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蜂蟄了應該採取什麼應急措施,被馬蜂蟄到頭了,要採取什麼措施?

時間 2021-09-18 14:10:48

1樓:岑福州

用沙棘是最好的,但有點貴

2樓:越渟

我的手被蟄過,當時有點腫痛的,沒有刺的情況下,我拿指甲刀把口子那剪一點點皮,擠一點點血在用肥皂水洗兩三次,就不腫了,但有一點痛

3樓:僑覓邇

假如帶有雙飛人,這個挺管用的

4樓:喝杯咖啡再睡

昨天剛剛請物業消防捅了自家馬蜂窩,結果一大早上百隻馬蜂集結在玻璃頂棚,之後狂蜂亂舞。本人一天沒開窗,沒出門,叫花工買了蚊香,薰倒20多隻

5樓:鋒在天下金堆城

拔一顆蔥,沒有斷的蔥綠,掐斷,用裡面的蔥液檫,很有效果,本人被蜇多次,就是這個方法治好的,當然必須是鮮蔥才有蔥液

6樓:蘭寶黑夜後黎明

啊,我今天早上就被蟄了一口,太疼了,已經下午了,疼得挨不住

7樓:爽朗豆蔻醬

馬蜂蟄了無藥可救!嚴重的休克死亡!最有效辦法遠離,一旦被蟄了就乙個字「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喝口冷水,趕快去醫院 我被蟄了才好,太痛苦了

9樓:6個

肥皂水,淡鹼水,尿液(氨水),食醋或兩面針,薄荷葉,七葉一枝花等任意一種外敷。抜出毒刺重症抜火罐吸出毒液。

10樓:淡定淡定的學渣

蜂蟄了,不要緊張,找水源處的青苔貼上去就沒事了。我是山區人,從前山上放牛被蜂蟄是常有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蜂蟄了,首先要地蜂刺撥出來,再找個奶孩子的婦女擠點奶擦擦,一天後自然就好了

12樓:蓬鯤

我小時候去捅馬蜂窩被針了媽就拿黃泥水讓我泡

13樓:吳藝煌平和慈溪

被馬蜂蟄了一般是在野外,最簡單是用自己的尿液和紅泥混合拌勻塗抹於蟄的部位。野外有芋頭的用芋葉汁塗抹也可以。

14樓:青峰

楓樹葉子煮水洗洗就好了

15樓:雲中燕

看情況而定,過敏馬上看醫生,不過敏消腫止痛就行,疼得歷害酒精反覆洗,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特效藥,氨水最好,如果頂不住馬上去大醫院

17樓:仝愉心

沒事,一兩天就好,並且折多了,經常被折的人抵抗力會很強的折了也不會腫也感覺不到很痛

18樓:阿桑怪怪

如果你萬一不小心被馬蜂不小心蛰到,也千馬別慌,馬上回家讓家人用針把毒刺給挑出來,用花露水,清涼油,也可以用山蒼籽油,山蒼籽葉,或者用碘酒,擦擦傷口,消炎解毒是吧,萬一蟄得很厲害的話,那就去醫院找醫看看,畢竟馬蜂毒氣也很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家裡的醋來塗抹患處,醋呈弱酸性,能很好的中和馬蜂的鹼性毒。

被馬蜂蟄到頭了,要採取什麼措施?

20樓:老魯漫漫說

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一般可以用點消炎藥和抗過敏的藥物的,區域性用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

1、馬蜂的蜂毒不可輕視,當被蜂蟄傷後,區域性**會出現劇烈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會造成休克昏迷死亡。

2、 被馬蜂蛰到後,首先要取出蜂刺,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擠壓傷口,否則蜂毒就會擴散並且進入到血液和淋巴系統中,用火罐拔或者用嘴盡量的吸出蜂毒是最有效緩解的方法,

3、馬蜂的蜂毒屬於弱鹼性,被蟄傷後對傷口使用含弱酸的水進行沖洗,並且在傷口處塗抹無極膏,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使用冰塊敷在蟄咬處,或者用冷水大量沖洗傷口都可以緩解疼痛。

4、如果面部腫脹,發癢,應該到醫院就診,應用抗過敏藥物**,避免出現更嚴重的不良反應。

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什麼辦法最好,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好呢?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多 好 1 鹼面溶液清洗被馬蜂蜇傷部位,很快疼痛消失,疼痛慢慢消失。2 桐樹嫩芽,擠出汁液塗抹馬蜂蜇傷部...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 怎麼處理 ?

緊急處理 馬蜂腹部毒針刺入 即注入毒液。中毒後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過敏性體質的人可 馬蜂引起急性腎功能 肝功能衰竭。若是馬蜂蜇傷,要立即檢查蜇傷處,擠出毒液,塗抹食醋中和毒液,還可塗皮炎平 南通蛇藥 七葉一枝花 半邊蓮 紫花地丁搗爛外敷,重傷可用0.1 腎上腺素0.5ml皮下注射或息斯敏等抗過敏藥物...

被馬蜂蟄了嘴

給馬蜂蟄咬的當時,應該試用氨水塗抹,沒有的話用自己的尿液也可以。試用洋蔥塗抹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不知道你現在被蟄了多長時間,如果沒有呼吸困難 頭暈 胸悶 手足麻木等全身性症狀,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 息斯敏或者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不放心的可以到醫院使用肌注或者靜脈注射的方法用藥。大量喝水以及補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