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花苞枯萎了(玉翁仙人球),仙人球開花之後很快花就枯萎了 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10 19:1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玉翁。你是不是買回就就有花苞的啊!那是溫室出來的球。

我建議你現在吧你的球拔出來看爛根了沒有,如果爛了,把球放在陽光下暴曬,並去買殺菌的藥,專門給植物殺菌的農藥,花市有,一元一包,把藥容在水裡,在爛了的地方把藥塗上,隔一天吐一次,放在陽光下大概兩周的樣子,看到球下面的潰爛面沒有擴散的跡象後就可以種了,記住不能給球澆水了。希望還來得及救你的球。還有不要放在見不到光的地方,要通風,這很重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翁沒錯!玉翁性喜光照充足,球體在充分光照下,越發紅豔喜人,但夏季仍應稍予遮蔭;宜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習性耐乾,怕寒冷, 如盆土過溼,光線過弱,溫度過高,都不利其生長。

盆土宜用腐葉土、沙壤土,

再適量摻些粗砂、石灰土和碎磚屑,可使其生長良好。你這情況可能空氣濕度過大,房間內透氣不好,建議你馬上停止澆水,把玉翁放到通風處,天晴就放到外面曬曬太陽,再用手輕輕觸動看球體有沒軟!仔細觀察整個球體有無傷口或腐爛,如果有就把玉翁拔出用鋒利的刀把腐爛傷口處切除,塗抹上甲基托布巾或多菌靈消毒,放到陰涼通風處晾幾天,等傷口晾乾後再重新換基質入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見光,少澆水,一次交夠就不管它了哈,估計枯萎的原因個天氣有關係吧,你把它放宿舍空氣會不好。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仙人球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快些,急啊~ 問題補充:會不會死掉啊? 可能爛根了,你碰碰它,看看會不會搖,如果會搖,那就是爛根了。不搖的話,我也不懂了!

5樓:天風鶴背

多年的仙人球,一朝開花,光輝奪目,一天後就枯萎。

仙人球開花之後很快花就枯萎了 是什麼原因?

6樓:零食物語

和品種、澆水有關係,有的仙人球比喻草球,開放的時間很短,可能只有幾個小時或者一天時間,還有一些比喻玉翁緋花玉之類的,一般能開放兩三天左右的時間。

注意:開花之後記住不要澆水澆多了,否則花容易太早凋謝,也不要太乾了,這樣花朵還沒有長出種子就枯萎了,凋謝了。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

仙人球有吸收電磁輻射的作用,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器,還具有吸附塵土,淨化空氣的作用。

夏季至秋季開放的花。仙人掌的同類植物。莖像飯勺一樣並向上生長。

7樓:

很正常。有的仙人球如天鵝蛋,開花長長的象一支嗩吶很別緻,但幾小時就謝了不是自己養的還真難得看到開花呢。 仙人掌類的大多開花時間相對都較短,也有開花時間長一些的品種。

放心,仙人球不會這麼容易死的平時少澆些水,水多了容易爛。

8樓:華億

我家的仙人球開的白花非常漂亮,但也就一晚就謝了,和電腦輻射沒關係

9樓:

仙人球本來就不是觀花植物

10樓:捷啊南南

仙人球是乾旱植物,不能老澆水,在沙漠中有好多植物的花都很短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因為這裡不適應它的生存!到沙漠地區即可

俺的玉翁仙人球萎縮了,怎麼辦呢?求達人給予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放在室外好·~!放室內會長長(多音字)~~水澆多也容易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仙人球玉翁萎縮腐爛如何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只能把爛的地方之能割掉了然後用草木灰或者是碳塗抹傷口 如果他是稍微大點的仙人球的話在傷口癒合之後就會生出小仙人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仙人球已經掛了。在沒被雨淋過的情況下,不知為何腐爛掉。

我的玉翁仙人球快不行了 105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放在室內的,也可能是空氣不流通啊, 最好拿出去曬太陽先。

澆水要靈活一點,一般做到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剛買回家的球不澆;剛曬過太陽的球不澆;剛換盆的、新扦插的球不澆。如果是幹了, 用坐盆,別直接從上澆,盆外面裝水 讓它自己吸水, 這裡如果一直都在下雨的話, 是比較潮濕的,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

建議拍個照讓各路大神們可以看圖說話,給你點啟示哦!

17樓:白山花仙子

你描述的情況看,不是你沒管理好。

現在**的玉翁仙人球,都是下箭球。還沒有長出來新根,需要適應過程。

我看了你發的**,沒有太大的問題,有希望救活。

建議;把球底部發黑的(霉點),用牙籤挑出來。有綠色的上部分,用紙包上,露出來黃色的枯萎部,放到室內窗台陽光直射的位置,暴曬7—10天。看軟的部位,有一層乾皮的時候,在重新栽種。

為了防止再次腐爛,把原來花盆的土壤,裝到方便袋中,放在鍋中蒸10鐘。開鍋拿出來晾曬,等涼透就可以栽球了。

栽好後不能澆水,放到明亮光線、通風良好的位置。如果室內乾燥,可以2天噴霧一次。15—20天,就長出來新根了。在進入正常管理。

仙人球的好處,仙人球有什麼作用

李丹辰 首先是環保作用,仙人球具有防輻射功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會聽到人們問,仙人球防輻射嗎?答案是肯定的。仙人球的呼吸孔在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能大量的放出氧氣。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仙人球,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所以,在家庭...

怎么照顧仙人球,怎麼照顧仙人球?

家庭養的話,溫度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濕度應該也還好。因為仙人球是熱帶沙漠植物所以濕度不要太高才好,一般半的家庭條件是沒有問題的。土的話,透水好點的最好,一般的也沒問題。澆水一般1周一次就可以了,一次澆透 就是盆底滲出水來 如果氣溫很高的地方,也可以2周3次,每次澆一部分 例如澆透水的2 3水量 盡量不...

仙人球怎么養,仙人球怎麼養?

怎樣栽培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 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 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