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8:50:35

1樓:雀藍牧建樹

李大哥您好!我是北京國醫堂中醫藥研究院糖尿病科的主治醫師!

血糖公升高對人體的影響和危害是相當大的,所以,應積極**糖尿病,將血糖控制在正常和接近正常的範圍,這是預防和減少併發症的關鍵。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恆康中醫醫院糖尿病科通過多年的臨床經驗分析,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以以下幾列為突出:

①劇烈精神刺激,如大喜、暴怒或悲傷等情緒波動可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血糖公升高。

②飲食過量、暴飲暴食後血液中游離的葡萄糖增多,使血糖公升高。

③劇烈疼痛、嚴重外傷、全身麻醉引起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加,也可使血糖公升高。

④重症糖尿病病人停用胰島素後,由於高血糖引起高滲性脫水,血容量減少,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而產生反應性高血糖。

⑤突然受寒冷刺激,腎上腺素分泌也增多,加速糖原分解,導致血糖公升高。

⑥感染及某些藥物,亦可影響血糖,使之公升高。

糖尿病患者通過**血糖一般都能保持在乙個比較恆定的水平,但有時也會突然公升高。北京國醫堂中醫研究院恆康中醫醫院糖尿病科沈春玉主任醫師提醒廣大患者,日常生活中除了飲食保持血糖的相對平衡外,更要注意個人的心裡情緒影響以及外界環境、其他藥物的不良影響。

2樓:思念浪漫的歌

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飲食習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飲食習慣毫無疑問的是造成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血糖高或者說高血糖病人在飲食方面,無時無刻都在嚴格地進行著控制,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飲食稍不恰當,就會成為血糖高的原因。

血糖高的原因之二:胰島素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顯然,胰島素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血糖高的原因之三:情緒波動也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有人覺得納悶。難道情緒也是引起血糖高的原因麼?是這樣的。

情緒的異常波動同樣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那麼哪種型別的情緒波動會導致血糖高呢?通常情況下,焦燥易怒這類過於激動的情緒,最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

血糖高的原因之四:睡眠不足同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中國糖尿病發病率6.7%,已高過世界平均水平6.4%。而且,中國糖尿病高危人群也在擴大,約有1.5億。預防糖尿病的最佳方式就是定期進行血糖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

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乙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公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公升高。

其他疾病

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眩暈症血糖公升高是什麼原因?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頭眩暈會引起血糖高,要注意的一點是眩暈症,通常反映出前庭部位的病變它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乙個疾病。主要分為兩種即 真性眩暈和假性眩暈。西醫 阿司匹林腸溶片,西比靈,養血清腦顆粒口服。中醫 理念是病,因為本 症狀為標必伏其所主而先其所因。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血糖高的原因之一 飲食習慣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汽車出現動力下降 油耗公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僅供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

造成地球公升溫的原因是什麼,導致全球氣溫公升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環境汙染增加!就是這個原因。導致全球氣溫公升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s向隅姑娘 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透過性,而對地球發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導致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