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剛被檢查出得了糖尿病,除了用藥治療外,平時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13 18:50:42

1樓:西部漫行者

一是管住自己的嘴,科學控制用餐。

二是邁開自己的腿,加強自覺鍛鍊。

三是學習健康知識,做到健康保健。

四是戒除不良嗜好,預防為主在先。

五是進行檢查診斷,做到有的放矢。

內容太多了,你自己看一下,我給別人的回答,被選擇為最佳答案

2樓:瑞士山谷

一定要注意足部的保護,因為一旦受到損傷很難痊癒,最後壞死,只能截掉了。平時要防止低血糖的發生,由於服用降糖藥,有時吃飯少,就會引起低血糖,很危險,平時在衣服兜裡裝一些糖,緊急時吃一些。多吃粗糧,盡量不吃粥,會使血糖公升高,可以做一些湯喝。

暫時只想到這麼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 糖尿病是無法**的

您父親應該是2型糖尿病吧

目前糖尿病**的目標不僅是糾正代謝紊亂消除糖尿病及其相關問題的症狀,防止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維持良好健康和勞動能力,延長壽命,降低病死率,還應把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作為重要指標。

現代糖尿病的**要點有5點,分別是:飲食控制、運動**、血糖監測、藥物**和糖尿病教育。

糖尿病健康教育,這是比較重要的 建議您父親能多了解下糖尿病 這樣對整個糖尿病的控制是非常有幫助的 可以向專業醫師詢問 亦可以上網查詢。

飲食提倡 碳水化合物含量應佔飲食總熱量的50%-60%, 提倡用粗製公尺、面和一定量雜糧,忌用葡萄糖、蔗糖、蜜糖及其製品。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穀類、含糖低的水果等

規律的體育鍛煉

自我檢測血糖

口服降糖藥

不用太著急 能控制好就不會有什麼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糧食不要吃太多,水果含糖較多,盡量少吃,蔬菜不限。

運動時候帶幾塊糖,如果心慌,就可以含一塊兒,以免低血糖。

糖尿病不影響壽命,但一定要規律吃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主要影響就是併發症對身體的損害。

5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1 要注意:心情平穩;均衡營養;適量運動;合理用藥;自我監控。

2 飲食方面,除了糖,什麼都吃,但不要多吃。

3 已有十幾種中成藥,很特效。可越用越少,身體越來越好。但要對症。

我爸得了糖尿病 我想問一下 除了吃藥以外 飲食方面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朋友.

我爸今天查出糖尿病,真愁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目前沒有** 要注意病人的飲食起居了。要戒菸戒酒這是一定的 要定時定量吃飯和運動。千萬不能生氣。

糖尿病的最大毛病在於自己積累病由。就是俗話說的找事。比如 大量的飲酒或者達到了酗酒 那麼病人不知道如何控制。

因為自身要積累病由。吸菸要造成腿上血管出現結痂。這些都是要命的 要注意病人的右腿和左腳。

女同志則相反。不要瞎吃藥 比如中藥 要諮詢和聽醫生的建議 如果血糖長期在12個以上 要盡快用上胰島素。這比任何藥物都管用。

要陪伴適度的走走 多多泡腳 水溫在稍熱一點。然後就是別讓他找氣生 也別給他氣生。因為要是氣滯肝鬱性糖尿病就會更麻煩。

巧的是我也是宣武區的。目前不是合併到西城了嗎。

我爸爸剛剛查出糖尿病超標3倍 5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的血糖超標3倍,說明你爸的血糖很高,打胰島素和藥物同時糖.

格列喹酮,商品名為糖適平,是唯一的代謝產物不從腎臟排洩的磺脲類降糖藥物。

瑞格列奈有進口的商品名為諾和龍,國產的商品名為孚來迪。作用機理與磺脲類降糖藥相似,也是刺激胰島的β-細胞,促進其分泌胰島素。

羅格列酮除了被證實有強大、持久的降糖作用外,還被證實可以改善血脂紊亂,降低血漿游離脂肪酸水平,減輕脂肪毒性作用,間接地保護了胰島β-細胞功能。還能起到增加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甘油三脂和舒張期血壓,減少微量蛋白尿等有利作用。因此羅格列酮不僅因為良好的降血糖作用,使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減少,也由於對高血壓、高血脂的有利作用,而可望大降低糖尿病大血管併發症。

9樓:

關於糖尿病,你了解多少?

雖然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的患者也越來越年輕化,可是對於糖尿病人們真的了解嗎,又能了解多少呢?

下面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是一種由遺傳基因決定的,與感染、肥胖等環境因素促發有關,其臨床以高血糖、高血脂、 高黏血症傾向為主要標誌的全身慢性代謝性疾病。其基本病理生理為絕對或相對性胰島素分泌不足 所引起的代謝紊亂。臨床以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為主要症候群(症候群),常易併發多種急、慢性併發症。

中醫稱糖尿病為「消渴病」。消渴病是指以煩渴引飲、消谷善飢、小便頻數、形體消瘦為特徵的疾病。其**與稟賦不足、飲食失節、情志換調、腎精虧損有關。

陰虛燥熱為其主要病機,炳位主要涉及肺、脾、腎三髒水液代謝紊亂是消渴病的物質基礎。

糖尿病不可怕,併發症才是致命的殺手,所以在患者確診以後,一定要及時控制和**,以免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對於如何正確選藥最為關鍵,最近我國研製出了一種新藥「絲菲血糖復活組合」 在這裡提到它的原因不僅僅是它的療效如何的好,還有它的覆蓋面廣,能夠**更多的糖尿病症狀,減少了患者選錯藥的風險,而且服用簡單沒有痛苦,方便的話,您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平時飲食中,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含糖量高的食品,多吃芹菜、冬瓜、海帶、苦瓜等,這些都有降血糖、降血壓的作用。要戒菸、戒酒。注意保持快樂的心情,同時要適量進行運動。

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規範好日常生活,血糖是可以很好的控制好的。有個朋友的老媽得糖尿病8年了,控制的很好,一點併發症都沒有。

糖尿病人主餐外的飲食選擇:

糖尿病人除有計畫地安排每日的熱卡、三大營養素攝入外,還應注意主餐外的飲食。水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可溶性纖維(果膠)。果膠能降低葡萄糖吸收的速率和減少脂肪的吸收,故有降脂、降糖的作用。

但由於水果含糖量比蔬菜高,例如西瓜含糖為4.2%;桃子、梨、批把約8%~1o%;蘋果、甜橙、柑桔約11%~13%;香蕉、柿子、荔枝約14%~16%;棗、甘蔗、紅果約20%。水果的主要糖份是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單、雙醣,吸收快,易使血糖公升高。

糖尿病人能否進食水果,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決定。並做到以下幾點:1.

本人能認真進行糖尿病的自我管理,堅持定期監測血糖、尿糖,血糖已控制在相對良好和穩定的水平;2.盡量迴避含糖高的乾果,選擇含糖低的鮮果(例如西瓜、士多啤梨等);3.進食水果最好在空腹和兩餐之間,少量開始,如半個桔子或蘋果,最多不超過10og。

要從**計畫中減去相應主食的量,一般2oog桔子或蘋果需減去主食25g。甜味劑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含糖的甜食。滿足口感只能使用糖的代用品,即甜味劑。

目前使用的有木糖醇、甜葉菊、糖精。木糖酸能產生一定熱量,在代謝後期才需胰島素的促進作用。進食木糖醇後,對正常人和控制良好的糖尿病病人,血糖公升高的幅度和速度都低於葡萄糖和蔗糖。

但木糖醇在腸道的吸收率低,吃多了易引起腹瀉,還會使血甘油三酯濃度公升高。因此,木糖醇僅適用於控制較好的糖尿病病人,每日用量不超過50g。糖精和甜葉菊的甜度約為蔗糖的300~50o倍,不提供熱量,不含營養素。

有人曾提出精精有誘發膀胱癌的作用,但近年的研究認為,每日用量少於soo~1o00mg是安全的。但糖精能通過胎盤,妊娠婦女應避免服用。飲酒酒除提供熱量外,無任何營養價值,每克乙醇產生29.

3kj(7heal)熱能。過量飲酒抑制食慾,加重營養缺乏。長期飲酒可能損害肝臟、胰腺、生殖系統、血管,公升高血三醯甘油。

糖尿病病人飲酒除以上不良影響外,還打亂和干擾了飲食計畫,抑制醣異生作用,使那些正注射胰島素或服用優降糖等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誘發低血糖,也可能誘發酮症酸中毒。所以糖尿病原則上不要飲酒。但適量的酒可以增進食慾、消除疲勞。

如果飲酒,必須注意以下幾點:1.血糖控制良好,無其它重要臟器的慢性病和糖尿病併發症;2.

不注射胰島素和口服磺脲類降糖藥;3.肝功正常;4.飲酒時要進餐,避免發生低血糖;5.

飲酒量:葡萄酒每次不超過1o0~15oml;啤酒不超過350ml,不飲白酒上述酒量約相當於主食25g,應從飲食計畫中減去,每週飲酒不超2次。

糖尿病人的進食方法:

宜少食多餐,一日不少於三餐,有條件上下午安排間食及睡前進食,即保證吸收,又減輕對胰島負擔;

早餐量要少,上午肝糖原分解旺盛,易發生早餐後高血糖。如一日三餐比可為1/5、2/5、2/5;進餐時間要規律少吃零食;嚴格執行,長期堅持。

糖尿病病人不宜多吃鹽:

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醫生們通常是把限制飲食,特別是限制進食含糖高的食品,作為重要的防治方法來指導患者。但是,對限制鹽的攝入量則很少引起注意。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過多的鹽,具有增強澱粉酶活性而促進澱粉消化,和促進小腸吸收游離葡萄糖的作用,可引起血糖濃度增高而加重病情。

因此,糖尿病病人也不宜多吃鹽。

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調理:

多數糖尿病患者體型偏胖,但也有一部分患者並不胖,甚至屬於消瘦,他們是否就不需要控制飲食呢?當然需要控制飲食!糖尿病不分胖瘦,不控制飲食都會導致血糖失控。

當然對於消瘦的患者,可以適當放寬熱量的攝入,但具體飲食仍應按照營養****法則安排。可以用體重作為衡量熱能是否合適的標準。

·要分清目前的體重是保持穩定還是仍持續下降,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後體重就會保持穩定。·同醫生一起檢查您的**藥物是否合適,應及時調整藥物。

·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營養**方案:

·在增加熱量攝入的同時,還要增加一定量的優質蛋白質,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

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製品、豆製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少量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

·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營養食譜舉例:《含鐵30毫克,熱能2000千卡,蛋白質90克》早餐:蒸餅50克,煮雞蛋1個,肉鬆(或醬肉)20克,牛奶1袋。

9:30~10:30加餐:

鹹麵包片1片。午餐:番茄燉牛肉(牛肉100克,油10克),肉絲炒芹菜(肉絲50克,芹菜100克,油5克),白菜湯(白菜50克,油2克),公尺飯2兩(100克)。

下午4:00:蘋果1個。

晚餐:熘兩樣加配(豬肝50克,肉片50克,油菜50克,油10克),西紅柿黃瓜拼盤(西紅柿100克,黃瓜50克),冬瓜湯(冬瓜100克,油2克),饅頭(2兩)。睡前半小時:

牛奶1袋。

糖尿病飲食**:

(1) 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 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糖尿病檢查,應該做哪些檢查?糖尿病應該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需要做靜脈空腹血糖的檢查,另外也要查餐後兩個小時血糖,以評估餐後血糖的情況,另外還需要查糖化血紅蛋白,糖化血紅蛋白是看三個月平均血糖的,另外糖尿病和血糖血脂是明顯相關的,所以同時要查血脂,包括甘油三酯以及總膽固醇的檢查,還有尿常規,看尿中是否有尿蛋白 尿糖等。尿檢,血常規,測量血糖,化血,慢性...

血常規檢查能檢查出得了癌症麼,請問癌症早期血常規能看出來嗎?

要檢測血液裡的腫瘤標誌物才行,一般的血常規應該查不來,如果想要檢測癌症的話去 慈銘 體檢做早找癌 hsp90 的癌症檢測 病情分析 你好,看了你提供的資料,23周歲 很年輕的,雖然血常規不能檢查出癌症,可是我想你不回有什麼問題的。指導意見 既然 感覺肝的部位有異常 忘記問醫生了 而且右背部長時間痠痛...

有糖尿病怎麼買保險,得了糖尿病買什麼保險

一份完整的保障方案一般長這樣子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 重疾險。但是,糖尿病人投保的門檻比較高,不是每個險種都有合適的產品可以通過告知稽核。下面奶爸介紹幾種糖尿病人可購買的險種 1 意外險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導致的身故或全殘,對於健康告知一般沒有要求,大部分人均可購買。2 醫療險市面上,糖尿病人群能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