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仙人掌刺到了,怎麼辦,被仙人掌刺扎到手了,有什麼辦法把刺弄出來

時間 2021-05-04 23:13:44

1樓:夏愛華

1、別緊張,仙人球刺沒有毒的!

2、按下去就痛,說明刺還沒有全部拔出來。看不到,是因為這棵刺,是白色的細刺。

3、三個方法:

(1)一是現在就把刺挑出來。

用一根小號的縫衣針,找到最痛的那一點,刺就在這裡面。

得忍住痛,用針把表皮及刺旁邊的肉逐漸挑開,直到找到刺,並挑出來為止。

判斷刺已經挑出來的方法,就是按下去,沒有那種刺痛感啦。

(2)你如果實在怕痛,那麼挑出這種小刺,會比較難。

別管它,有刺的地方會逐漸發炎,直至化膿。而化膿後,刺也就很容易擠出來啦。

(3)都不行的話,就去醫院吧。

不過,為了一根小刺,似乎小題大做了哦。

4、我種花的過程中,讓仙人球、仙人掌、玫瑰、鐵樹等的刺扎到,太常見啦。老實說,挑刺,都挑出技術來啦,哈哈

2樓:

用傷筋膏貼在被刺處,然後在電燈下烘熱,再將傷筋膏快速撕下,這樣手上被扎的仙人掌刺全粘在膏上了,既方便又減少皮肉之苦。

3樓:蕭聲裊裊

幾天之後就好了,仙人掌沒毒的。如過擔心發炎,就去醫院挑出來,不要按,我也被扎過,挑出來了。或者切下一小塊仙人掌,搗成汁敷在傷口上。仙人掌切得小不會死。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被仙人掌刺了下,被刺到的地方腫了一小塊,用手按還會痛,我在太陽下看了半天,裡面貌似有「異樣」的顏色,是刺嗎?要怎麼辦?太囧了......

5樓:可愛的小球瀨

可以把仙人掌煮來吃了或把他剁碎拿來敷傷口,因為仙人掌本身就是消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看在手裡有沒有刺 如果沒有的話 你就不用管他 明天就好了 可以用肥皂水洗洗 可以減輕疼痛

7樓:靜靜的頓河

如果刺扎得不很深的話有乙個好方法,拿創可貼有膠水的那部分貼在刺在的地方,點一支蠟燭,然後拿蠟燭將那個地方加熱一下,熱脹冷縮,這時被刺穿的孔就會張開,刺就會粘在膠帶上,撕下膠帶就可以了

如果扎的深一些,刺小的話,就只好拿消毒過的針挑出來了

8樓:吉翰樂正

那你現在怎麼樣了?我也被刺到了,看不到裡面有刺,但是好痛,這根手指動一下就痛,不知道咋回事,以為有毒。如果有刺你怎麼取出來的啊?

9樓:小釹砍得深

可以用肥皂水洗洗 可以減輕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拔出來就行了。若是拔不出來就得盡早去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取香油將受被刺處均勻塗抹,15-20分鐘後可以減緩疼痛。這時用水或者面巾紙輕輕一擦或沖洗立幹見效。

2、外用樂膚液或者恩膚霜**。

3、找一張膏藥,烤一下以增加粘性,貼在有刺的地方,一分鐘後快速揭下,必要時可以重複。

4、小的毛刺面積比較大的,可以找寬膠帶粘下來,如果是大的刺,淺的可以用鑷子夾出來,比較深的建議找專業醫生解決。

5、用肥皂水洗。

6、用膠布膏在臉上粘揭上兩下,把細小的仙人掌刺粘出來,然後抹一點皮炎平軟膏。

12樓:幹了這杯婦炎潔

應該是刺斷在了裡面,用針尖稍微挑挑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幾天之後就好了,仙人掌沒毒的

14樓:小新小葵我愛你

如果發紫就說明中毒了

被仙人掌刺扎到手了,有什麼辦法把刺弄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點被扎到的傷口確實有仙人掌的刺,因為一般仙人掌的刺都不是那麼容易脫落的。找個光亮的地方盡量找到傷口裡露出的刺末端,用個指甲鉗夾住刺端拉出,但不能太用力把刺夾斷。所有的刺夾出來後上點藥消炎就行了。

16樓:錦羿航成

被仙人掌的刺扎到手了,還有刺在**裡。

可以用拔眉毛的小鑷子輕輕的夾出來。

也可以找乙個針把刺挑出來,一般人都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外的話,把針或其他細而又尖銳的東西用酒精棉片消毒後來挑。

18樓:旅人

被仙人掌剌扎到手了,一定要去醫院急診**處理,自已處理,容易感染。

19樓:漂泊地中海

細嗎?用膠條粘一下看看能粘出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被仙人掌扎了後,一定不要揉搓,這樣會把表層的刺頭給弄斷,當用嘴或這吹風機對著被仙人掌扎的部位吹。

2、把手放在香油裡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裡面,以減少針刺感,防置細菌感染,造成表面潰爛,把麵粉團用熱水捂熱,把熱麵粉團包裹在被扎的手掌表面,輕輕轉動手指,忍受少許的刺痛感,如此,來回幾次後捨棄麵粉團或扔掉。

3、用放大鏡**被扎部位是否還有未清除的細小刺狀物,如果沒有切還有刺痛感,要先停下五到十分鐘看還有刺痛感。

4、處理後幾乎是不會有問題的,若還有可反覆以上步驟直至痛苦感消失為止,然後塗上香油一切就可以了。

仙人掌的刺扎進肉裡怎麼辦

21樓:

1、用香油

香油是植物油脂,手上有刺的時候可以先在手上抹點香油,然後將刺拔出來,也可以將患處泡在香油中,可以將患處泡發,從而讓刺從中脫落,不過這是個耗時間的辦法,慎用!

2、揉麵糰

麵糰具有吸附性,將麵粉揉發後放在有刺的患處,輕輕揉搓,麵糰的吸附性,這樣可以在揉搓過程中將刺連根拔除,效果也是極好的,手被刺扎後不妨一試。

3、拿鑷子

如果是較大的刺,是可以用碘酒或者酒精消毒後用鑷子取出來的,但是一定要拿著鑷子順著刺的方向拔,不可逆著方向,逆著拔容易讓刺進去得更深,反而更疼、更不舒服了。

4、膠條粘

如果刺比較細小,可以考慮用透明膠條來粘,膠帶的粘黏度比較高,可以用膠帶粘在有刺的部位,然後將小刺拔出,這樣比較徹底,很容易連根拔除,但只適用於小刺。

22樓:beling不琳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首先要看扎的深不深,在表面可以摸到的話,一般來講就沒有扎入皮下組織,對於表皮和真皮內的異物,如果弄不出來的話就不動它了,在區域性用酒精進行消毒,防止感染即可。

仙人掌刺扎到肉裡,首先先要知道刺的走向,如果是豎直刺進的,那您需要用針去挑出來。如果是斜著插入,那您可以試著用鑷子捏出來哦,也可以用黏性好的透明膠去粘。

如果扎的比較深,且拿不出,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就診,用專業的器具將異物取出,以免造成感染,仙人掌是有毒的,如果扎的太深的話刺在肉裡容易引起感染。

用一塊傷溼止痛膏貼在有刺部分,在電燈泡上加熱後,快速地將傷溼止痛膏揭去,刺即會被帶拔出來。

注意事項:因為仙人掌的刺有輕微毒性,所以要更注意避免感染。平時清淡飲食,避免喝酒。

23樓:xback白羊座

清理扎到肉裡的仙人掌刺 家裡種了仙人掌的人都有可能經常被仙人掌的刺扎到,仙人掌的刺又細又小,特別不好清理,下面這招你可以試試。當你的手被仙人掌刺扎到以後,你可以把香油抹在被扎的地方,大約半小時後,這些小刺就會慢慢地浮出來,你就可以輕鬆地把它們擦掉了。

如果刺兒的頭露在外面,用鑷子拔出來,然後消毒。如果已紮進去,會化膿的,必須去外科急診。

把刺拔掉或清除,再弄點酒精消毒一下就行,因為仙人掌的刺有毒.

如不小心紮進仙人掌之類的植物軟刺,只要用一塊傷溼止痛膏貼在有刺部分,在電燈泡上加熱後,快速地將傷溼止痛膏揭去,刺即會被帶拔出來。

拓展資料:

被其他刺扎了的處理方法:

一、植物軟刺:如不小心紮進仙人掌之類的植物軟刺,只要用一塊傷溼止痛膏貼在有刺部分,在電燈泡上加熱後,快速地將傷溼止痛膏揭去,刺即會被帶拔出來。

二、鐵刺:機械工人如不慎將鐵屑刺入肉中,可先將有刺的**表面用針挑撥一條細縫,然後將磁鐵放在**表面的細縫上,即能將刺吸出來。

三、魚刺:洗魚時手上紮進魚刺,只要用棉球蘸上醋,放在有刺部位,然後貼上橡皮膏或傷溼止痛膏,刺會自行軟化消失。

四、毛蟲刺:毛蟲刺刺入**,紅腫疼痛難忍,可將傷溼膏緊貼於被刺部位,然後用力揭去。

五、竹、木刺:如紮進木刺或竹刺,可先在有刺的部位滴上一滴風油精,然後用針將刺輕輕挑出,既不痛也不出血,由於風油精有消炎作用,一般不會發炎化膿。《外科正宗》中還介紹:

對於竹、木刺扎得較深難出者,可用螻蛄搗爛,塗在有刺處,過一會兒刺就會自然冒出,容易取去;若竹木刺傷,腫痛流膿者,又可以蔥湯洗淨患處後,用花蕊石散摻之。

24樓:単聲噵鎝瞹眛

建議先盡量區域性用雙氧水或碘伏清洗消毒處理觀察,一般來講不會扎入皮下組織,對於表皮和真皮內的異物,可以在區域性形成肉芽腫進行包裹 目前認為問題不大,如果弄不出來的話就不動它了,在區域性用酒精進行消毒,防止感染即可。

如果引起紅腫疼痛應該盡快讓外科醫生區域性取出才可靠的。不會引起傷口很大的。

拓展資料:生長習性

仙人掌喜陽光、溫暖、耐旱,怕寒冷、怕澇、怕酸性土壤,適合在中性、微鹼性土壤生長,價i值在7乃一7.5。為此家庭栽培仙人掌應選擇放在有陽光的窗台上,並選翻冰良好的微鹼幽巴沃砂質土為宜。

25樓:清和神子

如果刺兒的頭露在外面,用鑷子拔出來,然後消毒。

如果有刺斷在肉裡了,一是外科清創處理,二是外塗碘伏,一般不需要注射破傷風針的,當然,可以預防感染**,服用幾天羅紅黴素分散片,蒲地藍,維生素c,仙人掌有毒性,還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湯水,詳細處理意見,到當地醫院外科諮詢一下。

仙人掌(學名: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

別名仙巴掌、觀音掌、霸王、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團扇仙人掌類、段型仙人掌類、蟹爪仙人掌(螃蟹蘭)、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沙漠英雄花」,為多肉植物的一類。

參考資料

26樓:三思而後行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第乙個方法。被仙人掌扎了後,首先確定刺兒是不是露在外面。如果露在外面,還是較大的刺,就可以用碘酒或者酒精消毒後用鑷子取出來的,但是一定要拿著鑷子順著刺的方向拔,不可逆著方向,逆著拔容易讓刺進去得更深,反而更疼、更不舒服了,用鑷子拔出來,然後消毒。

第二個方法。如果確定刺兒沒有露在外面,一定不要揉搓,把手放在香油裡浸泡,把患者部位完全浸入香油裡面,減少針刺感的同時,可以將患處泡發,從而讓刺從中脫落,不過這是個耗時間的辦法。

第三個方法。麵糰具有吸附性,將麵粉揉發後放在有刺的患處,輕輕揉搓,麵糰的吸附性,這樣可以在揉搓過程中將刺連根拔除,效果也是極好的,手被刺扎後不妨一試。

注意事項:無論哪種方法,把刺拔掉或清除後,一定要及時消毒,因為仙人掌的刺有毒.

拓展資料

仙人掌(學名: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

別名仙巴掌、觀音掌、霸王、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生長適溫為20-30℃。

主要分布在美國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西印度群島、百慕達群島和南美洲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等熱帶、**帶地區的乾旱地區。

給仙人球刺到手了,怎麼辦,手被仙人掌刺到了,怎麼辦??

科普小星球 仙人球的刺傷到手時,可在傷口處塗抹香油緩解疼痛 用鑷子將刺夾出來,傷口及時消毒,處理傷口消炎。當仙人球刺進手時,可在傷口處塗抹香油,大概15到20分鐘左右就能緩解疼痛,之後用紙巾輕輕擦拭,刺就會被帶出來,疼痛也會徹底消失。還可以用膠帶或膏藥將刺粘出來,粘出後在傷口處抹消炎藥。此外,若是仙...

千手觀音上面長小白蟲子怎麼辦,這是仙人掌科千手觀音,長了很多小的,要不要把其中的一些去掉,重點生長其中的幾個呢?

這是紅蜘蛛和蟎。用藥後注意通風。因為這紅蜘蛛和蟎就是喜歡高溫和通風不暢的環境。介紹幾種特效藥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 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 紅蜘蛛 有特效。用法很簡單 用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偏方 1 噴洗衣粉溶液。比例 1 250 2 噴肥皂液。比例 1 5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