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可以防輻射?有哪些好的防輻射方法

時間 2021-07-16 15:45:00

1樓:犀利德梅子

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裝置、移動**等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如電視、電腦等電器需要較長時間使用時,應注意每一小時離開一次,採用眺望遠方或閉上眼睛的方式,以減少眼睛的疲勞程度和所受輻射影響。

當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長時間也會產生輻射積累。

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如眼睛離電視螢光屏的距離,一般為螢光屏寬度的5倍左右;微波爐開啟後要離開一公尺遠,孕婦和小孩應盡量遠離微波爐;手機在使用時,應盡量使頭部與手機天線的距離遠一些,最好使用分離耳機和話筒接聽**。

電視、電腦等有顯示屏的電器裝置可安裝電磁輻射保護屏,使用者還可佩戴防輻射眼鏡。顯示屏產生的輻射可能導致**乾燥,加速**老化甚至導致皮癌,因此在使用後應及時洗臉。

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為此最好把手機拿遠一點,等手機接通之後再拿近聽,或者佩戴中長江防輻射耳機接打**。多吃胡蘿蔔、西紅柿、海帶、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加強肌體抵抗電磁輻射的能力。

防輻射服

防輻射服是使用靜電遮蔽原理,在人體周圍形成乙個電磁遮蔽環境。防輻射服主要是由布料加入金屬纖維形成金屬纖維網狀,經過加工做成可穿著的衣服。這種材質的衣服有很強的遮蔽電磁輻射的作用。

防輻射服防輻射

用,不但保護人體免受電磁輻射的傷害,同時還不影響衣服的質感。防輻射服飾技術經過了原先的不透氣的圖層材質,到纖維材質,再到奈米融入纖維材質,其中的婧麒防輻射服成為了懷孕中的人士防輻射,使用最頻繁的工具。

2樓:y神級第六人

1/6綠植。有些綠色植物不僅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甚至還可以吸收電器輻射,具有防輻射的作用,所以不妨在家裡或者電腦旁邊多擺一些綠植,如仙人掌、富貴竹、蘆薈、寶石花、龜背竹、橡皮樹等。

2/6多吃可對抗輻射的食物及飲品。我們常見的西紅柿、黑木耳、芝麻、紫菜等食材不僅可以減少輻射給我們帶來的損傷,還可以提高免疫力。而常見的飲品中如綠茶,也是可以有效減輕輻射給我們的身體帶來的負面影響的。

所以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不妨多吃這些食物,經常喝點綠茶。

3/6遠離輻射源,隨時切斷電源。電器運轉時間越長,產生的輻射就越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不用的電器一定要及時切斷電源,如不看電視時,一定要拔下插銷,用洗衣機洗完衣服也要及時拔掉插頭。

4/6勤洗臉,並注意塗抹防輻射霜。在電腦前工作時間每超過兩個小時左右,就要洗一次臉,以清除臉上的輻射。洗完臉後,可在臉上塗上防輻射霜,可有效防止輻射對臉部**的傷害。

檢視剩餘1張圖

5/6專業的防輻射工具。很多孕婦會選擇穿專業的防輻射服來防止輻射對腹中胎兒的影響,其實一般人都可以選購防輻射服,還可以佩戴專門的防輻射眼鏡。都是對身體的一種保護。

6/6盡量少用手機,通話時間不要過長。經研究發現手機的輻射遠遠大於電腦的輻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少用手機。打**時更要注意通話時間不要過長,以防手機發燙,輻射量會更大,損害健康。

3樓:海之聲余家頭

植物還有防輻射的衣服

仙人掌可以防輻射麼,仙人掌可以防輻射嗎

龍源期刊網 仙人球防輻射,是真是假 流言 在電腦工作者的辦公桌上,通常都會擺一盆仙人球以防輻射。大多數人認為,仙人球對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較強的抵擋作用,一定具有吸附輻射的功能。真相 仙人球喜歡日照,長期生存在乾旱的環境中,為防止過多的蒸騰作用,葉片大面積演化成針狀。這種生物特性讓人們誤認為它具有防輻...

仙人球是否可以防輻射,仙人球是否可以防輻射

鎮鮃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 滄海 仙人球 仙人掌類等多肉植物自身抵抗輻射的能力較強,但電腦釋放的電磁輻射射線是以直線方向前進的,放在桌...

防輻射面罩有用嗎,真的可以防輻射嗎

防輻射面罩可以防輻射的,是帶在臉上用來保護 避免受到輻射的傷害,尤其是女性,更注重自己的 但帶上防輻射的面罩感覺有負擔感,不是很自在,而且用起來不是很方便,下面介紹幾種實用的防電腦輻射的方法。第一種 在電腦桌旁邊養殖幾盆仙人掌或是吊蘭,可以也有助於吸收輻射,也可以換一杯清水在旁邊,水是具有吸附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