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用與好處,仙人掌的作用和好處

時間 2021-05-10 18:56:41

1樓:灰色人生

作用與好處如下:

1.仙人掌味淡,性寒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的功效,內服外用**多種疾病。仙人掌主要**疔瘡腫毒,外還可以**胃痛、痞塊腹痛、急性痢疾、腸痔瀉血、哮喘等症。

2.仙人掌果實清香甜美、鮮嫩多汁,一般以鮮食為主;墨西哥等地也用鮮果加工成罐頭或酒精飲料,也可加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而做冰琪淋風味更佳。

3.仙人掌的肉質莖片中含有大量的綜合營養素和微量元素,其含量遠遠高於其他農作物。仙人掌與其他飼料配合餵養牛、羊、豬等牲畜,全年都可以不必另外喂水,飼養效果很好。

仙人掌的作用和好處

2樓:手機使用者

沒好處,但它的刺有毒

3樓:鳳萱庚錦

仙人掌具有減copy少空氣汙染、bai

淨化空氣的功能:其肉質莖du上的氣孔白天關閉,zhi夜間開啟,吸收dao

二氧化碳,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室內養仙人掌科植物,還可通過人們的視覺、嗅覺降低血壓、穩定情緒,對人類健康有許多好處!

它可以放在臥室。

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

釋放氧氣。

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好處

4樓:曠文玉清戊

仙人掌有bai很多好處比如如果在你的du計算機旁zhi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dao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內收計算機所釋容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

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所以,在室放置金琥(一種仙人掌)這樣乙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在室內放置乙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仙人掌還能吸附灰塵!

仙人掌有什麼功效

5樓:植物網

功效《本草綱目》中記載:其味甘性平,補脾健胃,益腳力,除久瀉。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之功效。

降血糖早在20世紀初,就有人發現仙人掌的提取物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特別是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能有效地的降低血糖濃度。

延緩衰老

仙人掌除含有機體必須的全部氨基酸,還含有較高的zn、mn、sr、cr、cu、co等微量元素。它們是酶和維生素必須的活性因子,因其參與核酸代謝,從而影響機體的生長發育及壽命。其次仙人掌中含較高維生素e和多醣類物質,具有抗氧化能力,延緩衰老。

降血脂仙人掌所含的維生素能抑制脂肪、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消炎作用

民間常有利用仙人掌**炎症、疼痛、**瘙癢等症,是因從仙人掌中提取芳香族胺和醣類起作用。另外,仙人掌提取物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有抑制作用。

抗潰瘍仙人掌提取物能增加胃黏膜血流量,對應胃潰瘍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鎮靜作用

仙人掌含有的三萜皂苷的鎮痛作用,可以明顯減輕病人痛苦。

6樓:寶沈聲欣

人們在養花實踐中,發現仙人掌科

植物,在室內可減少空氣的汙染。因為仙人掌科植物,原生於熱帶沙漠地區惡劣乾旱的環境中,故而葉子蛻變成了根根金針,有的變成茸毛或須,它的莖變成肉質多漿,以蓄水分減少蒸發。所以,它在白天關閉了氣孔,而在夜間開啟,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

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也就增加了室內的新鮮空氣。

室內養仙人掌科植物,人們通過視覺、嗅覺能降低血壓,穩定情緒,消塵潔淨空氣,減輕噪音,對人類的健康有許多好處。此外,仙人掌還能**菌痢,搗爛外敷能治腮腺炎,蛇咬傷,癰疽瘡;如果接觸中毒,**起泡者,搗爛外敷也很有效。據《本草綱目》載:

此花草「治小兒痄腮。取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又方:

仙人掌搗爛與蜂臘同煎食之,亦治小兒痄腮。前年有人去廣西旅遊,在飯店的餐桌上,曾吃到煎炒的「仙人掌」。

7樓:芒樂欣旗雋

仙人掌可以涼拌、爆炒、、、味道不錯;還敷在**上有消炎的作用;

電腦、電視旁放一盆仙人掌達到防輻和淨化空氣的作用;

生命力很強的仙人掌不僅可以觀賞,還有極強的蓄水功能

8樓:修海枚曼安

仙人掌性涼,味苦。具清熱解毒,散瘀消腫的作用。

9樓:林珠宓盼翠

防止輻射的效果很好的,能美容,還能去除**的痘痘呢

10樓:釁醉波牛姍

仙人掌的功效

一:抑制癌症,提高免疫力;

二:排除體毒,防止肝臟疾病;

三:調節腸胃功能,**腸胃疾病;

四:刺激腸的蠕動,**便秘效果顯著;

五:促進內分泌、**、防止糖尿病;

六:加速**外傷的癒合,減少疼痛;

七:淨化血液,軟化血管,維持血壓正常;

八:殺滅細菌,中和毒素,減少感冒不適;

九:強化呼吸系統,減少氣管病的發作;

十:滋養**,改善肝質,防止雀斑、粉

11樓:管三營天真

美容,排毒,吸走灰塵

12樓:易書科技

行氣活血,清熱解毒。

灌木,高約3m。莖下部稍木質,近圓柱形,上部肉質,扁平,綠色,具節;每節卵形或矩圓形,長15~20cm,光亮,散生多數瘤體,每一小瘤體上密生黃褐色捲曲柔毛,並有利刺。葉肉質,細小,披針形,先端尖細,紫紅色,基部綠色,生於每個瘤體的刺束之下,早落。

花黃色,直徑達7~8cm,單生或數朵著生於扁化莖的頂部邊緣;雄蕊多數,呈數輪排列,花藥2室;雌蕊1,花柱白色,圓柱形,通常中空,柱頭2裂。漿果肉質,卵圓形,長5~7cm,紫紅色,被細硬毛。種子多數。

仙人掌有什麼作用,仙人掌的作用與好處

仙人掌的藥用是民間從長期經驗中流傳下來並沿用和發展的,現在仙人掌的藥用作用越來越引起廣大藥學工作者的重視,他們對仙人掌進行了藥理實驗研究。大量研究工作表明,藥物在人體和動物,尤其是哺乳動物所表現的作用和毒性在大多數情況下與臨床研究結果是一致的。仙人掌的藥理作用涉及到抑菌 抗炎 免疫 降血糖 抗癌等範...

仙人掌都有什麼作用,仙人掌有什麼作用?

仙人掌 綱目拾遺 異名 風尾竻 廣東新語 龍舌 桂乎縣志 平慮草 老鴉舌 南安府志 神仙掌,霸王 本草求原 觀音掌 貴州民間方藥集 觀音刺 廣西中獸醫藥植 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的根及莖。植物形態 仙人掌 灌木,高1 3公尺。莖下部稍木質,近圓柱形,上部肉質,扁平,綠色,具節 每節卵形至矩圓形,長15...

仙人掌的作用有哪些,仙人掌有什麼作用?

昝培勝圭碧 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減少電磁輻射。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仙人掌有什麼作用? 菜菜cai菜菜 1 據 本草綱目拾遺 記載,仙人掌味淡性寒,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潤腸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