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是否可以防輻射,仙人球是否可以防輻射

時間 2021-12-28 05:00:57

1樓:鎮鮃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

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

2樓:滄海

仙人球、仙人掌類等多肉植物自身抵抗輻射的能力較強,但電腦釋放的電磁輻射射線是以直線方向前進的,放在桌上的植物又不是抽油煙機,沒有使射線彎曲後被吸收的功能,所以放在電腦旁的植物只能吸收電腦射到它上面的一點點輻射而已,電腦旁擺乙個小小的仙人球,根本不能防止電腦對人的輻射。

「仙人球防輻射」是商家在炒作,沒有科學依據的。而「防輻射」的流言又是從何而來的呢?它來自上世紀80年代瑞士沙而多納地球生物學研究所的一項研究。

科研人員找來一群經常頭疼和疲勞的白領,在他們辦公桌的顯示器旁擺放一盆仙人掌,兩年後發現,這些人的頭疼和易疲勞症狀消失。後來不知哪位好事者提出:很可能是因為仙人掌吸收了顯示器釋放的射線!

這個說法被人們輕易相信並流傳至今。然而,這項研究壓根沒有檢測顯示器周邊的電磁輻射強度。而商家的宣傳卻越來越多,既然「仙人掌防輻射」,那麼蘆薈、虎尾蘭、豆瓣綠、金琥這些可以擺到電腦旁的小盆植物也都被「防輻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用那麼想,愛玩電腦沒辦法,以前也沒見誰出過事,單說防輻射,我在網上看的螢幕上罩子感覺不錯,還保護視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可以的,科學上是這樣說的,而且很多玩電腦的人都在旁邊放仙人球防輻射,加一句,蘆薈和仙人掌也可以哦!呵呵……

仙人球到底能不能防輻射啊

5樓:科學闢謠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

6樓:知道生活家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

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仙人掌和仙人球確實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把碳水化合物在植物體內儲存起來,有益於環境。但不會因為在居室或辦公室擺放幾盆仙人掌,就會徹底改變電腦或家用電器對人體的輻射。

任何植物都沒有防輻射的作用,對人有害的射線主要是穿透力較強的一些射線,在家庭或辦公室裡則主要是crt產生的少量x射線(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可以排除在外,因為電腦發出的紫外線量極微小,而可見光、紅外線對人基本無害)。

要防止x射線的傷害只有兩種辦法:

1、是阻礙它(用一些重金屬材料比如鉛板隔在射線源和要保護的物件之間)起到衰減作用。

2、是用強電磁場使射線偏轉。如果你用的是液晶顯示器,那就完全不必考慮輻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忽悠,不可能防幅射。

9樓:歷歷陳

不能 只不過是賣家的幌子而已,仙人掌放在電腦邊還減少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防輻射不可靠

人對著電腦螢幕,輻射波是直線傳播不會轉彎。即使仙人球真能防輻射,放在電腦旁邊也沒有辦法幫你阻擋。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綠色植物都有一定吸收輻射的能力。

但是仙人球防輻射沒依據,更多是大家的心理作用。

只要坐在電腦前,輻射就不可避免。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僅僅依靠一盆仙人球是不夠的,於孕婦來說,穿上防輻射服算的上是一種不錯的防輻射方法。目前,市面上防輻射效果的防輻射服品牌有很多,其中國外品牌居多,比如婧麒防輻射服。

為什麼仙人球可以防輻射?

11樓:龍源期刊網

仙人球防輻射,是真是

假流言:在電腦工作者的辦公桌上,通常都會擺一盆仙人球以防輻射。大多數人認為,仙人球對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較強的抵擋作用,一定具有吸附輻射的功能。

真相:仙人球喜歡日照,長期生存在乾旱的環境中,為防止過多的蒸騰作用,葉片大面積演化成針狀。這種生物特性讓人們誤認為它具有防輻射功能,然而目前仍沒有報告能證明該說法的科學性。

仙人球雖然對陽光放射出的光輻射有較強抵擋作用,但從電腦螢幕散發出來的輻射線是呈直線發散的電波輻射,二者存在本質區別,能吸收紫外線不一定能吸收電波輻射。

在防輻射方面雖然作用不大,作為盆栽植物的仙人球也並非一無是處。它既是天然的夜間氧吧,也是吸附灰塵的高手,能淨化環境。

晚上少吃能**嗎

流言:**是現代人百談不厭的話題,最近有不少網友提出了**的「金科玉律」:晚上8點後再吃東西就會長胖,睡前3小時不能吃東西,否則會導致脂肪堆積、胃病等。這些說法可信嗎?

真相:科學家們經過研究證實,肥胖的決定因素是「吃多少東西,而不是什麼時候吃」,進食時間對於體重增加並不起主要作用。肥胖最主要的元凶在於飲食總體的熱量過高,食品的攝入與消耗是否均衡是決定體重增加、減少還是保持的關鍵。也就

12樓:科學闢謠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

13樓:之何勿思

因為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綠色植物都有一定吸收輻射的能力。

仙人球喜歡日照,因而長期生存於沙漠,由於強烈的陽光,為了防止過多的蒸騰作用,其葉片大面積衍化成針狀。由於生長在惡劣的環境,吸收太陽的紫外線。

仙人球是可以防止輻射的,但是仙人球防止的輻射不是電磁輻射,而是太陽光中含有的光學輻射,如果你把仙人球放在電腦旁,它也會和你一樣受到電磁輻射的傷害的。

拓展資料:

人對著電腦螢幕,輻射波是直線傳播不會轉彎。即使仙人球真能防輻射,放在電腦旁邊也沒有辦法幫你阻擋。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綠色植物都有一定吸收輻射的能力。

植物只能吸收太陽輻射中的紅光、遠紅光(紅外線)、紫光以及紫外線,這個是它們完成光合作用的保證,但是電腦輻射中除了含有紅外線和紫外線等光輻射之外還含有大量的低能x射線、非電離輻射(低頻、高頻輻射)、靜電電場,電磁輻射,電磁波。這些射線和電磁波,小小的仙人掌是不能吸收的,反而會被其灼傷。

14樓:清和神子

仙人球防輻射並沒有科學依據,唯一可以確切的是如果仙人球能夠如參天大樹一般為人們遮擋太陽它也是可以起到抵擋太陽的熱效應的,但僅僅將仙人球放置在電腦旁,不能做到電腦所釋放的非電離輻射熱效應能夠轉彎被仙人球所吸收,首先,顯示器的輻射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倒是可以關注一下長時間看顯示器的視疲勞問題。其次,仙人掌不能幫助人類抵擋輻射,仙人掌只為自己而活。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統稱,仙人峰為灌叢狀肉質植物,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刺、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丸、短毛丸,為仙人科多年生多肉類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

參考資料

15樓:123cgx柚子

目前並沒有材料能證明仙人球有防輻射的功效。不過仙人球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仙人球與大多數植物相反,夜裡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因此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淨化空氣。

拓展資料: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統稱,仙人峰為灌叢狀肉質植物,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

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

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刺、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丸、短毛丸,為仙人科多年生多肉類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仙人球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16樓:_kxin丶

仙人球是不可以防輻射的。

原因:

北京農學院園藝系的姚允聰教授曾闢謠過這個觀點——「仙人掌在日照強烈的沙漠生長,能夠抵擋陽光、紫外線的破壞。但陽光中產生的是一種「輻射能」,與電腦螢幕或其他電器用品產生的輻射線不同。輻射線是一種直線行進的能量波,目前沒有任何物質可以使輻射線轉彎,「吸收」輻射線的說法顯然也不準確,應該改成「抵擋」。

目前還沒有哪項研究報告曾經論證,仙人掌吸收輻射線的能力比其他植物優異。因此,在電腦旁擺一盆仙人掌以便吸收輻射,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完全是推斷出來的,並沒有科學依據。」

擴充套件內容:仙人球: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統稱,仙人峰為灌叢狀肉質植物,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紅色、黃色、橙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刺、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的植物。

仙人球的作用: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可製藥。具有行氣活血、滋補健胃、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治以下疾病:凍瘡、腱鞘炎、腮腺炎、燙傷、蟲咬傷、胃病、急性菌痢、急性乳腺炎、糖尿病病足。

17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仙人球俗稱草球,本身是

生長在惡劣的環境的一種植物,雖然整天會經受日光暴曬,但仍然可以吸收太陽中的紫外線。這是因為沙漠地區的紫外線輻射很嚴重,加上地下水分很稀少,所以葉子變成了尖刺,並具有防輻射功能,就是為了充分適應周遭環境。

但是,自然環境中產生的光輻射是一種能量,仙人球可以吸收利用這種能量,但要是把仙人球放到電磁輻射的環境中,仙人球就完全不能吸收。因為紫外線輻射和電磁輻射雖然對人體都不利,但根本不能等同歸納為同一種輻射。所以說,仙人球可以細分化為,可防禦的是紫外線輻射而不是電磁輻射,那麼我們可以廣泛些稱仙人球能夠防輻射。

大家印象中的輻射線是一種看不見的波,具有穿透任何生物體的能力,會破壞細胞的dna。而陽光是一種輻射能,就像燭光一樣會發熱,並不會對人體產生致命傷害。但在現代生活中,身為電腦一族的我們,每天辦公總是會長時間接觸電腦。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波,對身體並不友好。如果想保持每天堅持工作還能保持身體健康,那就需要進行有效防輻射保護,可以選擇乙個防輻射電腦屏,或者穿一件靠譜的防輻射服,長時間面對電腦的時候,護目鏡也是個蠻不錯的選擇。

雖然仙人球防輻射防的只是太陽中的紫外線輻射,但是如果在辦公室中養幾盆仙人球,它們可以一邊吸入二氧化碳,一邊釋放出氧氣,對空氣淨化還是大有裨益的,無異於為房間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對於上班族來說,放一盆仙人球在電腦邊上,可以緩解視力疲勞,偶爾看看綠色植物,能夠賞心悅目也會挺開心的。

仙人球花苞枯萎了(玉翁仙人球),仙人球開花之後很快花就枯萎了 是什麼原因

就是玉翁。你是不是買回就就有花苞的啊!那是溫室出來的球。我建議你現在吧你的球拔出來看爛根了沒有,如果爛了,把球放在陽光下暴曬,並去買殺菌的藥,專門給植物殺菌的農藥,花市有,一元一包,把藥容在水裡,在爛了的地方把藥塗上,隔一天吐一次,放在陽光下大概兩周的樣子,看到球下面的潰爛面沒有擴散的跡象後就可以種...

龍王球仙人球可以淋雨嗎,仙人球龍王球下面變軟是怎麼回事?

仙人球不可以淋雨,尤其是三伏天的雨水,花根就爛了,還有,養好仙人球,不能大水大肥,因為它是沙漠植物,不需要太多水 酒中青 世界上只有恐龍,沒有真正的那種龍 仙人球龍王球下面變軟是怎麼回事? 仙人球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一般來說首先的話可以進行乙個自我調節才可以的。 勤奮的苦海 可能是仙人球的下面出現...

仙人球的好處,仙人球有什麼作用

李丹辰 首先是環保作用,仙人球具有防輻射功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會聽到人們問,仙人球防輻射嗎?答案是肯定的。仙人球的呼吸孔在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能大量的放出氧氣。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仙人球,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所以,在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