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麼危害,血糖高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時間 2022-01-13 18: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1、血糖高會危害血管

血管公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會使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整個迴圈系統出現障礙,血流不暢、堵塞,甚至危害整個機體。

2、危害代謝系統

高血糖時,體內的蛋白質、脂肪均出現代謝紊亂,可引起各種併發症。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高滲性昏迷主要因血糖過高所致,有時可達500—600mg/d1,它可引起腦細胞和其它組織細胞脫水,導致昏迷。

3、危害神經系統

血糖公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集,迴圈系統障礙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等神經系統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情況,血糖高會導致血管硬化,血液粘稠流速減慢,容易出現血栓,另外長期血糖增高導致糖尿病時,還會導致腎功能減退,視網膜病變及周圍神經病變情況。目前測的血壓情況也很高,屬於3級高血壓情況,長期高血壓會導致腦血管意外及血管硬化,需要規律服用降壓藥物**。

3樓:心太照

血糖高本身的危害並不大,最典型的表現就是三多一少,出現口幹口渴,多飲多尿,多食易飢,消瘦乏力等。嚴重的是便隨著產生的併發症,可以導致眼底病變,嚴重時可以出現失明。另外,可以導致心腦血管的病變,比如,出現心肌梗死或者腦梗塞,另外,可以導致腎臟血管的病變,嚴重時可以導致腎衰竭等嚴重病症。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5樓:

血糖過高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兩大方面:

1、急性血糖過高的危害:嚴重的患者可以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者糖尿病高滲症候群;

2、慢性高血糖的危害:主要表現為慢性損傷,慢性損傷主要是對人體靶器官進行綜合的損傷,對血管神經等造成一系列的損傷,如眼、腎、心血管、腦血管還有包括下肢的糖尿病足等,引起一系列的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

6樓:幽谷百合

血糖高容易引起糖尿病,也可能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7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血糖高的話,很容易產生一系列的疾病,因為你就是高血糖的話嗯,對你的身體來說的話,很容易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所以說你要控制你自己的血糖,減少疾病的發生。

8樓:古方紅糖

高血糖對人體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會導致心血管併發症、糖尿病性腦血管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經病變。

意見建議:如果血糖過高,一定要積極的控制血糖,可以服用降糖的藥物,也可以注射胰島素。在使用藥物的同時,飲食上也應該嚴格的控制,要嚴格的限制各種甜食。

高血糖分為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高血糖會使患者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症狀,從而引起深昏迷,嚴重時會有生命危險;而慢性高血糖會有血管及神經系統等方面的病變,常見併發症有眼底血管病變,容易併發失明、糖尿病足等疾病。

血糖高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9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血糖高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首先是急性期的危害,患者出現一過性嚴重的血糖公升高,有可能會得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這兩個都是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會出現機體內環境的嚴重紊亂。患者會出現昏迷、低血壓、意識障礙,若不能有效積極的**,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

其次是慢性期的危害,高血糖的慢性危害需要一段時間的累積才能表現出來,主要是包括心腦血管發病率的增加,同時有可能造成眼部的疾病,還會造成腎功能的損傷,嚴重的會出現腎功能衰竭情況。

10樓:衣霽

危害免疫力

高血糖狀態下,葡萄糖不能夠夠非常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是從尿中大量丟失,機體通過分解脂肪、蛋白質來提供能量,結果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

危害血管

血管公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會是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整個迴圈系統出現障礙,血流不暢、堵塞,甚至使人體的整個機體出現問題。高血糖引起的缺血缺氧,是導致糖尿病各種併發症發生的最主要原因。

比如眼部毛細血管堵塞,就會造成視力下降,眼底病變,手腳上的微迴圈不暢就會出現四肢冰冷,麻木;心臟周圍的大中動脈血流不暢就會出現冠心病,腦部血流不暢則易出現腦梗塞,中風等等。

危害神經系統

血糖公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集,迴圈系統障礙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等神經系統疾病。

危害代謝系統

高血糖時,體內的蛋白質、脂肪均出現代謝紊亂,可引起各種併發症。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高滲性昏迷主要因血糖過高所致,有時可達500—600mg/d1,它可引起腦細胞和其它組織細胞脫水,導致昏迷。

11樓:抱抱嘛嘛

血糖高的危害是會引起一些急性或慢性併發症;急性的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酮症酸中毒或者導致高血糖高滲狀態;慢性的併發症是引起神經和外周血管的病變,比如眼底病變、糖尿足等;另外血糖高還可能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細菌感染和口腔疾病等疾病的發生率。

12樓:享受人生如戲的生活

血糖高了容易得糖尿病。

13樓:

病情分析:您好,血糖高的危害非常大,幾乎是可以傷及身體各個系統的器官

指導意見:比如會危及到血管,導致血液迴圈障礙,心臟病變,腦血管病變,眼睛,腎臟等等,因此,必須要及時控制好血糖,以減少併發症

14樓:氣味風雲

高血糖,顧名思義,即是指我們體內的糖分過高。專家表示,高血糖我們必須要重視,而且還應該盡快的將其**方法應用,畢竟這種疾病是會為我們的身體帶來嚴重傷害的。那麼,高血糖會對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1、 對血管的危害:

血管公升高一方面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另一方面會是血管變細、變脆、彈性降低。以致整個迴圈系統出現障礙,血流不暢、堵塞,甚至使人體的整個 機體出現問題。高血糖引起的缺血缺氧,是導致糖尿病各種併發症發生的最主要原因。

比如眼部毛細血管堵塞,就會造成視力下降,眼底病變,手腳上的微迴圈不暢 就會出現四肢冰冷,麻木;心臟周圍的大中動脈血流不暢就會出現冠心病,腦部血流不暢則易出現腦梗塞,中風等等。

2、對神經系統的危害:

血糖公升高使神經細胞內的糖醇出現堆集,迴圈系統障礙使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直接造成神經細胞的營養不良和障礙性改變。從而引發末梢神經炎、植物神經紊亂等等神經系統疾病。

3、對代謝系統的危害:

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血糖導致糖代謝紊亂,打破了系統代謝平衡,進而往往導致脂代謝紊亂,致使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

4、對免疫系統的危害:

高血糖和由高血糖引發的代謝紊亂,使白細胞吞噬和殺菌力下降,使免疫球蛋白、補體等生成能力降低,減弱血液殺菌力。同時,細胞和器官的活力下降,機體自癒能力下降,造成了免疫功能失調和下降。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最直接表現症狀,當乙個人的空腹血糖值大於7.8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大於11.1mmol/l時,就可以診斷有糖尿病的發生。

經通過上文關於高血糖的介紹了解了它的危害,就應該在此病的**上重視且全力以赴。另外,要提示你,高血糖的**,我們必須要有十足的耐心,畢竟這種疾病本就是慢性的,而其在**上當然所應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血糖超過標準值的上限就會逐年公升高,最終發展為糖尿病,如不能夠及時的干預及**,可以導致很多的併發症,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以及周圍神經病變。短期內急性公升高的血糖還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16樓:在環島路寫遊記的翠菊

易引起心腦血管病,腎病,眼病

17樓:莫不可明

​(1)嚴重失水。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尿可使機體失水。

(2)電解質紊亂。高血糖時,大量排尿不僅失水而且從尿中帶走電解質,使電解質紊亂。

(3)滲透壓增高。高血糖時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細胞內液向細胞外流動導致細胞內失水。

(4)β細胞功能衰竭。長期高血糖對胰島β細胞不斷刺激,會使胰島β細胞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更少,使糖尿病更為惡化。

(5)尿糖增加。由於高血糖時尿糖增加,葡萄糖不能很好利用,體內脂肪、蛋白質分解供能,結果形體消瘦,體重減輕。

(6)血管、神經併發症惡化。

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18樓:烏蒙別戀

你好!血糖高危害還是有很多,比如說會引發糖尿病,這是最直接的威脅,還可能引發高血壓、高血脂等對健康不利的後果。

所以,平時注意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祝你身體健康!同意我的觀點就採納一下,謝謝!

19樓:

短時間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

20樓:雙子淋了雨圖

長期的高血糖則會使人體的組織器官、內臟發生變化,出現慢性併發症,比如說糖尿病會合併心臟病、腦血管病、眼底的病變、下肢的病變、神經的病變等等。短期的大量的血糖公升高還可以出現水電酸鹼失衡,重者可以危及生命。血糖高可以吃五穀雜糧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素b、用頤年康寶元頤進行調理。

21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22樓:m小橘子愛剪輯

血糖高其實會影響我們全身很多個器官,從大血管方面,就是會影響我們的腦血管,會出現腦梗塞、腦出血這些表現。

影響到我們的心臟,會出現像冠心病、急性心梗這些表現。影響到微血管的話,常見的影響到我們的腎,會出現大量蛋白尿,腎功能的異常,就是糖尿病、腎病。

影響到眼睛,會導致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出現眼底出血,視物的模糊,甚至失明。

如果影響到我們的周圍神經,會出現肢體的麻痺、冷痛這些表現。

如果影響到自主神經,會出現汗多、便秘、胃輕癱、還有神經源性膀胱這些表現。

所以知道這些,我們就一定要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的出現,提高生活質量。

23樓:海綿寶寶大人

非常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首先筆者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血糖高的危害非常大。

如果不注意的話,會造成糖尿病。形成糖尿病之後還會引起三高症。同時還會引發很多種併發症。

最終會影響人的生命。

血糖高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高血糖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喜歡隨憶蕭子淵 血糖高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首先是急性期的危害,患者出現一過性嚴重的血糖升高,有可能會得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這兩個都是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會出現機體內環境的嚴重紊亂。患者會出現昏迷 低血壓 意識障礙,若不能有效積極的 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其次是慢性期的危害,高血糖的慢...

血糖高的危害 15,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 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 如糖尿病家族史 與環境因素 如不合理的膳食 肥胖等 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公升高。那麼,高血糖究竟有哪些危害呢?高血糖的危害短時間 一次性的高血糖...

血糖高的人在吃了紅薯後,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紅薯富含澱粉,其氨基酸 維生素a b c及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大公尺與白面,它還富含人體必需的鐵 鈣等礦物質,是營養全面的長壽食品。但由於紅薯中澱粉 糖含量較高,約為,易出現餐後高血糖。血糖高的病人是需要控制吃紅薯的,避免一次性大劑量的吃紅薯是比較安全的,平時注意根據身體的血糖濃度情況選擇少量的吃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