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電廠煤渣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10 19:09:52

1樓:太平洋海角

熱電廠的煤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氧化鋁、氧化鐵、氧化鈣、氧化鎂等物資。根據成分含量的不同,可用於製造水泥、磚和耐火材料等。有些還可用於製取氧化鋁或鎵、鍺等稀有金屬。

含碳量較高的灰渣買回去製作耐火磚,**百元以上一噸。大電廠粉末狀乾灰水泥廠買回去摻配標號水泥,分質量等級60~120元一噸。將煤渣和石灰按3:

1的比例混合,可作為屋面保溫或室內地基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煤渣的化學成分為sio2 40-50%、al2o3 30-35%、fe2o3 4-20%、cao 1-5%及少量鎂、硫、碳等。其礦物組成主要有:鈣長石、石英、莫來石、磁鐵礦和黃鐵礦、大量的含矽玻璃體(al2o3·2sio2)和活性sio2、活性al2o3以及少量的未燃煤等。

18世紀就開始利用煤渣製造三合土,作為建築材料。20世紀以來,世界各國都在進行煤渣的綜合利用,日本、丹麥等國煤渣已全部得到利用。煤渣的主要用途是製作建築材料。

2樓:獨尊星空

1、小電廠含碳量較高的灰渣窯廠買回去製作耐火磚,**百元以上一噸。

2、大電廠粉末狀乾灰水泥廠買回去摻配標號水泥,分質量等級60--120元一噸。

3、沒有利用價值的煤渣可以鋪路。也有製作灰磚的。

4、煤渣**交建築材料製造廠可做輕型建築材料、交制矽生產廠可提煉矽。

燃煤發電廠的煤灰和煤渣都有什麼用途?最好能詳細說明!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粉煤灰可以用來新增到熟料中製成復合矽酸鹽水泥,可以增加早強性。

還可以新增到石棉瓦,地磚中。能增加強度和調節顏色。

在工程摸灰階段可以用來摸牆。

一般來講就是水泥廠用的多。

什麼是熱電廠

祐手 緍裓 熱電廠由於客觀事實不可能與大型發電廠在同等起路線上 競價上網 的。熱電廠裝機容量受熱負荷大小 性質等制約,機組規模要比目前火電廠的主力機組小很多。熱電廠由於既發電又供熱,鍋爐容量大於同規模火電廠。熱電廠必須比一般火電廠多增設鍋爐容量以備用,水處理量也大。熱電廠必須靠近熱負荷中心,往往又是...

餘熱電廠的前途怎麼樣,想去熱電廠工作 發展 待遇怎麼樣?環境怎麼樣?是不是靠近市區啊?

兄弟,我先跟你說實話。你那30w電廠肯定是屬於大電廠的。5w一看就是自備電廠。說實話。自備電廠都沒前途。要想錢多肯定是要去大的電廠的。在說跳槽。電廠你一入行就能難轉行。而且你進的是自備電廠。以後很難在往大電廠裡跳除非你有關係。假如你進的是大電廠。在自備電廠去當個什麼廠長絕對可以。我給你的建議是。像我...

為什麼熱電廠煤耗比普通火電廠低

熱電廠的效率要比純凝火電廠高的多,這就是國家大力發展熱電聯產機組的原因,純凝火電廠效率在40 左右,而熱電廠可達70 80 通俗點講就是,電廠就是把燃料化學能轉變成熱能,熱能再轉變成蒸汽介質動能,動能變為機械能,然後變為電能,轉變過程中必然出現不完全損失,過程越多損失越多。熱電廠在轉變過程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