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仙人球刺到手了,怎麼辦,手被仙人掌刺到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6 18:07:21

1樓:科普小星球

仙人球的刺傷到手時,可在傷口處塗抹香油緩解疼痛、用鑷子將刺夾出來,傷口及時消毒,處理傷口消炎。

當仙人球刺進手時,可在傷口處塗抹香油,大概15到20分鐘左右就能緩解疼痛,之後用紙巾輕輕擦拭,刺就會被帶出來,疼痛也會徹底消失。還可以用膠帶或膏藥將刺粘出來,粘出後在傷口處抹消炎藥。

此外,若是仙人球刺進手中的刺較淺,可直接用鑷子鑷出來。刺較大應當及時就醫,避免感染。

擴充套件資料

在處理仙人球刺的注意事項:

1、用鑷子或藥膏、膠帶粘出刺時,注意動作要輕,避免力氣過大弄傷**。

2、在將刺挑出來後,可用肥皂水適當沖洗傷口處,再進行消毒。

3、被仙人掌紮了後,切記不要揉搓,這樣會把表層的刺頭給弄斷,不利於後續處理。

4、在將刺挑出後,因仙人掌的刺有一定的毒性,最好是在用酒精對患處消毒,並塗上藥油或藥膏,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刺留在了肉裡,就要用消毒後的縫衣針(用火燒過針尖亦可)及時挑出殘留在皮肉裡的刺,而後擠擦乾淨血液,再用醫用酒精(高度白酒也可)沖洗乾淨創口,即可自愈(創口勿染不潔物,假如被刺者屬於白血球偏低者,可口服一二片抗生素防止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工用的那種黑色膠布往傷口處一貼,然後再撕下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抹點香油在上面,大概半小時以後,小刺會慢慢浮出來.用手一擦,就可全擦掉.

還有剪塊醫用膠布貼在扎刺的肉上在燈旁烤一會,把膠布快速拔下刺就會出來,試試!

5樓:張秩川

普通仙人球的刺本身是沒有毒性的,如果被扎到了,會產生區域性紅腫,被扎的位置可能會有一個小紅疙瘩,這是身體的正常排斥反應。但是如果刺留在了肉裡,要把它弄出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針挑刺,不論是否已經長了新肉,都把那塊肉挑開,挑出刺來。如果刺得比較深,只看到一個黑點,那可以用鹽水泡泡,把刺泡軟變明顯再挑,挑完過後擦點酒精。

當然曾經有人抹香油在上面,半小時後小刺會慢慢浮上來,但是卻沒試過。如果實在弄不出來了,但被扎的地方仍隱隱作痛,即可以到醫院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取香油將受被刺處均勻塗抹,15-20分鐘後可以減緩疼痛。這時用水或者面巾紙輕輕一擦或沖洗立幹見效。

2、外用樂膚液或者恩膚霜**。

3、找一張膏藥,烤一下以增加粘性,貼在有刺的地方,一分鐘後快速揭下,必要時可以重複。

4、小的毛刺面積比較大的,可以找寬膠帶粘下來,如果是大的刺,淺的可以用鑷子夾出來,比較深的建議找專業醫生解決。

5、用肥皂水洗。

6、用膠布膏在臉上粘揭上兩下,把細小的仙人掌刺粘出來,然後抹一點皮炎平軟膏。

7樓:昨夜雨0窗外雲

仙人掌的刺又細又小,特別不好清理,下面這招你可以試試。當你的手被仙人掌刺扎到以後,你可以把香油抹在被扎的地方,大約半小時後,這些小刺就會慢慢地浮出來,你就可以輕鬆地把它們擦掉了。

如果刺兒的頭露在外面,用鑷子拔出來,然後消毒。如果已扎進去,會化膿的,必須去外科急診。

把刺拔掉或清除,再弄點酒精消毒一下就行,因為仙人掌的刺有毒.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修眉毛的鑷子來鉗.

手被仙人掌刺到了,怎麼辦??

9樓:夏愛華

1、別緊張,仙人球刺沒有毒的!

2、按下去就痛,說明刺還沒有全部拔出來。看不到,是因為這棵刺,是白色的細刺。

3、三個方法:

(1)一是現在就把刺挑出來。

用一根小號的縫衣針,找到最痛的那一點,刺就在這裡面。

得忍住痛,用針把表皮及刺旁邊的肉逐漸挑開,直到找到刺,並挑出來為止。

判斷刺已經挑出來的方法,就是按下去,沒有那種刺痛感啦。

(2)你如果實在怕痛,那麼挑出這種小刺,會比較難。

別管它,有刺的地方會逐漸發炎,直至化膿。而化膿後,刺也就很容易擠出來啦。

(3)都不行的話,就去醫院吧。

不過,為了一根小刺,似乎小題大做了哦。

4、我種花的過程中,讓仙人球、仙人掌、玫瑰、鐵樹等的刺扎到,太常見啦。老實說,挑刺,都挑出技術來啦,哈哈

10樓:

用傷筋膏貼在被刺處,然後在電燈下烘熱,再將傷筋膏快速撕下,這樣手上被扎的仙人掌刺全粘在膏上了,既方便又減少皮肉之苦。

11樓:蕭聲嫋嫋

幾天之後就好了,仙人掌沒毒的。如過擔心發炎,就去醫院挑出來,不要按,我也被扎過,挑出來了。或者切下一小塊仙人掌,搗成汁敷在傷口上。仙人掌切得小不會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被仙人掌刺了下,被刺到的地方腫了一小塊,用手按還會痛,我在太陽下看了半天,裡面貌似有“異樣”的顏色,是刺嗎?要怎麼辦?太囧了......

13樓:可愛的小球瀨

可以把仙人掌煮來吃了或把他剁碎拿來敷傷口,因為仙人掌本身就是消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看在手裡有沒有刺 如果沒有的話 你就不用管他 明天就好了 可以用肥皂水洗洗 可以減輕疼痛

15樓:靜靜的頓河

如果刺扎得不很深的話有一個好方法,拿創可貼有膠水的那部分貼在刺在的地方,點一支蠟燭,然後拿蠟燭將那個地方加熱一下,熱脹冷縮,這時被刺穿的孔就會張開,刺就會粘在膠帶上,撕下膠帶就可以了

如果扎的深一些,刺小的話,就只好拿消毒過的針挑出來了

16樓:吉翰樂正

那你現在怎麼樣了?我也被刺到了,看不到裡面有刺,但是好痛,這根手指動一下就痛,不知道咋回事,以為有毒。如果有刺你怎麼取出來的啊?

17樓:小釹砍得深

可以用肥皂水洗洗 可以減輕疼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來就行了。若是拔不出來就得儘早去醫院。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取香油將受被刺處均勻塗抹,15-20分鐘後可以減緩疼痛。這時用水或者面巾紙輕輕一擦或沖洗立幹見效。

2、外用樂膚液或者恩膚霜**。

3、找一張膏藥,烤一下以增加粘性,貼在有刺的地方,一分鐘後快速揭下,必要時可以重複。

4、小的毛刺面積比較大的,可以找寬膠帶粘下來,如果是大的刺,淺的可以用鑷子夾出來,比較深的建議找專業醫生解決。

5、用肥皂水洗。

6、用膠布膏在臉上粘揭上兩下,把細小的仙人掌刺粘出來,然後抹一點皮炎平軟膏。

20樓:幹了這杯婦炎潔

應該是刺斷在了裡面,用針尖稍微挑挑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幾天之後就好了,仙人掌沒毒的

22樓:小新小葵我愛你

如果發紫就說明中毒了

仙人掌刺紮在手裡,該如何處理?

23樓:撒旦聯歡

仙人掌有很好的抗輻射作用,很好的繁殖,唯一的不足就是全身佈滿荊棘,如果不小心,就會被刺傷。如果用手扎仙人掌刺,不要驚慌,不要揉捏,看刺的大小,可以直接拔出;拔不出來的,可以用麻油,或者用肥皂水沖洗,或者用膠帶粘;如果肉眼看不到,建議忽略。

仙人掌刺怎麼處理

1塗麻油

仙人掌刺有密度和軟硬之分,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傷。如果被仙人掌刺了,可以用香油塗抹刺痛部位。15-20天后,疼痛可以緩解。然後用清水沖洗或用紙巾擦拭,刺痛就會消失。

2粘性如果一個相對較小的仙人掌刺到你的手,你可以找到一塊石膏,並貼在有刺的地方烘烤後。你也可以用膠帶粘一分鐘,然後迅速撕下。如果刺痛不是一次拔出來的,可以重複幾次。

突出後,在刺處塗些皮炎藥膏。

三。用肥皂水或攝影

在手上刺仙人掌刺怎麼辦?如果大刺很淺,你可以用鑷子自己拿。把皮炎藥膏塗在傷口上。如果是更深更大的,你應該去找專業醫生來處理。中等或小型的脊椎可以用肥皂和水清洗出來。

4不管怎樣

如果很小,肉眼看不到的仙人掌刺入手深處,就不能管它了,刺是仙人掌的一部分,對身體沒有危害,刺太小,很難採摘,但越挖越深,傷口越來越大。如果你不在乎它,它會在兩天或一個晚上被你的身體溶解,你不會有什麼感覺。

5挑最後一種對付仙人掌的方法更殘忍。看得見的刺可以用針挑。先用酒精消毒針頭,然後用針頭慢慢剝去刺旁的果肉,慢慢挑出刺,最後對傷口進行消毒。

這種方法可以在家裡自己操作,適用於那些對疼痛不敏感的人敢於攻擊自己。

24樓:百味交感

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是用縫衣服的細針去挑的,但是要找一個人幫助,一手捏起刺所在的肉,再慢慢的把刺旁邊的手皮挑開,當刺突出比較多的時候就拔出來,再用消毒水消毒。

25樓:瑞瑞美食記

傷溼止痛膏貼在被刺的部位然後在電燈泡上加熱,使傷溼止痛膏與**充粘合過10分鐘後揭開傷溼止痛膏,就可以拔出仙人掌刺。

26樓:沁爾雨目啊

1.用鑷子夾出。它適用於刺在手的外部也有一部分,然後傷口塗上皮炎平膏藥就行。

2.用針挑。它適用於刺已經進入手裡但不深,不在外部殘留,但能看到的,針要消毒。

3.用抹香油擦。可以用香油塗抹被扎的位置,15~20分鐘後疼痛可以得到緩解,然後用水沖洗或用紙巾輕擦,就會帶出刺,疼痛就會消失了。

4.找醫生。適用於扎的比較深,且不好挑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的刺扎到手上,首先要判斷刺是否留在裡面,如果刺還在裡面,要將手部清洗乾淨,去除手上的細菌,用鑷子慢慢將刺取出來,然後在傷口上塗抹藥膏進行消炎。如果發現已經全部扎進去,而且扎的比較深,最好是找專業的醫生進行處理。

28樓:

首先輕輕的把刺拔出來,不要有遺留。如果拔了還痛的話,證明刺扎得比較深,把針消毒過直接挑出來就行。仙人掌毒素很少。

手被仙人掌的刺紮了怎麼辦? 20

29樓:滬

清理扎到肉裡的仙人掌刺 家裡種了仙人掌的人都有可能經常被仙人掌的刺扎到,仙人掌的刺又細又小,特別不好清理,下面這招你可以試試。當你的手被仙人掌刺扎到以後,你可以把香油抹在被扎的地方,大約半小時後,這些小刺就會慢慢地浮出來,你就可以輕鬆地把它們擦掉了。

如果刺兒的頭露在外面,用鑷子拔出來,然後消毒。如果已扎進去,會化膿的,必須去外科急診。

把刺拔掉或清除,再弄點酒精消毒一下就行,因為仙人掌的刺有毒.

用一塊傷溼止痛膏貼在有刺部分,在電燈泡上加熱後,快速地將傷溼止痛膏揭去,刺即會被帶拔出來。

30樓:番底調

找個針把刺跳出來就可以,擦點酒精消消毒,傷口不是很大就不用去打破傷風,但是一定記得用酒精和碘酒消毒。

不用緊張,沒什麼大事。(*^__^*)

31樓:匿名使用者

刺到了?用嘴巴咬出來再消毒!!! 下次小心咯。

手被仙人掌刺到了,怎麼辦,被仙人掌刺扎到手了,有什麼辦法把刺弄出來

夏愛華 1 別緊張,仙人球刺沒有毒的!2 按下去就痛,說明刺還沒有全部拔出來。看不到,是因為這棵刺,是白色的細刺。3 三個方法 1 一是現在就把刺挑出來。用一根小號的縫衣針,找到最痛的那一點,刺就在這裡面。得忍住痛,用針把表皮及刺旁邊的肉逐漸挑開,直到找到刺,並挑出來為止。判斷刺已經挑出來的方法,就...

仙人球開花了怎麼辦,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仙人球開花了注意以下幾點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 光照時間 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仙人球習性強健,栽培簡便。盆土可選用腐殖土 園土和粗沙各3份配製的營養土,再加草木灰和陳牆灰一份混勻配製的培養...

金虎仙人球根軟了怎麼辦,種植金虎仙人球為什麼總是從根部爛起

產地及習性 金虎原產墨西哥沙漠地區,金虎性喜陽光充足,多喜肥沃 透水性好的沙壤土。夏季高溫炎熱期應適當蔽蔭,以防球體被強光灼傷。形態特徵 金虎莖球狀,球體深綠,密生黃色硬刺,球頂部密生金黃色的綿毛 花黃色,頂生於綿毛叢中。日常管理 金虎性喜陽光充足,但夏季宜半蔭,當氣溫達到35 以上時,中午前後應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