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腳背潰爛發黑,不截肢能治療嗎

時間 2021-09-18 14:1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糖尿病足的三個因素是: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外傷感染。糖尿病足定義就是由於血管病變造成供血不足,造成下肢血管堵塞,發展到一定的成都而形成的爛腳,糖尿病患者有多種代謝紊亂,包括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都有可能導致血管堵塞,血液粘稠度曾大,所以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現糖尿病足爛腳。

(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首先必須要瞭解到它的發病機制,才會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它真正的需要的**。因為糖尿病足患者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感染,正確的**就是首先控制它的感染不讓它發展,對於這個抗生素的使用,更不能盲目的去使用,如果患者一次使用多種抗生素的話,那麼患者就會對藥物出現耐藥的反應,容易發生菌群失調併發二重感染。抗生素應該在細菌培養及藥物敏實驗的前提下進行。

再使用抗生素抗感染的同時,必須要及時對創面的清創,清創雖然在**糖尿病足的**中具有藥物**不能取代的作用,但是,如果清創時機選擇不當,不僅不能達到有效的**目的,反而會使創面的感染擴散。外科的清創越專業造口師的清創效果還是完全不一樣的。在清創的同時,即分次逐步清除壞死組織,其特點是少量多次地清除壞死組織,不觸及健康的組織,儘量減少對健康組織的刺激,因而創面就不會再次擴大,還要醫生及時的評估創面,要調整每次的清創方案。

對於創面壞死麵積過大,發展迅速甚至出現膿毒血癥傾向者,即會一次性將壞死組織儘可能徹底清除的方法。控制住感染以後,就要改善血液的微迴圈了,通過注射擴血管的藥物來擴張血管、恢復血管彈性,降低血液凝固狀態,這時還需要專業的護理人員,用特製的護理液對患者做下肢血液迴圈的護理促進血液的流通。清創、抗感染、改善微迴圈都做到位了,那麼接下來就是營養神經了,選擇用特製的中藥溼敷於創面,於周圍的神經細胞相結合能很好的給四周神經組織提供營養,最後配上專用的祛腐生機“靶位膏”,這個還得根據患者的自身病況醫師來選用適合患者的膏類來使用,才能達到創面自然癒合的效果。

2樓:重溫午後的陽光

糖尿病患者腳部發黑潰爛是糖尿病足中較為常見的足部壞死現象,說明其已經出現了糖尿病足,且病情很嚴重。糖尿病足是否需要截肢,關鍵在於糖尿病足的病情情況:血糖控制情況、發現的是否及時、以及**護理情況。

一般醫生會首先考慮保守**。因為截肢的危害比較大,加上糖尿病患者出現創口後傷口難以癒合,所以除非是為了保命,否則為了患者自身的利益著想,醫生一般不建議患者進行截肢的手術。

血糖的控制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關鍵。可以加強藥物**,採取聯合**的手段,全面控制血糖。建議中西藥聯合用藥,西藥主降血糖,中藥主穩血糖,雙管齊下,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

如二甲雙胍或胰島素可以和中藥參芪降糖顆粒協同降糖,且中藥可以糾正血液流變異常,對併發症有一定改善作用。

要控制好血脂波動。高血脂會導致動脈硬化,從而加速糖尿病肢端壞疽的發展。控制高血脂,能夠幫助患者延緩血管、神經病變的發展,延緩糖尿病足的程序。

做好足部護理工作。穿合適的鞋襪,定期洗腳,保持清潔,護理好潰爛的部位等等。

積極就醫**。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積極配合醫生,針對已有的發黑或潰爛部位進行處理。要牢記醫囑,對處理後的創面做好護理,防止出現二次傷害。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所的腳部潰爛的話,說明已經出現了併發症即糖尿病足,可能與藥物控制血糖不佳導致的下肢周圍血管病變有關。輕者表現為足部畸形,重者出現潰瘍甚至壞疽,當務之急應該立即到正規專科醫院**,否則延誤病情,臨床中糖尿病足是截肢、致殘的主要原因,必須內科外科共同努力,內科積極控制血糖,運用藥物改善下肢微迴圈等,外科對創面處理,最後太嚴重的可能需要截肢,具體得需要您到正規醫院全面檢查後才能給出綜合**方案,望你儘早去醫院看病,能儘快恢復身體。

4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第一穩定血糖,否則下一步的處理都是浪費,只有解決了糖尿病爛腳傷口潰爛不癒合的根源-高血糖,才可能避免病情繼續惡化。同時用光子燈照射傷口,以幫助傷口消毒並保持清潔乾燥。專業科學的清創是解決您的糖尿病傷口潰爛不癒合怎麼辦的關鍵,清創的面積把握很重要,最後外敷去腐生肌中藥,促進肌膚和上皮組織新生

5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主要是麻、涼,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很難逆轉,如果糖尿病足進一步進展,出現**破潰,會導致患者的足部感染,甚至感染往上蔓延到小腿,致殘率非常高,導致患者的截肢,糖尿病足還是以預防為主,積極控制患者的血糖,適當的運動,生活習慣的改變,儘量不要出現患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足。一旦出現周圍血管神經的病變,通過藥物進行調整,避免足部的外傷,避免患者不知情時磨破患者**,導致糖尿病足的壞疽,減少致殘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建議不要盲目的去選擇截肢!

6樓:彭道賢

很多糖尿病足都是不需要截肢的,除非是危及到生命了,不截不行了。大部分糖尿病足患者都沒有到要截肢的地步,但事實上截肢的患者卻不在少數,究其原因無非是沒有更好的辦法,或者說沒有得到正確有效的**,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就截了。糖尿病足要想不截肢,需要中西醫結合綜合性的**,絕不是簡單的打打針、抹抹藥就能好的,而應在西醫**的基礎上結合中醫中藥,使創面自然生長、快速癒合,中西醫結合開放式**,避免截肢!

——商丘五院糖尿病足**中心

7樓:

可以。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併發症之一,輕則截趾截肢,重則危機患者生命安危。目前糖尿病足的**是世界性的難題,每20秒就有一個糖尿病患者被截肢,而且截肢後不但易**,死亡率也很高,據報道5年的死亡率為50%到70%。

但是糖尿病足之所以難治,主要是因為方法。如果只是降血糖、表面消炎殺菌這樣的方法肯定是不行的,推薦中西醫結合開放式**,這是我們商丘五院一直在用的方法,中醫中藥自然生長,實現保守不截肢目的。過程較為複雜,大致環節主要有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去腐生肌等。

遇到這類問題的患者和家屬可以轉診。

8樓:藍鯨的旅程

可以不截肢治好,關鍵是得找對地方。袁敏琴糖足,不用截肢,保守**。不論去****,建議實地考察,現在網上的資訊魚龍混雜!

糖尿病足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潰爛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護理是 的一部分,只要把護理做好了,效果就可以實現最大話。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袁敏琴糖尿病足中心的醫生,根據一線臨床總結出來的護理注意事項 1 心理方面 由於糖尿病足久治不癒,患者併發症多,容易產生焦慮 抑鬱甚至拒絕 等情緒。因此,必須做到關心體貼病人,經常和病人談心,使病人能堅持正確的 和飲...

糖尿病腳潰爛,流膿該怎麼辦,糖尿病足是什麼症狀,我老公的腳趾流膿是不

第一穩定血糖,否則下一步的處理都是浪費,只有解決了糖尿病爛腳傷口潰爛不癒合的根源 高血糖,才可能避免病情繼續惡化。同時用光子燈照射傷口,以幫助傷口消毒並保持清潔乾燥。專業科學的清創是解決您的糖尿病傷口潰爛不癒合怎麼辦的關鍵,清創的面積把握很重要,最後外敷去腐生肌中藥,促進肌膚和上皮組織新生 只要是糖...

糖尿病足能治好嗎,患上糖尿病足可以治癒嗎

玉建樹 你好!糖尿病是治不好的,但是可以控制好糖尿病,從飲食起居控制好加上多運動自然而然就好了。 糖尿病足患者的病情複雜,臨床醫生首先會按照血管病變 神經病變 感染程度 軟組織及骨質破壞情況,並結合臨床經驗對患者進行分級 2 輕度 中度患者及時接受規範 盡快控制基礎 多數可以實現潰瘍癒合。不過,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