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多是拖出來的,身體出現哪些「異常」,可能已經得胃病了

時間 2022-01-01 16:33:04

1樓:勵志簡語

胃病很容易被大家忽視,如果現實生活中,身體發出這些訊號,或許已經得胃病了,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1、大便不成形

大便的時候,總是不成形,我的乙個朋友就是如此,他吃飯極不規律,總是吃了上頓,忘了下頓。所以這種情況,他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大便不成形,就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當然馬虎不得。因為大便不成形,是由胃部消化導致的,如果經常這樣,只能說明胃部出現問題,想要改變這個問題,平時要注意飲食規律,切忌生冷的食物,當然如果有必要,辛辣的食物也有避免,這樣才能慢慢恢復正常。但是貴在保持,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2、口臭

我朋友以前吃飯不規律,總是感覺嘴裡有味道,而且他一天刷牙四次,甚至是更多,但是這種情況,始終沒有改觀,反而愈發嚴重。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胃部出現問題。

口臭來自胃,當消化不良的情況之下,就會導致口臭,而胃受到「衝擊」,自然發出自我保護的訊號,這個時候口臭也就見怪不怪了,如果長期口臭,一定注意可能是胃出現問題。

3、胃痛反酸

許多人胃痛,一般不會引起注意,而是一拖再拖,最後將自己拖進醫院。當胃痛之後,我們應該反思自己,是不是平時生活中經常這樣,還是偶爾這樣,對這件事應該有乙個正確的判斷。

只有這樣,才能夠知道自己的健康,如果經常胃痛反酸,那麼胃部肯定出現問題,所以注意平時生活習慣,有問題及時就醫。

2樓:雙魚呂晶呀

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就會腹瀉拉肚子,說明你已經得了胃病了,要注意養胃。

3樓:土豆地瓜豆角

身體經常出現異常,比如說胃酸胃脹噁心,剛好這些都是胃病的一些反應。

4樓:

胃不好,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痛胃脹反酸打嗝等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平時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胃痛胃酸胃脹,胃腸消化不良,這些症狀都是未出現了問題。

6樓:小

經常有胃不部的疼痛感,沒胃口,常常都是吃一點就飽就說明有胃病。

7樓:tpco明帝

胃病是常年積累形成的。經常性的大便不成形口臭都是胃病的先兆。

8樓:落

如果胃部經常反酸,噁心,很有可能就是得了胃病,要多加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大便不成形或者口臭,就可能是得胃病了。

胃病怎麼保養?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11樓:齊峰伊筠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12樓:猶金生邱鳥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參、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乙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公尺、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髮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乙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公尺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乙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乙個荷包蛋,中午吃乙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面、老玉公尺、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13樓:香素琴閆庚

平時應注意:1,情感因素對食慾、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

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腹部脹滿、暖氣、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

2,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素食為主、葷索搭配。

要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滿足機體需求和保持大便通暢。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乾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盡量少吃。

3,注意冷暖。俗話說「十個胃病九個寒」。這確是經驗之談。

因此注意冷暖—卜分重要。在春秋氣候變化無常時,有虛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有脾虛洩瀉的,可在臍中貼暖臍膏藥,同時還應少吃生冷瓜果等,如感到胃脘部發冷,可及時服用生薑茶。

4,要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做氣功等。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

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還可在晚間睡覺之前,躺在床上用兩手按摩上下腹部,來回往復約40遍左右,可以助脾運,去積滯,通穢氣,對脾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14樓:隱遠翠綢

消化不良少吃香蕉,經常泛酸多喝公尺粥

.胃病的患者不宜食用粗糙、過冷過熱的食物,並避免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包括酒、咖啡、濃茶、辛辣調味品和太甜、太酸、高油脂的食物。

為減少胃酸對胃腸粘膜的刺激,可吃一些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中和胃酸。五穀雜糧、豆漿、豆腐、蛋、魚、嫩瘦肉、動物肝臟等都很適合。

吃飯要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

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飯後不要躺下休息。

不抽菸、不喝酒。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腦,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避免太緊的衣服。體重超重者要減重。

胃病多是吃出來的,如果你有這吃飯習慣,真離胃病不太遠

很多人吃飯非常的快,別人看他們吃飯感覺是不用咀嚼的,幾分鐘就可以吃完一頓飯。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我們的牙齒是用來分解食物,也是用來咀嚼植物的。食物充分咀嚼進入到我們的胃部,才可以更好的消化,更好的吸收,如果食物沒有充分咀嚼就進入到胃部的話,不僅不好消化,還會加重胃部的負擔。一邊吃飯,一邊講話也會影...

18歲就出來工作,然後欠了兩萬多,是不是人生已經沒救了?我是女的,不想要家裡給還錢,但我一無所有了

祝軒帝 問題好,有普遍性,我曾經也是一名創業者,現在沒錢還該怎麼辦,這是一個普遍現象許多錢在這也都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如何處理債務,我有很多粉絲也經常提出類似問題,這裡以並作答。切了再如果現狀是確實沒有能力償還怎麼辦呢,做好以下幾點 一,溝通不論溝通效果如何,作為債務人都要積極誠懇的與債權人溝通,並且...

怎麼讓寶寶生出來體毛少,寶寶體毛越來越多是怎麼回事

如果媽媽體毛重本身基因遺傳的,那麼有可能會遺傳給寶寶,也有可能不會,就看這個基因有沒有被遺傳下去給寶寶。第一,基因遺傳。你的 毛囊對激素 特別是雄性激素 的敏感性比其他女人還敏感,正常的激素水平也會讓你體毛比別人多。這個是正常的,不用去擔心,如果覺得 可以剃掉或者脫毛。第二,體內激素不平衡 要麼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