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球會開花嗎

時間 2023-01-14 00: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會開花,通常在春夏季節進行開放。

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

每一種仙人球都會開花嗎?

2樓:安小姐的夏天

理論上來說copy,所有的仙人球都會bai開花。但實際上du有的仙人球開花很zhi難。有的種類到開花dao

年代需要20~30年或更長的時間。比如金琥播種30年後才開花。在栽培條件下,有不少種類不易開花,這與室內陽光不足有較大關係。

一定要長大才能開花,種得好每年都可以開花。花期一般在4~10月份。

要使仙人球開花應注意以下幾點:

1、陽光:仙人球要求陽光充作,蕆較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缺少陽光,就不會開花。仙人球要較溫暖的環境條件,若環境溫度達不到20度以上就開不了花。

2、澆水:切不可多澆水,匆使盆土過溼,而應該是寧幹勿溼。尤以冬季和夏季休眠期,更應節制澆水。

3、施肥:仙人球雖耐瘠薄和乾旱,在既乾旱又缺肥的情況下就不易開花。因此,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施肥也不可過量,過量也會導致不開花。

4、小環境:注意給仙人球創造乙個適溫、高濕的區域性環境,如在窗台上用塑料膜做乙個封閉棚,將仙人球置於其中養護,不僅生長較快,且色澤鮮豔,也較容易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夏季是仙人掌開花的時候。只要控制好土壤濕度和周圍溫度,使仙人掌長的飽版滿健壯,一。

權般都會開花。花的顏色有白、紅、黃、橘黃等顏色,十分艷麗,但因為其花綻放時間短,通常只有一天,而花期也不過幾天,且一枝仙人掌通常只開一朵花,所以不易見到。但是仙人掌科的其他花卉並不與之完全相同,比如蟹爪蘭在冬天開花,令箭和蟹爪蘭的花期都要長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都開,用粘性培養土栽植,夏季避開陽光直射,盆幹了才澆水,每2個月施肥1次,上盆2年即可開花。

仙人掌什麼情況下會開花?花期多長?

5樓:巧公尺樂

一、開花bai跟植株大小關du

系不大(除非很。

zhi小的植株),只要到了應該開dao

花的季節版,大都會育蕾開花。這一權類包括:假曇花,落花之舞,蟹爪蘭,龍王球,緋花玉,某些仙人掌(冬季發皺的那些種類)等等。這一類植物容易養,只要生長旺盛就行。

二、植株要培養到較大時才會開花。這一類包括:草球,仙人指,大刺仙人掌,乳突屬的一些種類等等。

三、植株需要經受寒冷、乾旱或休眠等條件才會開花,養護的太旺盛反而難於開花。這一類包括:白檀,朱麗球等等。

這一類植物在培養時要注意創造條件,在溫度,水分,施肥等方面要注意,不然對開花不利。

四、仙人球類,從頂部新生刺座育蕾的很容易在生長季節育蕾開花,而從側面育蕾的球球需要一定的條件才行。

仙人球的花期一般開花的時間為3月下旬~5月中旬,但是不同品種的花期可能也有差異。也不是每個種類的仙人球都能開花的。現在市場上買的好多仙人球花都是嫁接的,在買的時候注意一下仙人球花的形狀和顏色等方面。

6樓:敏芳潤徐溥

有的種類到開bai花年代需要20~30年或更長du的時間。zhi比如金琥播種30年後才。

dao開花。

在栽版培條件下,有不少種權類不易開花,這與室內陽光不足有較大關係。

一定要長大才能開花,種得好每年都可以開花。花期一般在4~10月份。每年的夏季都會開花。如果不開花,可能是缺肥了,或者是澆水太多。

7樓:俟瓊音勢哲

曇花可不是開一天。

曇花從花開到花謝也就幾個小時仙人掌花期不算長也就一兩天。

今年我家一顆仙人掌開了10朵花。

8樓:蔣向笛宿飇

開花,花期兩天左右。一般養到2-3年就能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到1公尺5以上就有可能開花,花期很短,幾天時間。

10樓:諤諤非非

元旦前後,三個月左右。

金冠仙人球怎樣才能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光但不宜暴曬,喜溫但不宜高溫,所以冬不低於5度,夏不高於37度。耐乾旱也應勤澆水,防止衰老,特別在春秋生長發育期。遵循不幹不澆,乾透再澆,手打不易,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仙人球金虎多久會開花,怎樣繁殖開花結子還是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屬於大型球,所以開花比較遲,多在20cm以上才開花,開花後人工授粉可以提高坐果率,種子褐色大小像小公尺,乙個果通常有上百粒種子,種子發芽率也較高,批量繁殖多用種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琥,多久開花不知道,應為國內的金琥很難有花,金琥的繁殖有兩種,一種,播種,二種,把種球的的頂端(長有白色絨毛的部位)切除,在傷口去用百菌清,或者是草木灰塗抹在傷口上,等傷口乾燥,癒合後,此期間傷口處不能沾水,1個月左右頂端就會產生大量的子球,一般不做繁殖,因為這種繁殖方法容易造成感染,死亡。而且破壞了種球的觀賞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虎開花較晚,一般8年以上才可開花,開花後人工授粉才可結實的。

仙人球什麼時候能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在6-7月份開8月也會開,要看天氣狀況而定!上面的比較詳細看看吧!

仙人球開花時間 仙人球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球開花代表

16樓:蟑螂花語

仙人球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會開花的仙人球的種類

17樓:蚊子的4點半

仙人球:又名草球,花盛球。莖圓球形,老莖圓桶狀,花白色,具芳香。

短毛球:植株球形或筒狀,花大,白色。

長盛球:球體黃綠或談綠色,花大,淡粉色,有香氣。

金盛球:球體黃綠色,叢生,花大,白色。

。旺盛球:植株灰綠色,球形或筒狀,花大,暗粉或深紅色。

仙人球品種就其外**,可分為絨類、疣類、寶類、毛柱類、強刺類、海膽類、頂花類等。仙人球的刺毛也有長、短、稀、密之分;顏毛有紅、黃、金黃等。期中可以嫁接的仙人球的品種有緋牡丹、翠牡丹、山吹、紅太陽、金晃、金紐、白玉翁和蟹爪蘭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原產於美洲大陸,種類約有1000多種,若加上園藝上的交配種及各種的變異,種數加起來可能會超過5000種。有。

1墨西哥公尺邦塔食(菜)用仙人掌。

2墨西哥金字塔食(菜)用仙人掌。

3墨西哥皇后果用仙人掌。

具體的一些品種1有:黑刺松風球,裸般若,逆鱗球,松露玉等等等等,花、果實和種子: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

仙人掌開花有個特點,即一般開在充分經受陽光的成熟片狀莖上。除了真正的蘭色和黑色外,各種顏色的花都有,而且千變萬化。墨西哥食用仙人掌一般開白色、黃色或橘黃色的花朵。

很多種類仙人掌都能一次開大量花,景色十分壯觀。仙人掌的果實通常為肉質漿果,少數為乾果。形狀有梨形、圓形、棍捧形等。

果皮上有刺座或鱗片等。許多種類的果實長得很漂亮。墨西哥食用仙人掌的果似「梨」,在莖片向陽的頂端結得密密層層。

剛結的果實綠得似「翠球」,以後逐然轉紅,紅中帶紫,在生機勃勃的綠色仙人掌莖片映託下顯得格外美麗,是一種既好吃又好看的新型水果,倍受人們的喜愛。仙人掌的果實成熟後,其種子可以繁殖後代。種子隨著種類和品種的各異而不同,形狀有園形、橢圓形和扁圓形。

每一果實的種子數量相差很多,多的上千粒,少的只有10多粒。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公釐,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克。

你可以自己嫁接的。

把不同種類的仙人掌嫁接到一起,成活幾率有4成。

水裡加進去一些墨水,最好要紅的,但不能太多,樣一月就可以看到仙人掌上有紅絲出現了。

如果你養的那個足夠時間長了,它會開出白色的花,有一尺長,很象百合,再帶點紅絲,很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品種的仙人球都是可以開花的,只是開花年限不一樣,有的要幾十年才開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仙人球都會開花啊。

仙人球花苞枯萎了(玉翁仙人球),仙人球開花之後很快花就枯萎了 是什麼原因

就是玉翁。你是不是買回就就有花苞的啊!那是溫室出來的球。我建議你現在吧你的球拔出來看爛根了沒有,如果爛了,把球放在陽光下暴曬,並去買殺菌的藥,專門給植物殺菌的農藥,花市有,一元一包,把藥容在水裡,在爛了的地方把藥塗上,隔一天吐一次,放在陽光下大概兩周的樣子,看到球下面的潰爛面沒有擴散的跡象後就可以種...

仙人球開花了怎麼辦,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仙人球開花了注意以下幾點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 光照時間 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仙人球習性強健,栽培簡便。盆土可選用腐殖土 園土和粗沙各3份配製的營養土,再加草木灰和陳牆灰一份混勻配製的培養...

仙人掌為什麼不開花,仙人球為什麼不開花

夏季是仙人掌開花的時候。只要控制好土壤濕度和周圍溫度,使仙人掌長的飽滿健壯,一般都會開花。花的顏色有白 紅 黃 橘黃等顏色,十分艷麗,但因為其花綻放時間短,通常只有一天,而花期也不過幾天,且一枝仙人掌通常只開一朵花,所以不易見到。但是仙人掌科的其他花卉並不與之完全相同,比如蟹爪蘭在冬天開花,令箭和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