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二則觀察用泥土泡在水裡再用綠豆泡下去

時間 2021-05-10 18:55:37

1樓:開學恐懼綜合症丶

觀察日記

8月1日晴

我隨機準備了60顆綠豆種子,剔除去雜物,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之後,綠豆在一天就長大了似的,脹鼓鼓的,有的豆子把綠衣脹破了,還露出了嫩黃的小肚子。我把60顆綠豆種子分別分成3份,每份20顆,分別放在水杯子裡,餐巾紙杯子裡,沙土杯子裡。3個容器放在同樣陰涼通風的地方,澆上充足的水,以待觀察。

8月2日晴

第二天早上起來一看,太棒了!綠豆幾乎全部發芽了!綠豆種子的左右兩瓣分開,芽從兩邊蔓延而出。

像銀針似的彎彎曲曲的芽露出嫩黃的身子,他們有的站著,有的躺著,有些還交叉在一起,兩根芽像繩子一般纏繞起來,橫七豎八的躺在一起。餐巾紙杯子中的綠豆芽有1.6厘公尺,水杯子中的有1厘公尺,沙土杯子中的芽有2.

3厘公尺。我又給他們澆了一些水,他們似乎像逐日的夸父,怎麼也喝不夠似的,貪婪地吸取著水分,整顆豆都變得胖乎乎的,像乙個可愛的胖小子。

8月3日晴

水杯子中的豆子也發芽了不知是不是營養不夠,顯得略有纖細,不過有1.5厘公尺長了沙土中的豆子有3厘公尺長了,而餐巾紙中的豆子長得更快,差不多有4厘公尺長了,不知為什麼,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和沙土杯子中的豆子都變紅了,像是披上了一層紫紅色的紗衣,不過還是沙土杯子中的豆芽鮮豔一些,美麗極了。三隻杯子中的豆子都長出了新葉,綠油油的可愛極了,新葉約莫有1厘公尺長。

嫩嫩的,綠綠的,像一把剪刀,還有幾滴晶瑩的露珠在上面滾動,不過子葉有些萎縮。餐巾紙中的子葉比水中的略綠,舒展的也自然些

8月4日晴

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更紅了。而水杯子中的豆子也有一點淺紅,3個杯子中的豆子都長出了白嫩的根鬚。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長到了7厘公尺,而水中的豆子只有5厘公尺,沙土杯子中的豆子有9厘公尺,根鬚是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最長,有5厘公尺,其他兩隻杯子裡的豆子只有3厘公尺左右。

8月5日晴

豆子像發了瘋似的長高,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一下長到了15厘公尺左右。比杯子還高出了許多。而沙土杯子中的豆子也有17厘公尺左右,水杯子中的豆子只有10厘公尺。

雖然沙土杯子中的豆子和餐巾杯子紙中的豆子長度差不多,不過明顯是沙土杯子中的綠豆芽強壯,子葉綠茵茵的,修長纖細的芽向後傾斜,映得桌面上也沾染了幾分耀眼清新的綠色,沙土中的根鬚有5厘公尺了,餐巾紙杯子中的豆子根鬚有7厘公尺左右不過明顯是沙土杯子中的豆子根鬚健壯,可是餐巾紙杯子中的根鬚比沙土中的扎得深,也算是各有千秋吧,水杯子中的豆子根鬚盤根交錯,互相纏繞在一起,別有一番滋味兒。子葉竭盡己能,提供完自己所有的養分,也枯萎,脫落了。

泡綠豆觀察日記七則

2樓:曉龍

寫作思路:可以寫是怎麼泡的,過了一天之後綠豆有什麼樣的變化,詳細的記錄下來,緊接著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第七天,都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再寫你是怎麼樣照顧綠豆的。

正文:

2023年9月14日泡綠豆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乙個作業,讓我們回家泡豆子,並且每天觀察它們的變化。

回到家後,我告訴媽媽:「老師讓我們泡豆子並觀察,便於寫第二單元習作。」媽媽讓我自己去做。我拿來乙個小碗,舀出一勺綠豆,倒進碗裡。它們挨挨擠擠的,像乙個個綠寶石。

我倒進一些清水把綠豆泡濕,就去寫作業了。晚上睡覺前,我去看綠豆,發現綠豆比以前圓鼓了,像乙個個胖娃娃在對我笑著說晚安呢。

2023年9月15日

今天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地去看綠豆。哇!綠豆的外衣都撐破了,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

2023年9月16日

從肚皮裂口處發出了乙個短短的小芽,就像乙個個小逗號。我又給它們添了些清水。

2023年9月17日

今天,所有的綠豆都在爭先恐後地發芽,它們長出細細的根,長出嫩白色的細桿,這個細桿有1-2厘公尺長,像乙個個音符,他們好像在演唱綠豆進行曲呢!

2023年9月18日

我發現有幾顆綠豆變成紫色的了,綠豆芽有四厘公尺高了。

2023年9月19日

我觀察到的綠豆中間長出一片淺綠色的葉子,它們就像一把把小剪刀,有的還沒有突出葉子,好像乙個個害羞的小娃娃。

2023年9月20日

第五天了,綠豆芽長長了許多,也粗壯了些,長到了8厘公尺左右,長出的葉子就像乙個「丫」字,漂亮極了,它們好像在對我說:「快來為我們加油吧!看我們誰長得最高。」

3樓:如花梳妝台

星期一 11月3日 晴 (1)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種綠豆,我先準備了三個紙杯,每個紙杯放三十個綠豆,其中乙個杯子裡的水是浸過綠豆的,另乙個杯子裡除了綠豆還有一條溼紗布,還有乙個杯子裡的水剛剛好是綠豆的一半,這時的綠豆很小瘦,中間有乙個小白點兒,活像乙個小矮人了,還穿著橄欖綠色的外套。

星期二 11月4日 雲 (2)

今天我又去看綠豆,發現綠豆竟然和昨天變化巨大,本來的「小矮人」們都變成了「大胖子」了,它們有的脫下外套,有的還長出了三公釐的「胚芽」,它們的皮不再粗糙,有的變得白白胖胖的,還有的撐開外套把「肚皮」露在外面,就像個調皮的娃娃。

星期三 11月5日 陰 (3)

今天下午有乙個大發現,我發現浸過綠豆的杯子裡的綠豆只是長胖了,但其它杯子裡的綠豆已經茁壯成長了,可把我急壞了,於是我把裡邊的水倒了,再加水,不過我特意把水減少了許多,希望它們能發芽。

其它的的則長得越來越高了,大約有三厘公尺左右,它們都戴著綠色的小帽子,我還發現它們的莖已經長得很粗了,像個大力士一樣,下面的根已經開始曼延。

星期四 11月6日 雨 (4)

到了第四天綠豆芽兒已經有六厘公尺高了,它們全都脫掉了綠帽子,昴著頭,仰望天空。根變得更加茂盛了,豆芽兒長得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十分惹人喜愛,也長出了嫩綠的「丫」字形的葉子。

星期五 11月7日 小雨 (5)

今天我一睡醒就迫不急待地想看看豆芽兒又長成什麼樣子了呢?豆芽兒已經有十厘公尺左右了,越來越密,漂亮極了,我又給它們澆了一點水,葉子也長得更大了,上面的葉脈清晰可見。

星期六 11月8日 雨 (6)

今天我看著密密麻麻的豆芽兒像是在熱情地向我招手,它們已經是十七厘公尺高的「小巨人」了。植物的生長都需要陽光、水分、空氣。

每天我都把它們放在書桌上,讓它們每天都陪伴著我……

4樓:池霏

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中午,我把王老師發給我的一小勺綠豆放進裝著清水的碟子裡泡溼.過了乙個多小時,我去看綠豆,發現綠豆比之前放在水裡的時候,變得更圓更鼓了.綠豆圓鼓鼓的,像個胖娃娃,可是還沒長芽.

9月1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種子終於發出新芽了,像個頑皮的孩子,掙脫了綠色的外袍,長出了白嫩嫩的小芽.事不宜遲,我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裝滿泥土,然後放綠豆在上面,再在綠豆的上面撒了點泥土.最後用花灑澆了水.

看著它,盼它天天長大.

9月20日 星期四 陰

我那五歲的表弟就要來了,我害怕表弟會把我的綠豆折斷,正準備把綠豆芽放到床底下,媽媽笑著對我說:「傻孩子,植物生長是不可以離開陽光、空氣、水分和養料的,要不你把它放在表弟拿不到的地方.」「嗯!

」說做就做,我把綠豆芽放在陽台上.我仔細觀察,發現小芽的兩片豆瓣上長出了兩片嫩綠的葉子,莖的頭部從淡紅色變成淡綠色,從淡綠色變成了深綠色.我還看到了一顆綠豆懶洋洋地躺在土壤裡,好像還不願意脫掉舊衣裳.

這時,我的心非常著急.

9月2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拿著花灑去澆水.我又驚又喜,驚的是我發現那顆小綠豆破土而出,奮力向上生長,好像追趕著同伴.那些葉子像一塊塊小小的碧玉,好看極了.

一陣風吹過,綠豆芽在風的吹拂下輕輕舞動,好看極了.喜的是我體驗了綠豆的生長過程.在觀察綠豆的生長過程中,我明白了乙個道理:

只要善於觀察,就會有所收穫.

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老師讓我們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我選的是綠豆.我拿了十幾粒綠豆,放在乙個塑料小盒裡,裝滿水.小小的綠豆在清清的水裡蕩漾著,真可愛!

9月2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放學回家後,看見小綠豆喝水喝得飽飽的,比昨天胖了許多,把它的綠衣服都脹破了,露出了白白的小肚皮.

9月2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放學回家後,看見小綠豆變成了乙個白胖子,把昨天還穿著的綠衣服全脫了,有的胖綠豆頭上還長了一根白白的、尖尖的根.

9月2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每個綠豆頭上都長了根,有的還很長,有

三、四厘公尺,在靠近尖的地方還長了一些細小的毛.

9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根最長的一粒綠豆的另一頭,長了一點兒小芽.小芽是嫩綠色的,可愛極了!

9月27日 星期三 陰

今天,小芽長長了,兩個小葉片分開了,像一雙小手,努力地往上伸,我彷彿聽見綠豆在喊:「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5樓:善修竹

老師給我們布置乙個作業,說什麼去泡綠豆。我並拿起了乙個塑料杯子小屋在裡面加一點水。再把綠豆放進去。

用乙個黑袋子套上去。間隔一天或者兩天它就能發芽了。而且每天早晚都要給他換一次水,不然的話他就會爛掉,發臭。

6樓:無益鳥

豆芽泡了一天是要換水的,不然時間長了會爛掉。我的就因此爛掉了。還有,它長出來點芽就要把它翻一下,莖朝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出乙個小碗,在放大約二十多顆的綠豆,在碗裡放一些水,泡乙個晚上,就會長出許多大約15公釐的芽。

8樓:沉入海底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袋子綠豆,我回家便迫不及待地開始種了起來,我做了兩個乙個塑料紙杯,裡面我釋放了乙個溼的紙巾,然後把那些綠豆橫七豎八的放了進去,再蓋上乙個溼的紙巾,就完成了,第二個呢,我是用水泡的,先把那些綠豆放進去,然後再泡上水,就好了?

9樓:甯兒

八點就是起床上班的節奏吧……不能在外面了……不會太晚、不會是啊……

泡綠豆連續觀察日記七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我將八顆完好無損的綠豆放進碗裡,泡入水中,將碗放在陽台通風處。

第二天泡了一天的綠豆基本都已脫去皮,豆身中間裂開,長出了大約1厘公尺的根。然後,我將碗裡的水倒去,在碗底鋪上了一層吸滿水的紙巾,將綠豆放在紙巾上,再在上面蓋上一層濕紙巾。

第三天昨天,脫了皮的綠豆都還是嫩黃嫩黃的,可今天已變成了綠色的了,大部分綠豆芽根長都達到了3厘公尺,一小部分達到了2厘公尺,只有一株根長1厘公尺。我給它們澆了水,明天,綠豆的根會長多少厘公尺呢?

第四天今天,綠豆的根最長的達到了4厘公尺,最短的才2厘公尺,根逐漸變白,變透明,而且,2片碧綠的嫩葉從綠豆的裂痕中鑽出,發芽啦!

第五天綠豆芽長得可快啦,最挺拔的有7,8厘公尺高,大部分有5,6厘公尺高,最小的只有3厘公尺高。裂開的綠豆長在豆芽的中段,已經開始乾枯。嫩葉也逐漸長大,顏色逐漸變深。

第六天綠豆的根越來越長了,還長出了一些小根鬚。一部分豆芽已經有10厘公尺高了,大多數有8,9厘公尺高,有2棵只有4,5厘公尺高。葉子長大了,紋路也比較清晰。

綠豆枯得厲害,快要離開綠豆芽了。

第七天綠豆的根大都「藏」到了紙巾下,最高的綠豆芽已長到12,13厘公尺,最小的才7厘公尺高,綠豆有些發黑,葉子變大了。

觀察結束

一些豆芽已長到15厘公尺,最矮的長到了8,9厘公尺,綠豆已全部發黑並且掉落,葉子變大。

種綠豆7天觀察日記

《江行日記二則》的譯文,江行日記二則譯文

注釋 1 沙市 在湖北江陵縣東南十五里長江北岸。2 雪子 即霰,南方稱雪子。敲戛 ji 敲擊。3 流行坎止 漢書 賈誼傳 乘流則進,遇坎則止。意為 在順利情況下就行動 遇到困難就停止。4 魯直 黃庭堅,字魯直,北宋詩人。5 煙江幛子 畫著煙雨江景的屏障。6 霽 雨雪停止,天放晴 譯文 其一 晚上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