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照顧仙人球,怎麼照顧仙人球?

時間 2022-10-07 14:25:09

1樓:接枋蕙

家庭養的話,溫度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濕度應該也還好。 因為仙人球是熱帶沙漠植物所以濕度不要太高才好,一般半的家庭條件是沒有問題的。 土的話,透水好點的最好,一般的也沒問題。

澆水一般1周一次就可以了,一次澆透(就是盆底滲出水來);如果氣溫很高的地方,也可以2周3次,每次澆一部分(例如澆透水的2/3水量);盡量不要讓水滴到仙人球的觀賞部分,如果滴到了也不要緊,盡快地讓太陽曬乾它。 肥料不用什麼,如果要上肥的話,用可以溶水的肥,一次不要太多,一年一到兩次就可以了,一般家庭養的其實不需要上肥的。 注意~!!

仙人掌不能不見光的,不見光仙人掌是長不好的,如果你要把它放到室內養,最好一周能讓它到陽台曬一天的太陽。

2樓:鮮馨媚

仙人球養護要點 溫度仙人球性喜高溫、乾燥環境,冬季室溫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溫度過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爛,但溫度過高,又易發生介殼蟲危害。 土壤 仙人球宜於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長,室內栽培多選用人工培養土,通常用草炭土和細沙各半混合配製;也可用粉碎後的松針加入細沙,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栽植。

光照 仙人球要求陽光充足,但在夏季不能強光暴曬,需要適當遮擋。室內栽培,可用燈光照射,使之健壯生長。 施肥 仙人球換盆土時,在盆底要少量施入基肥,例如馬蹄片、豆餅或麻醬渣。

生長期每半月澆灌一次經過發酵的有機肥液肥(濃度以20%為宜),切忌肥料濃度不能過大。 澆水 仙人球要求乾燥環境,怕盆土積水,通常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溼」。最好使用經過晾曬的水澆灌。

仙人球開花了怎麼辦,仙人球開花後怎麼照顧?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仙人球開花了注意以下幾點 仙人球性喜溫暖,怕嚴寒,澆水多少,主要根據氣溫 光照時間 風力等諸多因素決定,栽培中應給予適當水肥,生長季節每10天至半月施一次稀薄腐熟的餅肥。仙人球習性強健,栽培簡便。盆土可選用腐殖土 園土和粗沙各3份配製的營養土,再加草木灰和陳牆灰一份混勻配製的培養...

仙人球怎么養,仙人球怎麼養?

怎樣栽培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 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 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

仙人球怎么養最好,仙人球怎麼養最好

仙人球一定要少澆水,多見光多通風。平時不用太管他。仙人球怎麼養 仙人球很好養,放到通風有陽光處,個把月澆次水 有露養條件的話,直接丟到室外,讓它自生自滅會很堅強 仙人掌怎麼養?仙人掌的栽培技術及養護管理要點如下 一 環境條件 仙人掌的自然生長條件大都比較惡劣,但種植仙人掌要想獲得高產量,也要相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