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式能更好地控制血糖呢,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降血糖?

時間 2022-01-13 18:50:44

1樓:自報調查

個人認為,為了更好地控制血糖,應該堅持適量運動 控制食量 、多攝入維生素c以及多喝水。下面具體分析:

1堅持適度運動

2型糖尿病患者通常通過加強鍛鍊來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維持,也能有效改善胰島素抵抗,減輕體重。

肥胖者體重減少了5%,糖尿病的發病率降低了70%。數一數你每天的攝入量,看看你應該少吃多少。

3粥不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粥加熱時間長,澱粉很容易轉化為糊精,然後分解成葡萄糖。同時,粥處於半流質狀態,飯後胃排空時間相對較短,因此吃粥比吃主食更容易增加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粥,要吃一些「濃稠的 」的食物以吃主食為主。

4綠茶也不錯

5多吃維生素c

在飲食中增加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的含量,可以防止動脈壁破壞,減少斑塊堆積和心臟病,從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增加飲食中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可以提供最好的抗氧化劑**。

6記得喝水

脫水也會導致血糖公升高。人們應該每天服用大約2-3公升無糖液體。當血糖公升高時,喝水不僅可以稀釋血糖,還能避免食物攝入過多。

心臟病或腎臟併發症患者需要適當限制液體攝入。詳情請諮詢您的醫生或營養師。

7睡眠充足

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平時的兩倍。每天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三倍。睡眠過多或過少會干擾與血糖有關的激素。

8不要吃得太精細

9少吃外賣

避免在餐館或快餐店吃午餐,因為這很容易導致食慾失控。快餐店有很多食物,太多的卡路里和脂肪。研究發現,經常外出就餐與體重增加有關。

在自己準備午餐的過程中,你可以很好地控制食材和食材的數量。如果你覺得每天自己準備午餐很麻煩,那就從每週準備兩次開始。

當我們體內的血糖比較高的時候,那麼我們可以嘗試用上面的小方法,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這對我們的身體有非常大的影響,而在高血糖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吃清淡的飲食,不要吃一些甜的或鹹的食物,這樣身體一定會越來越健康。

2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堅持適度運動。糖尿病患者通常通過加強訓練來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簡單的運動,只要維持也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

3樓:勤意智

應該堅持適量運動、控制食量。糖尿病患者通常通過加強鍛鍊來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可以有效的改善胰島素抵抗,減輕體重。肥胖者體重減少了5%,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就降低了70%。

4樓:瘋狂的綠帽子

少吃含糖的食物,比如公尺飯,公尺飯的含糖量很高的,多吃些薏公尺和粗糧,這些含糖量低

5樓:dull阿牙

主要還是乙個對飲食的控制。減少進食含糖量高的的食物,比如公尺飯、高糖分的水果等。尤其是一些甜品和碳酸飲料,更是要絕對禁止。

6樓:桂念煙

1.嚴格執行正規醫院大夫給你調整制定的用藥方案,每天按時足量長期吃藥。

2.每餐主食量不超100克,公尺飯饅頭麵條餃子包子油條等等,只要不是直接含糖的,都可以吃,必須控制量在100克以內。蔬菜肉蛋奶魚等適量吃,主食不能吃飽,可用蔬菜肉蛋奶魚等補齊。

3.每天規律運動,運動要適合自己。

4.不斷學習糖尿病方面的知識,經常測血糖,不斷調整適合自己的飲食和運動。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降血糖?

7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日常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公尺2、黑公尺3、魔芋4、黃瓜5、韭菜6、西紅柿7、蘆筍8、海帶9、豆腐10、木耳

以下成分對輔助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1、魚油2、吡啶甲酸鉻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三: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8樓:知恥而後勇勇

改變生活方式,適當運動,控制飲食,堅持3個月如果血糖仍高,就要服用降糖藥物,如二甲雙胍,格列美脲等,也可聯合服用,若還控制不佳,必要時加用胰島素注射

9樓:介擾龍雁

1.控制飲食2.適當運動3.藥物**

10樓:健康播報者

控制飲食,適當運動,按時服藥,檢測血糖,健康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乙個得糖尿病患者那裡知道的:吃麵食的時候要配肉吃,吃公尺飯就要配蔬菜。平時多健步走,不吃甜食。吃的飯溫度大約四十度為好

12樓:吳娜養生堂

糖尿病是一種永久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除了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之外,選對食材也是很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是有一定的作用。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3種糖尿病的「天敵」蔬菜。

13樓:秋正邛慧月

不要盲目相信偏方,糖尿病的**一是要降血糖,一是要防治併發症。

14樓:相遇在光年之內

第一是多懂一點,即對糖尿病的知識多懂一點,對其危害多懂一點,對其防治措施多懂一點。

第二要少吃一點,就是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只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不要認為吃就是福,有時吃也能吃出麻煩來,要適當地吃,科學地吃,有道理地吃,不能胡吃亂吃。

第三是勤動一點,要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這樣控制了飲食,再加上增強了鍛鍊,體重就不至於過胖。我們已經知道,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不肥胖,得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減少。

英國有一句諺語說:「腰帶越長壽命越短」。所以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一條。

最後一條是放鬆一點,這是指心理調節方面的問題。乙個好的心態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是有其積極作用的。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控制血糖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需要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如高粱、黑公尺、魔芋、麥麩、玉公尺、糙公尺等粗糧、還有大豆、燕麥、蕎麥、芹菜、苦瓜,這些都是對血糖控制有幫助的,但植物蛋白的消化吸收不是很好,一般建議配合補充白肉的動物蛋白如鴨肉、魚肉等,特別是海魚,不僅利於吸收還可補充糖尿病極易流失的微量元素,也不會對血糖造成太大影響,醫生也推薦吃魚肉,那時候還讓我吃仁沁海洗胰清糖素,確實挺好的,草本調理血糖控制穩定也沒***,而且對腎也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控制血糖的最好辦法就是合理的飲食調整,多進行體育鍛煉,藥物**應該是最好選擇

建議患者應該是多方面**,不是單純的一項就可以控制血糖的發展,多種因素可以有效的預防血糖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降低血糖,比如說苦瓜、洋蔥、豬胰、紫菜、黑木耳、大蒜、山藥、建議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控制血糖?

20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怎麼樣才能控制好血糖?

2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糖尿病患者要通過五駕馬車控制好血糖:1、飲食,良好的飲食習慣,計算每日所需的總熱量並合理分配到三餐中;2、運動,選擇合適的運動方式,注意運動頻次;3、藥物,遵醫囑服藥或注射胰島素;4、血糖監測,定期進行監測,每年都要查血糖、血脂、血壓、心電圖、胸片;1型和2型糖尿病要做好慢性併發症篩查,預防併發症;5,健康教育,糖尿病患者需要掌握一定的相關知識;患者還要養成既來之則安之的良好心態,良好的情緒有助於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糖尿病達標**是糖尿病管理過程中最為關鍵的環節,對於糖尿病個體而言,長期血糖控制不佳可併發血管、神經等組織損害,導致器官功能衰竭。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教育的普及,早期控制血糖在理想的範圍之內可以減少遠期併發症的發生發展已經被公認為糖尿病**的目標。個體化控制目標才是合理的。

控制好餐後血糖是整體血糖達標的重要環節。人體血糖由基礎血糖(我們常說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兩部分組成,兩者相互影響。眾所周知,糖尿病的發生與飲食密切相關,飲食結構的不同,導致的高血糖水平也不一樣。

比如歐洲人以進食脂肪和蛋白質為主,他們的糖尿病患者大多表現為顯著的空腹血糖公升高或過高。亞洲人的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所以高血糖主要體現在餐後。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患者查空腹血糖還算合格,而餐後血糖卻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亞洲人的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所以高血糖主要體現在餐後。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患者查空腹血糖還算合格,而餐後血糖卻不理想的原因之一。餐後血糖控制不好,整體血糖無法達標,高血糖的危害依然存在。

因而對於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我們要格外「多個心眼」。

22樓:半夏養生談

如何控制好血糖,若堅持做這幾個運動,血糖就會自己往下掉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24樓:始昆

我爸可是老糖友了,之前血糖忽高忽低的,挺愁人的,後來開始吃低gi的dgi食品,每天餐前用來替代部分主食吃,控糖效果還蠻不錯的。

25樓:windy狂風浪子

想要控制好血糖,一定不要吃一些gi值比較高的食物,建議吃一些類似dgi食品這種低gi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控糖吸收,擾糖吸化,而且飽腹感強,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

26樓:今年一等獎

我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其實想要控制血糖並不難,在日常飲食中要遵循「控制總量、少食多餐」的原則,同樣也要注意補充全面均衡的營養,可以吃一些糖尿病人專用的醫學營養品,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能控制血糖,像我一直吃的雅培益力佳sr就還挺好的,它含有低gi(低公升糖指數)碳水化合物緩釋系統,可以延緩糖的吸收過程,幫助平穩血糖,此外,它還含有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能給患者全面均衡的營養保障,可以放心服用的哦。

都很實用,糖尿病人想控制血糖,有哪些方法呢?

27樓:涵妞無敵

適量運動

對那些成年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每週的運動時間至少要在150分鐘,也就是說每天最好也要鍛鍊半個小時。鍛鍊的時候不需要進行什麼強烈的運動,只需要是中等的有氧運動就可以了。平日裡也應該增加一些身體活動的時間,不要經常性的坐著。

戒菸戒酒

對於很多疾病來說,菸酒都應該是要避免接觸的東西,因為在抽菸喝酒之後,對於病情的恢復會帶來不利影響,甚至還會導致病情的加重。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要做到戒菸,飲酒的話也應該要適量或者不喝。除了要自己戒菸之外,也應該要避免被動吸菸。

如果要喝酒,男性不得超過25克,女性不得超過15克,而且每週不能夠超過兩次。所以為了避免控制不住自己飲酒,最好還是做到戒酒。

控制鹽的攝入量

經常吃那些過鹹的食物,不僅會對肝臟造成負擔,同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恢復也是非常不利的,經常吃過鹹的食物,不利於血糖的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鹽的攝入量應該要限制在6克以內,每天鈉的攝入量也不應該超過2000mg。

減輕心理壓力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心理壓力是比較大的,主要還是因為對疾病的承受能力不夠足大,或者是身邊的一些糖尿病患者情況加重,給自己心理造成了負擔。其實心裡壓力過重對於血糖的控制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患者平日裡應該要學會減輕精神方面的壓力,保持心情愉悅。

多到戶外進行運動,呼吸新鮮的空氣,開拓自己的視野。

對於那些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人,在外出的時候也應該要隨身攜帶一張糖尿病自我保健卡片,以便在發生低血糖昏迷或者是其他緊急情況的時候能夠應急。

三高患者有什麼好的方法,控制血壓血脂血糖的指標嗎

經驗分享哥 健康的身體需要均衡的飲食加適量的運動,人的一聲應該配備兩個醫生就是運動和營養,三高患者一定要重視問題的嚴重性,尤其是在飲食上要格外的注意,下面就說以下三高患者怎樣控制血壓血脂和血糖的指標 首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好的心態對於三高患者非常重要,養生有一句話很有道理,這句話就是千保健萬保健...

有什麼好的方式方法可以讓我晚上能睡個好覺

若是長期性的睡眠障礙,則十分棘手,不但要尋求影響睡眠的原因,找到處理的方琺。還要放鬆心情 調整作息,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一般晴況下,服藥並不是最佳途徑,相關的經驗可以參考 傅獨波的2920個個難眠夜 這是一位人生坎坷的朋友所寫的日記,他的經力對很多失眠的朋友都有邦助。向你推見乙個我家鄉的香芋桂花湯的...

瘦肚子的有什麼好方法呢,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瘦肚子

瘦腰方法 雙手扶住後腦,感覺下巴和胸之間隔了一捲手紙一樣。吐氣的時候腹部用力,後背完全貼在地上,只有讓肩膀抬起離開地面。保持姿勢2秒左右。記住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的力量抬起頭,而是用腹部的力量。一組12 15次,一共重複3組。瘦腰方法 仰臥於地面上,胳膊和腿伸直,然後慢慢抬起。一邊吸氣,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