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上出現大塊的面板凸起,類似於雞皮疙瘩,咯手

時間 2021-05-04 23: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雞**了,學名叫毛周角化症。「雞**」是一種基因導致的體質。具有這種體質的人,毛囊周圍的角質會增厚,導致毛囊口被過厚的角質堵塞,形成一粒粒的小凸起。

「雞**」不痛不癢,也不會病變,只是特別乾燥、會起屑,還會影響美觀。得了這討厭的病,許多人夏天不敢穿短袖衣服。

指導意見

要加以護理才行。不然會變多顏色會變深。

雞**跟角質變厚也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去除是必須的,但是不可以過度,還有可以使用角質舒華膏來祛除雞皮,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千萬不要用手擠,這會出現紅腫,夏天要做好防曬措施避免曬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角質化.

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身體的**上有一粒粒膚色或紅色的凸起,看起來實在是不甚美觀,摸起來又好象是粉刺,忍不住用手一擠,還果真擠出白白的粉刺……奇怪,粉刺怎麼會長到身上來呢?

這其實是乙個普遍的誤會。這些小顆粒並不是粉刺,而是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這個名稱聽起來很專業,但它的盛行率卻相當普遍。在美國的調查顯示,約有40%的人患有毛孔角化症。

其實許多人都有這種毛病卻不自知。你可以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如果毛孔有一點一點的發紅,甚至摸起來會感覺一粒一粒的凸起,這就是毛孔角化症。再嚴重一點,毛孔的顏色會更深,呈現暗紅或褐色,顆粒也會更粗糙,看起來很像是雞皮疙瘩。

它最常出現的部位,是在上臂外側、大腿、頸部,有些人甚至整個背部、臉頰,都會出現毛孔角化的症狀。

一般的毛孔角化症,既不痛也不癢,更不會產生病變,所以許多人即使有這個毛病,也不會太過在意。但對愛美的女性而言,可就不得了。因為它好發於青春期至40歲的女性,之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消退,但好發時期也正是最在意外表的階段。

有些患者因為覺得難看,所以即使是大熱天,也穿著長袖長褲,以遮掩不必要的尷尬。更嚴重的,誤以為一粒粒的凸起是粉刺或痘痘,興起「除之而後快」的念頭,用手指擠壓或摳抓,造成更嚴重的發炎及色素沉澱。

冬天症狀更嚴重

毛孔角化是一種先天基因導致的體質。有專家表示,具有這種體質的人,毛囊周圍的角質會增厚,導致毛囊口被過厚的角質堵塞,造成一粒粒的小凸起。一些具有異位性**炎、魚鱗癬的患者,通常也患有毛孔角化症。

冬天時的症狀會更為嚴重,因為和毛孔角化與角質變厚有關,所以當氣候較乾燥寒冷時,角質增厚的情形會加重,也就使症狀變得更加明顯。

除了先天體質因素外,也有報告指出與維生素a缺乏有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全身性的乾燥,而乾燥就加劇了毛孔角化的症狀。

一般而言,毛孔角化除了外觀不佳外,並無太大的不便。但最怕患者用手去抓,因為一旦用手去摳,才是可怕惡夢的開始。當患者摳抓時,會使毛孔周圍的組織水腫,如此一來,毛孔開口變得更小,更容易堵塞,就會產生粉刺、毛囊炎的現象,如果抓傷,也會形成疤痕及色素沉澱,屆時要**或改善,就更加不容易,更加麻煩。

痊癒難,只能改善

由於毛孔角化是與角質有關的疾病,所以一般的**都是以去角質藥膏為首選,像是a酸、果酸、水楊酸及尿素等。

a酸的作用較為深入,可直接影響到細胞核,去除不正常的角化,長期使用將可達到一定的**效果。另外像尿素,則具有保水的功能,對於去除角質,也有一定的功效,是在臨床上常被使用的外用藥。

由門診患者的反應看來,高濃度如3.5%的水楊酸,有相當好的療效。水楊酸本身為脂溶性,剛好可以沿著毛囊開口,順著**油脂到達角化部位,進而溶解角質,改善症狀。

此外,水楊酸**不高,經濟實惠,作用又較為溫和,可用較高的濃度來製劑使用,達到良好的改善。不過,很難說哪一種藥的效果最好,因為不同的人,對於各種藥的接受度不同,有些人覺得a酸好,有些人則認為水楊酸有效,藥的療效會因人而異。患者只要配合醫師的指示耐心擦藥,都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不過,角質的生成有一定的週期,通常是乙個月。但這都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先天的基因無法改變,所以再次新生的角質,仍會有毛孔角化的現象。通常乙個月後,又逐漸恢復到原來的樣貌。

這是患者在**前,一定要有的認知。

日常生活保養之道

醫師建議,洗完澡時**含水度高,角質也變得軟化,這時塗抹藥膏,會有較好的效果。但若**感到太過刺激,則建議30分鐘後再擦藥。除了擦藥外,自己也可以做一些保濕的動作。

例如塗抹一些保濕功能的保養品,減少**乾燥的情形,皆有一定的幫助。

有些患者會自行使用去角質沐浴用品,像是磨砂膏、去角質刷、絲瓜布等等。適度的去角質有一定的幫助,但過頭就會造成**的傷害。過度的摩擦不只會使**受傷,還會使角質層變得更厚。

因此,去角質的動作乙個月一至兩次就已足夠。

3樓:柿目謫搪尉

手上的夏天才是最鬱悶的,不能穿短袖,我是腿上,每天用熱毛巾敷在腿上,開啟毛孔在塗貝露芙,薄薄一層就好,然後多喝水多補水才行,還要吃水果補維生素,長久堅持,會好的

手臂上長出一粒粒小東西,看上去像毛孔凸起來一樣, 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屬於粉刺的一種,胳膊上長的話不用去可以的摳它,洗澡的時候用搓澡巾好好搓搓就行了。不用刻意的去管它,勤洗澡的話,它會慢慢消失的。我也長過那東西。

5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毛囊炎或雞**,可以盡快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6樓:野狐舒

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橘、青菜、地瓜、柑桔、胡蘿蔔等。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雞**部位色素的沉著,加快**的還原變白。☆平時要注意肌膚的營養與濕潤,多用凝甫集**霜保濕滋潤,當肌膚處於惡劣的環境中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免得造成對毛孔的堵塞,要勤洗澡,保持肌膚的乾淨衛生。

雞**是絕對不能用手去擠的,因為用手擠,撓的話會引起**周圍出現紅腫的現象,毛孔開口會變小,會更容易堵塞的,而且如果經常擠,會引起色素沉著,就算疙瘩沒有了,也不好看。

手臂上有很多小痘,看起來像雞皮疙瘩。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雞皮疙瘩「俗稱雞**,是一種慢性毛囊角化性**病。大約一半的地球人都有雞皮疙瘩。

一般表現為**粗糙、出現細小、堅實的小丘疹疙瘩,汗髦長不出來。

建議用以下方法去除:

一、將新鮮的胡蘿蔔切碎擠汁,每天取20~30毫公升汁液擦塗在患處;

二、將土豆去皮切成塊狀,放在榨汁機裡榨成汁,然後將土豆汁倒入碗中,再向碗裡加牛奶和麵粉,攪拌成糊狀,然後塗抹在患處,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三、用牛奶清洗**後然後在塗抹角質舒華膏到患處,每天2次,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會變光滑的。

注意事項:不要為了愛美就去擠抓,不然會引起色素沉著的。

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雞**是常見的**疾病,可以及時到**病醫院來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由於機體組織紊亂,血液裡的毒素淤積於皮下,皆由外界刺激引起的,想徹底 **,建議你用中醫的**,運用有針對性的中藥調理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疙瘩屬於身體內部聚集了很多濕毒的表現。不用緊張,到藥店買幾包廣東涼茶,按照說明煎煮著喝,或者諮詢店員如何服用。懶的話也可以到超市買現成的涼茶喝,堅持多點,慢慢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痘形成的七大原因: 1. 內在因素:

壓力、神經緊張等刺激。 2. 紫外線照射可透過玻璃,即使在室內,也不能倖免。

 3. 風吹日曬,長期在環境比較惡劣的地方工作。  4.

天生遺傳,**有青春痘,粗糙,暗黃等。  5. 平時**不注意保養或長時間不保養。

 6. 經常睡眠不好, 熬夜,生活不規律。  7.

**受到刺激後,修復不及時或修復不當,導致**嚴重缺少營養。

堅持用溫水洗臉,水溫大概在30-40度,這樣易於去除油脂,每日2-3次,此外,還可以用硫磺皂洗臉,每日一次,也可用西瓜皮或黃瓜汁敷面15-20分鐘。如有膿疱及紅腫型的「痘」,則可用淡鹽水(稍濃於生理鹽水)洗臉,並在痘痘塗抹氯黴素眼藥水或慶大黴素針劑,這是一種簡便而且行之有效的消炎方法。

飲食方面要注意: 一忌:忌肥膩厚味。

中醫認為暗瘡源於過食肥甘,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溫 熱。

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12樓:

去雞**最好的方法,除了護理以外,雞**是極度缺乏維生素a的膚質,所以去除雞**,飲食上也要調理。

1: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醇類物質,對脂肪代謝異常有一定的作用。早餐要吃乙個西紅柿,晚上睡覺前兩個小時也要吃乙個。

西紅柿中所含的維a經過酶的轉化吸收率是最高的,其次是紅蘿蔔。(生吃最好,非常重要的)

2:多吃葡萄,這個水果對雞**緩解效果非常好。

3:想要快速補充維生素a也可以吃一些維生素a的藥物,效果很好,但是要適量。一些動物肝臟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也可以適量食用!

4:飲食盡量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早睡早起,要有充足的睡眠。

5:嚴重者可用 毛 周 舒 閏 霜塗抹,注意菸酒一定要戒掉,因為酒精和焦油對**傷害都特別大。 ,這是不爭的事實。

怎麼剪掉手臂上的肉,如何減掉手臂上的肉

環厹謹 這種辦法我在前面帖子也說過 可以用 霜的具體方法如下 1.準備 霜 如果是過敏體質建議你慎用 熱水 毛巾。2.先把毛巾放到熱水裡 是熱水啊 然後大毛巾拿出來敷在想塗 霜的地方 毛巾一定要擰乾 如果有奈米蒸汽機的話就不用毛巾了。3.多重複幾次以後,把 霜適量塗在腿上,用手不斷拍打。等感覺發熱有...

怎麼瘦掉手臂上的肉,如何減掉手臂上的肉

小小曉海歐巴 變成蝴蝶臂的ng壞習慣 1.太過頭的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可鍛鏈手腕以及肩膀的肌肉。因此,若是做太多次太過頭的話,肌肉很容易會變硬。若是想要獲得纖細的手臂的話,輕負荷的伏地挺身就很足夠。最推薦的是使用擴胸器的健身運動。可以試試兩手拿著擴胸器在胸前左右拉開伸展,或是放在頭部後方左右拉開伸展。...

怎麼瘦掉手臂上的肉,如何瘦手臂上的肥肉?

單手叉腰,在上臂三角肌的前端稍微內側就是臂臑,肱中則在腋窩下與手肘中間點的骨頭內側。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按壓左手臂臑,右手大拇指強力壓住左手肱中。換乙隻手,重複5次左右。可以有效排除手臂內的陳舊廢物。動作一 雙腳張開站立與肩同寬,小腹收緊,向外伸直雙手。動作二 手指用力張開,從下方開始不斷轉動整條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