薑末 味...

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牛肉怎樣煮好吃 1.將牛肉洗乾淨。2.切成塊。塊的大小隨個人愛好而定。3.切好的肉放水裡浸泡。拔出血水。4.準備配料 洋蔥 野生菇 蔥薑等。5.將拔淨血水的牛肉入鍋,放入除鹽以外的所有配料,加水。水量與牛肉持平即可。將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熱至開鍋。6.將已經燒開的牛肉倒入電煮鍋裡,蓋上鍋蓋煮。7.牛肉煮...

牛肉湯要怎麼煮,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 要怎麼煮才不會老

我區 這位 我教給你一道好吃又好做的牛肉湯煲法吧!濃湯蘑菇煨牛丸 原材料 牛肉350克,香菇 油菜 滑子菇 火腿各150克。調味料 生抽 胡椒粉 澱粉 蛋清各適量。做法 將牛肉洗淨,剁細成蓉,加生抽 蛋清攪打至起膠備用。滑子菇 香菇 火腿分別洗淨切片。鍋中加水燒開,將牛肉蓉擠成丸子,入鍋煮熟,再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