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被蜜蜂蟄了,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2-19 23:05:08

1樓:馮瀅虎照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傷處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

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終因呼吸、迴圈衰竭而亡。

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厘公尺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狗狗被蜜蜂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但願可以,以前我家貓咪被馬蜂蜇過眼瞼腫的老高,後來我給它抹蜂蜜吃蜂蜜山藥就好了。

3樓:除4害積極分子

這些症狀要是被蜜蜂蟄出來的 那我真是大開眼界了。

4樓:冰倩公尺琪

確定是被蜜蜂蟄了後才出現這些症狀麼。

要是狗狗被蜜蜂蟄了怎麼辦?(原創)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滴時候,主人們都會帶著狗狗出去踏青,這時小蜜蜂也活躍起來,採點花蜜回家。

我們愛動好奇滴狗狗也不忘和小蜜蜂們嬉鬧一下,通常這個時候,愛犬會被蜜蜂一類的昆蟲咬傷,而且這一類的傷經常出現在愛犬的臉上,特別是嘴和眼睛周圍。因為蜜蜂的刺很不容易找到,又不易察覺,所以你經常會注意到愛犬莫名其妙的暴躁,然後你就看到被叮咬的部位漸漸腫了起來。

然後找一把鑷子把毒刺捏出來,再在被咬紅腫的地方做些冷敷,要不了幾天狗狗就能恢復咯!

狗狗被蜜蜂蟄了怎麼辦,狗狗被蜜蜂叮腫了如何處理?

6樓:網友

狗狗被蜜蜂蟄了,一般情況下沒事。不知道你的狗有多大,我見過被蟄了十幾下的狗一點事都沒有。這個一般也不用處理,因為你就找不到被蟄的地方,也沒法給它輸液,當然了可以去寵物醫院,輸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保險點。

不過一般乙個小時之內要是沒有過敏症狀就沒事了!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 怎麼處理 ?

緊急處理 馬蜂腹部毒針刺入 即注入毒液。中毒後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過敏性體質的人可 馬蜂引起急性腎功能 肝功能衰竭。若是馬蜂蜇傷,要立即檢查蜇傷處,擠出毒液,塗抹食醋中和毒液,還可塗皮炎平 南通蛇藥 七葉一枝花 半邊蓮 紫花地丁搗爛外敷,重傷可用0.1 腎上腺素0.5ml皮下注射或息斯敏等抗過敏藥物...

被馬蜂蟄傷怎麼辦,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月下小飛俠 馬蜂學名胡蜂,俗稱馬蜂 黃蜂,毒性很大,其蜇針的毒液含有磷脂酶 透明質酸酶和一種被稱為抗原5...

我被蜜蜂蟄了怎麼辦,被蜜蜂蟄了怎麼辦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 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重者傷處一片潮紅 腫脹 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 頭痛 噁心嘔吐 煩躁不安 痙攣 昏迷。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 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