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蜂窩煤灰養花的利弊有哪些

時間 2021-05-10 19:09:52

1樓:曦影無悅

養花的好處:

1、調節氣溫,美化環境。陽臺上養花,可做到鮮花迎春,綠蔭護夏,秋日紅葉,冬雪蒼松,四季美化環境。

2、豐富生活,振奮精神。當辛勤工作之餘或空閒無聊之際,看到紅花綠葉,肯定會覺得心曠神怡,倦意全消。

3、鍛鍊身體,增進健康。養花是移栽、換盆等一系列勞動,可以適當鍛鍊身體,對人體十分有益。

4、增加知識,培養美德。學習養花技術,可以增加知識,也可以培養人珍惜人力、物力的美德。

第五、鮮花可以寄託美好的感情。送親人朋友,感情真摯,意義深遠。

弊端有:

1、煤球渣**有限:隨著國家環保政策要求越來越嚴格,餐飲業已經不允許再使用蜂窩煤球作為能源,所以收集煤球渣變得越來越難。即使有,你也要能放得下面子,做個不怕髒的拾荒人。

2、處理蜂窩煤球工序繁瑣:燃燒過後的煤球渣,火氣重,不能直接用於養花。需要先浸泡幾天,充分去火氣後晾至半乾,再敲碎過篩,分出粗細不同的顆粒。處理好以後,打掃衛生需要花不少時間。

3、煤球渣養花新增比例不能超過30%:煤球渣經過高溫煅燒後,幾乎不含有機質,所以沒有什麼肥效,主要作用是改良土壤,增加土壤透氣性,不宜過量新增或單獨使用。

4、煤球渣養花,不是什麼植物都適合:煤球渣呈弱鹼性,ph值在6.5以上,只能用於養多肉植物以及其它對土壤要求不嚴的植物。

喜酸的植物是不適宜用煤球渣栽培的,比如:梔子花、茉莉、杜鵑、山茶花等。

2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要想用蜂窩煤來養花,一定要把蜂窩煤事先浸泡,因為燃燒後的蜂窩煤含有鹼性物質,要是直接要從來給花當肥料的話,很容易就會造成土壤酸鹼不均衡,造成植物葉子掉落,甚至會造成植物的死亡。

3樓:索坤

希望這個問題有大牛關注,查閱些文獻之類的給我們普及一下知識,不過家父是個愛養花的人,家裡客廳和陽臺加起來有10種花,以一個學農的知識來看,應該有作用。

4樓:夕陽下的慈祥

蜂窩煤養花,好處很多,首先,不佔空間,其次,通風不容易爛根。蜂窩煤中含有的天然原土,會讓很花,盛開的更鮮豔。

5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一種很好的肥料,它除了含鉀、鈣等大量元素外,還含有鐵、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增強光合作用,使植物生長健壯,枝葉青綠,防止落葉,促進花、果美觀豔麗。

6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花友們都知道,草木灰是一種很好的養花肥料,養花盆裡加上它,植物生長效果好,但是使用草木灰養花的好處有很多,農村人都比較有經驗,一般播種完植物種子以後上面都會撒一層草木灰覆蓋,這個是為什麼呢?其實這樣做可以讓草木灰起到保溫作用,保持土壤溫暖、溼潤,可以促進植物的生根、發芽,這種使用方法也是比較常見的,效果也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