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開花了怎麼辦,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時間 2021-05-10 18:56:41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仙人球開花了注意以下幾點: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光照時間、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

仙人球習性強健,栽培簡便。盆土可選用腐殖土、園土和粗沙各3份配製的營養土,再加草木灰和陳牆灰一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花盆不宜太大,以能容納球體而略有空隙為好,否則,球小盆大空空蕩蕩影響美觀。

上盆時,盆底墊上一層碎瓦片或粗煤渣,以利排水。栽種深度以球體根頸與土面相平為宜。剛栽的仙人球不要澆水,每天噴水23次,半個月可澆少量水,1個月長出新根後才幹逐步增加澆水量。

澆水中要掌握見幹見溼原則,等盆土表面幹了再澆水,水量要適當,切忌盆內積水。澆水後要及時鬆土,以利於堅持土壤疏鬆透氣。開花期間水分**要適當多些。

越冬期間要嚴格控制澆水,堅持盆土不過分乾燥即可。

養殖時用三稜箭嫁接的仙人球,生長季節可每隔15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其他型別的仙人球一般僅在幼苗期施少量液肥,成株期施少量磷肥便可。如果水大肥多,易引起球莖徒長變成畸形,刺毛變短,不易開花。

仙人球宜每隔12年於早春換盆換土一次。換盆時剪去區域性老根併除去區域性陳土,晾12天后再重新上盆,填加些新的培養土。換盆後不應立即澆水和日晒,要放在廕庇處養護,一週後再澆水,這有利於生長。

春季天暖後放室外向陽處養護,夏季需注意適當遮陰,並通風良好。如遇雨要及時搬入室內,以免受雨淋後導致盆內積水而引起仙人球漚根死亡。如不慎已遭雨淋,應立即鬆土,加快水分蒸發速度。

南方寒冷地區10月上旬移入室內放向陽處,室溫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平安越冬。

栽培時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嫁接是花卉的嫁接繁殖,一般有枝接和芽接兩種,嫁接方法很多,有切接、劈接、插接、平接、舌接和靠接等,仙人球是採用平接,具體方法如下:

仙人球嫁接時間從5-10月都可以進行,最佳時間是5-6月和8-9月。用酒精棉花團消毒小刀,切一根長12釐米的仙人三角(另一種仙人掌科的植物)。插在盛培養土的盆內,四周輕輕地壓實,灑透仙人球清水,移入玻璃罩內,或用雙層塑料袋套住,觀察仙人三角種植是否成活。

種活仙人三角後,用酒精棉花團消毒小刀,將仙人球的子球切下,再在子球底部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處平切,把子球放在仙人三角的導管上,輕輕地左右移動,直到粘牢為止。最好用線把兩者綁紮,使它們密切接合。嫁接以後,把盆放置蔭涼處,三四天後才能照太陽光,以後正常管理就可以,這時仙人球已嫁接成功了。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般仙人球品種養護2到3年可以開花,開花之後我們需要怎麼處理?第一步是保持充足的光照,陽光是天然的養分,充足的陽光會讓花朵更加的鮮豔。第二點是要減少澆水,仙人球開花之後我們要適當的減少澆水,否則的話就容易提前凋謝。

第三點是停止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開花時不要曝晒太陽可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延長它的開花時間,夜間可移出室外的窗臺上吃些露水,也可以向花及球體噴0.3%磷酸二氫鉀有利它的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洋紅色的花嗎?我以前養的仙人球開的花是洋紅色的

5樓:養花小嬌娘

仙人球緋花玉太容易開花了,靜悄悄的就盛開,單朵花能開4天。對付仙人球的殘花,我有2個處理方法,不傷球體。

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般仙人球品種養護2到3年可以開花,開花之後我們需要怎麼處理?第一步是保持充足的光照,陽光是天然的養分,充足的陽光會讓花朵更加的鮮豔。第二點是要減少澆水,仙人球開花之後我們要適當的減少澆水,否則的話就容易提前凋謝。

第三點是停止施肥。

7樓:豆腐乾真好吃

仙人球是喜光植物,開花的時候非常需要陽光,如果過陰花朵會枯萎,所以你要放置陽光充足的地方.還有注意土壤不要過分乾燥,開花需要營養和水分.它雖然耐幹,但是開花時適當的水分還是必須的.

花後及時把謝掉的花朵摘除,避免消耗養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雖然耐乾旱,但並非完全不需要水分。在春、夏二季,以及溫度較高的時候,仙人掌都需要較多的水分來配合生長的需求。大約每隔一或兩週澆一次水,每次一定要把盆上澆透,如此仙人掌生長所需的水分就足夠了。

若澆水過多,會引發病蟲害與根部腐爛,反而適得其反。冬季是大部分植物休眠的季節,應該要減少澆水,讓植物得到充分的休息。

9樓:今日晴朗

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另加照顧。

仙人球的花期本來就不長,只有幾天而已,個別品種的花期可達10天左右。

這是它們為了減少水分流失的自我保護能力,沙漠環境極其乾燥,開花時間越長,水分流失越嚴重!

這不是你之過!

10樓:運圖

自生自滅是他的本性,過多關照就象把雪蓮花養在溫室一樣。養花要隨其性。

11樓:神祕的花園主人

剪去殘花 正常澆水就行

仙人球開花後怎樣養護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一般仙人球品種養護2到3年可以開花,開花之後我們需要怎麼處理?第一步是保持充足的光照,陽光是天然的養分,充足的陽光會讓花朵更加的鮮豔。第二點是要減少澆水,仙人球開花之後我們要適當的減少澆水,否則的話就容易提前凋謝。

第三點是停止施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開花後養護方法:

1、節制澆水,做到澆水時一定要澆透,切忌澆水過少。

2、開花的時候,無需施肥和換盆。

3、不要長時間將仙人球放在室內,要保持充足的日照。

14樓:家庭養花

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管理,有什麼美好的“寓意”

仙人球花苞枯萎了(玉翁仙人球),仙人球開花之後很快花就枯萎了 是什麼原因

就是玉翁。你是不是買回就就有花苞的啊!那是溫室出來的球。我建議你現在吧你的球拔出來看爛根了沒有,如果爛了,把球放在陽光下暴曬,並去買殺菌的藥,專門給植物殺菌的農藥,花市有,一元一包,把藥容在水裡,在爛了的地方把藥塗上,隔一天吐一次,放在陽光下大概兩周的樣子,看到球下面的潰爛面沒有擴散的跡象後就可以種...

仙人球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球會開花嗎

仙人球會開花,通常在春夏季節進行開放。花的顏色有金黃色 白色 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每一種仙人球都會開花嗎?理論上來說copy,所有的仙人球都會bai開花。但實際上du有的仙人球開花很zhi難。有的種類到開花dao 年代需要20...

怎么照顧仙人球,怎麼照顧仙人球?

家庭養的話,溫度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濕度應該也還好。因為仙人球是熱帶沙漠植物所以濕度不要太高才好,一般半的家庭條件是沒有問題的。土的話,透水好點的最好,一般的也沒問題。澆水一般1周一次就可以了,一次澆透 就是盆底滲出水來 如果氣溫很高的地方,也可以2周3次,每次澆一部分 例如澆透水的2 3水量 盡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