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使室內空氣更好呢,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呢?平時需要注意哪幾點?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檸檬小

改善室內空氣無非就是淨化室內空氣或者引進室外空氣,可以考慮載種綠植或者開窗透氣。

2樓:清春不打烊

儘量開窗通氣,然後平時家裡面可以養一些綠色植物,因為植物在白天通過光合作用是可以釋放氧氣的。

3樓:高中黃老師

在室內放一些綠植,比如虎皮蘭、白掌、斑葉綠蘿、吊蘭、花燭、觀賞鳳梨、龜背竹等等。

4樓:浪漫櫻花戀家

可以噴一些空氣清新劑,另外就是注意家中的保潔工作要做好,壞了的東西要及時扔

5樓:小溪是我吖

多開窗通風,室內養一些綠色植物,有條件的也可以買***一點空氣淨化器,或者安裝新風系統。

6樓:浴火方可重生

室內經常通風,要保持房間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家裡養一些綠植來進行光合作用。

7樓:夢曉霜天

最簡便的方法就是使用空氣淨化器,也可以房間內養幾盆綠色的植物,比如說仙人掌、吊籃等淨化空氣。

8樓:

保持通風,經常開窗透氣,保持陽光,也可以在室內種植一些盆栽植物之類的淨化空氣。除此之外還可以買一些空氣淨化的機器之類的。

9樓:gin且聽風吟

你可以買一些綠色的植物來改善一下你的居住環境。可以買一個空氣淨化器,幫助較少一氧化碳和pm2.5的影響。

10樓:農夫山泉

保持室內的長期通風,種植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注意室內衛生等一些方法可以來緩解室內空氣!

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呢?平時需要注意哪幾點?

11樓:加油幹哦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得了很大的提升,現在的人也是越來越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他們都特別注重自己的生活習慣,都特別喜歡學習一些養生知識。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待在家裡的時候就感覺室內的空氣質量特別差。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居民來說,保持這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居住環境所影響,空氣質量所影響,居住的樓層高度所影響等等。

想要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點建議相信會對您有所幫助:

1、一定要學會開窗透氣。

有很多人待在家裡的時候,他們從來不會選擇開窗透氣。然後把窗戶關得死死的,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生活,時間久了之後自然會感覺到空氣質量特別差。所以,在家的時候掌握開窗透氣的方法也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

這樣不僅會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還會讓我們的精神變得更加充沛。

2、多加種植一些綠色植物。

想要讓室內的空氣質量變得更好,那麼多種植一些綠色植物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方法。綠色植物不僅會讓家裡變得更加漂亮,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夠淨化室內空氣。給自己營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只不過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它。

12樓:勇敢去飛舞

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要注意經常通風換氣,注意不要在家裡放有輻射的物質。

13樓:落

想要改善室內空氣,平時一定要注意開窗通風,最好使用空氣淨化器。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在室內養一些綠植,不僅會淨化空氣,還能讓室內更加漂亮,另外也要開窗。

15樓:肖先森

平時一定要開窗通風,不要總是把窗子關起來。還要每天擦拭傢俱上的灰塵。

16樓:溫柔的女人

開窗戶經常通風,室內可以買一個空氣清新劑,這樣都可以讓空氣很好,每天一定要注意早晨起來的通風。

17樓:星星之火

可以噴一些淨化水,這樣就夠潮溼,夠舒適了,還要注意一些電腦輻射問題。

18樓:小

可以放上一些花,這些花香就能香遍整個屋子,這樣屋裡的空氣就變好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清新而不會招來灰塵?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視窗搭一塊溼布,最好用棉布,常保持溼潤.另外在電燈泡上滴幾滴風油精可使空氣清新.

20樓:紅寶木

嗯. 室內最bai好有加溼裝置. 另外du儘管城市裡面zhi灰塵汙染很嚴重,但總體來說還是要比dao室內的空氣新鮮

回.建議你可以每天答多開一會兒窗戶.然後可以放一些竹炭活性炭製品.利用炭的吸附性,便可以有效的吸附房間內的有害氣體和灰塵.

推薦個**可以去看一下.

除了空氣淨化器,還有哪些方法能讓家裡空氣質量更好

21樓:維維豆奶

可以通過清理粉塵、抑制室內溼度、減少使用化學產品、保持室內通風等方法來提高空氣質量。

1、清理居家內的灰塵及粉塵

減少家中的灰塵也可以改善空氣質量,粉塵可以由花粉、黴菌孢子、棉絨、動物皮屑甚至細菌組成。儘管完全擺脫灰塵的家園是不可能的,但購買高質量的吸塵器並定期吸塵也能減少家中的粉塵。

2、控制室內溼度

室內空氣溼度的控制,最常被忽略。由於很多人重視省電的要求,所以不太願意開啟洗手間的除溼排風扇,導致室內出現高溼度,而高溼度是造成黴菌和塵蟎生長的主要原因之一,這兩者都會對室內空氣質量產生不利影響,從而影響呼吸道的健康。

3、遠離化學用品

使用清潔產品時,儘量挑選較低毒性和環保配方的清潔劑。事實上,現在許多“綠色環保”類的清潔劑的清潔效果可能比傳統清潔劑更好。另外妥善的處理舊油漆桶、殺蟲劑和其他產品,儘量不要讓這些化學氣味滲漏到家裡。

4、保持居家通風

在天氣暖和的時候,儘可能常常開啟門窗,提升室內空氣質量。家庭的空氣流通會讓“呼吸”更順暢,也能享受到新鮮的空氣,但是如果是霧霾天氣的情況下,開船通風反而會降低室內的空氣質量。

5、減少室內空氣汙染源

室內主要的汙染源主要是吸菸、油煙和傢俱及裝修過程中的揮發性氣體。有研究表明,菸民在50平米房間吸菸半小時同樣可以出現pm2.5爆表。

在烹調全過程始終要使用抽油煙機,以確保廚房空氣質量。購買環保傢俱,選用環保建材,房屋裝修後最好不要立即入住。

22樓:晨曦恆殞

你想讓家裡空氣質量更好的話,我覺得首先第一點的話,你可以把家裡的門窗開啟,通風是最好的,此次你可以買一些綠植,在家裡,他們可以淨化空氣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對空氣的質量提高,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呃,最後我感覺如果家裡,還可以買一些嗯,吸附有害物質的一些,淨化器

23樓:淺見真男

盤哉,例如(白蘭花)非常香。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用綠羅,蘆薈來淨化空氣

室內空氣怎麼改善,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開窗通風換氣常態化,是室內空氣淨化的王道。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6樓:徐州網商天下

改善空氣環境有2種常用方法,一是種綠色植物,二是選擇新風系統或者淨化器。對於上班族來說,每天上班沒有時間打理植物,安裝新風系統還是不錯的,而且淨化改善效果也不錯。前幾天去朋友家感覺他們家空氣很好,比較清新,然後問他說安裝了新風系統,真的不錯啊,我諮詢了一下,是創展冷暖買的美國托馬仕。

27樓:森美環保小桑

保持通風

居家兩面都要開窗,最好每間房間要有窗,才可達到良好的通風換氣條件。

減少不必要的隔音牆;利用活動隔門,滿足不同的需要。

如果都不能徹底的除去氣味的話,可以找專業的治理公司,比如紹興森美環保。

28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不流通,疾病找上門

人的一生有80%以上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如果不能很好地處理室內空氣問題,勢必會危害到健康。“室內空氣不流通,與室外換氣率低,室內空氣汙染物會積聚。”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研究教授黃子惠強調,室內空氣流通非常重要,否則裝修釋放的有毒物質、黴菌、塵埃、皮屑、蟎蟲、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增多,氧氣減少,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有進有出,效果

塔樓的住戶可能會有這種煩惱:家裡的窗戶都在同一側,開窗時通風效果不好。這種情況,可以充分利用家裡的排氣扇、油煙機等,製造通風效果,但怎麼開有很多講究。

香港實驗發現,屋裡不開窗通風的情況下,室內懸浮粒子數量約 11微克/立方米;如果開啟排氣扇以及離它最遠的窗戶,懸浮粒子數量就降為8微克/立方米;而在開排氣扇周圍的窗戶時,懸浮粒子數量不減反增,為 16 微克/立方米。這說明,的開窗方式應該是,開啟居室中距離最遠的兩個通風口。要讓空氣有進有出,經過整個房間,通風效果才好。

開半小時就夠

空氣的交換效率跟室內外的溫差也有關係。有實驗顯示,以一個 80平方米的房間為例,在室內外溫差達到20℃時,開9分鐘空氣就可以充分交換;如果室內外的溫差為 15℃,開窗11分鐘就差不多了;在無法判斷室內外溫差時,保證開窗30分鐘。

很多人會說,現在外面空氣那麼差,就是開5分鐘也不行。對此,國家城市環境汙染控制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彭應登表示:“室外空氣再不好,每天也要開啟窗戶通風。

”即便在霧霾天,室內也要有新鮮空氣**,可以選擇戶外空氣相對較好的時間段,把每個房間的窗戶開個小縫,通風30~60分鐘。一般來說,每天下午1~4點大氣擴散條件比較好,汙染物濃度較低,因此可在午後陽光好的時候通風換氣。“我們家一年四季24小時窗戶都開一個小縫。

” 彭應登說,住在馬路邊的人要除外,馬路兩邊揚塵、pm2.5相對較高,應該避免長時間開窗,可以選擇用空氣淨化器、加溼器來改善居室環境。

風雨天,找對開窗時機

颳風時,5 級以下適合通風。 3~5級風一般不會造成地面嚴重揚塵,比較適合空氣中汙染物的擴散,特別是雨雪過後的晴天,空氣比較溼潤時,大風可以明顯起到清潔空氣的作用。但為了安全,建議只開一條縫。

當地面較乾燥時,5級以上的風很容易揚塵,此時暫時關上窗戶。

下小雨時別開窗。很多人覺得雨水會沖走空氣中的顆粒物,空氣質量會好轉。彭應登表示,這是人們普遍存在的一個誤區,因為下小雨時,風速和風力也往往較小,不利於汙染物的稀釋和擴散,潮溼的空氣還會給懸浮的汙染物“穿上水衣”,加重空氣汙染。

中等以上、持續時間較長的降雨才能有效地衝刷空氣中的汙染物。此外,彭應登提醒,不論是什麼級別的降水,天氣陰沉即將下雨雪時,以及剛剛降水時,空氣都處於汙染較嚴重的狀態,這時不要開窗通風。

先除塵,再開窗

相對於從外界進入室內的塵土,我們更應該擔心屋中原本積累的灰塵。室內細小顆粒物的濃度不一定比室外低,有時甚至會比室外更高。空氣流通時,會帶起室內灰塵,大大降低了改善室內空氣的效果,甚至還可能引發感冒、呼吸道疾病等。

建議開窗前先打掃室內衛生,用溼式除塵,先在室內灑點水,過 10~15 分鐘再打掃,使空氣中的水蒸氣與灰塵顆粒吸附在一起,就可以減少空氣中飄浮的灰塵數量,同時還有利於調節室內的溼度。同理,在擦桌子、窗臺以及地板時,也一定要使用溼抹布,以防塵土飛揚。

此外,打掃房間時,戴上口罩,結束後先不要在室內停留,待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後再回到室內,以免吸入細小顆粒物。

室內淨化空氣的方法有哪些,室內空氣淨化方法有哪些?

空氣淨化器,綠植,喝過的幹茶葉,活性炭包,這些都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話女人 答 室內經常通風,放置一些活性炭,種植一色花草,都可以有效的淨化空氣,保持空氣清新。也可以用空氣淨化器,直接淨化,效果也不錯。 比較常見的就是擺放植物和空氣清新劑,這兩種方法簡單又有效,還有就是買一臺空氣淨化器放在屋裡使用。...

改善耳鳴的方法有哪些,耳鳴吃什麼好可以改善一些?

首先到專業的醫院進行專業檢查,查明原因。對症 如果是因為腎虛引起的耳鳴,可以吃一些補腎藥。如果是因為耳朵機能問題。可以進行專業 耳鳴首先需避開嘈雜環境,切勿使耳朵過度勞累 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保證睡眠充足,以此儲備精血。對於急性期的耳鳴,在西醫 中,可使用激素改善迴圈,但若患者患有糖尿病 骨質疏鬆症...

經常熬夜,有哪些好的辦法可以改善黑眼圈

酸奶敷眼是一種去眼袋,尤其是去黑眼圈的好方法。準備少許酸奶,可以用自己喝剩下的酸奶,然後用棉籤蘸取酸奶,等棉籤完全滲透後,把棉籤放在眼袋和黑眼圈處,持續十分鐘即可,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不過要堅持使用效果才好哦。蘋果敷眼能夠去眼袋和黑眼圈。蘋果富含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素,有助於去眼袋和黑眼圈。洗乾淨蘋果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