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蜂蛰到嘴唇怎麼處理,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6 08:17: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用特殊處理,消疼止腫的蛇藥片最好

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頭暈、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3樓:

被馬蜂蟄傷,應盡快、盡早將皮內留有的毒刺拔除(可用小針挑撥、鑷子鑷出或膠布粘起)。使用清水徹底沖洗、冰敷可減輕區域性反應;因蜜蜂的毒液呈酸性,被其螫傷後可選用肥皂水,或3%氨水、5%碳酸氫納液、食鹽水等洗敷傷口。

需要注意的是,被蜇後如果全身立刻呈現皮疹,出現吐逆、頭暈、頭痛、呼吸困難等過敏情況,需立即就近送醫院搶救。

4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蜂蟄後的處理辦法:

1.在被馬蜂蟄了以後,患者應該立即對患處進行檢查,及時的將自身被蟄傷部位的毒液擠出後,同時還應該及時的在患處上塗抹食醋。

2.如果有毒刺存留,則應該及時用針、鑷子等將殘餘的毒刺挑出,以免毒素進入體內,引發嚴重的後果。當然最好的還是應該及時根據自身的病情諮詢專家意見。

3.如果患者在被馬蜂蟄後,出現了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等相關症狀,則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可在傷口近心端用紗布紮緊,需每15分鐘放鬆一次,然後及時到醫院就診。

馬蜂簡介: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細腰亞目內除蜜蜂類及蚊類之外的能螫刺,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5樓:甫振博

指導意見:

蜜蜂蟄傷可用弱鹼性溶液(如2-3%碳酸氫鈉,肥皂水,淡石灰水等)外敷,以中和酸性毒素;黃蜂蟄傷則需要弱酸性溶液(如醋,0.1%稀鹽酸等)中和.用小針挑撥或膠布貼上法取出蜂刺,但不要擠壓.

區域性症狀較重者可採用火罐拔毒和區域性封閉**,並予以止痛劑或用抗組織胺藥.也可根據當地藥源選用中草藥外敷,如解崗松,瓦松也甘草,大青葉加薄荷葉,兩面針皮加單根木根,三亞苦葉,半邊蓮,紫花地丁等, 可任選一種搗爛外敷.也可用蛇藥片加水少許研成糊狀外敷.

劇痛時可皮下注射嗎啡或杜冷丁或普魯 卡因封閉.

6樓:在天生橋拍手的油松

喝水屏息凝神你腦子你說呢

被馬蜂蛰到嘴唇 怎麼處理啊 !!!!

7樓:手機使用者

立即去醫院 嗎的 不懂的亂叫什麼 還介紹起藥物來了 你賣藥的嗎 嗎的。不懂別亂髮

8樓:121餅乾媽

你好可憐...

同意看醫生,

網上的話也不能全信啊

被馬蜂蛰到要怎麼處理?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頭暈、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確認你是被馬蜂蟄了才需要這麼大動干戈,馬蜂蟄人最嚴重時可以導致昏迷甚至死亡,但單個蜜蜂蟄傷卻除了疼沒有別的危險。

野外,樹叢中是馬蜂出沒較多的地方,一不小心被馬蜂蜇傷後,傷口會立刻紅腫,且感到火辣辣的痛。此時,應馬上塗抹一些鹼水(氨水的效果更好),使酸鹼中和,減弱毒性,亦可起到止痛的作用。如果當時有洋蔥,洗淨後切片在傷口上塗抹,效果也不錯。

注意,特別提出請大家重視的是不是任何損傷,都不要以土、破布、髒手絹等東西堵塞傷口,以免發生破傷風,造**為的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肥皂水清洗,然後就醫 這個不能耽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峰針取出,過兩天就沒事了。

被馬蜂蟄了嘴唇,怎麼消腫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馬蜂蜇了的情況,

要盡快消腫止癢,

建議盡快用風油精,

或者清涼油摸一下就行,

可以很快就會消腫止癢的。

被馬蜂蛰到要怎麼處理,被馬蜂蟄了如果當時沒及時處理應該怎麼辦?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1 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2 區域性用3 氨水 5 碳...

被馬蜂蟄了怎麼辦,被馬蜂蟄了 怎麼處理 ?

緊急處理 馬蜂腹部毒針刺入 即注入毒液。中毒後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過敏性體質的人可 馬蜂引起急性腎功能 肝功能衰竭。若是馬蜂蜇傷,要立即檢查蜇傷處,擠出毒液,塗抹食醋中和毒液,還可塗皮炎平 南通蛇藥 七葉一枝花 半邊蓮 紫花地丁搗爛外敷,重傷可用0.1 腎上腺素0.5ml皮下注射或息斯敏等抗過敏藥物...

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什麼辦法最好,被馬蜂蟄了怎麼處理好呢?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 多 好 1 鹼面溶液清洗被馬蜂蜇傷部位,很快疼痛消失,疼痛慢慢消失。2 桐樹嫩芽,擠出汁液塗抹馬蜂蜇傷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