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與高血壓能不能同時在人身上嗎?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06-28 05:1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血液在動脈血管內的壓力偏高,而貧血是指血液中紅細胞太少。貧血的人可能會高血壓,同時高血壓的人也會患貧血。

2樓:

血壓和貧血不是對立的~可能同時患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是血管的問題,貧血是血庫存量的問題,兩者不是對立面,所以有的人兩種情況都可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發生在一個人身上,因為高血壓與貧血是二個概念,高血壓顧名思義大家多知道,而貧血要經過驗血去判斷如缺鐵性貧血等症狀,一般醫院多能**的,不是什麼大病。

5樓:

會同時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的。

一個人身上會同時出現高血壓和貧血現象嘛?

6樓:

高血壓與貧血會同時出現,但這種血壓增高有兩種可能,一是由於貧血引起,血壓僅輕度升高,以收縮壓增高為主。二是原發性高血壓,以舒張壓升高為特徵(也可表現為收縮壓明顯增高)。

飲食方面:貧血引起的,糾正了貧血,血壓自然恢復,多吃些粗纖維食物及動物血類,動物血類可用鐵劑藥物代,更經濟些。另要注意**貧血的**,如月經過多等。

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血壓病在降壓藥物**的同時,注意少吃鹽。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建議低鹽飲食,適當補鐵 ,很多貧血都是缺鐵性的,降壓藥不要停

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會的。飲食上要注意,不能吃得太鹹,但要有營養,定期監測血壓。飲食上不能吃太多肥肉,油膩性食物,可以多吃點魚類。

請問貧血和高血壓可以同時存在嗎?

9樓:簽證官

少,但不能說不存在.

一個人有高血壓的同時還可能會貧血嗎

10樓:灼師妹

建議聽醫生意見住院**查明**。要是貧血太嚴重,還得輸血**。 先喝一下補血的藥品。大多升血的口服液含有少量糖分,如果血糖和血壓控制穩定,攝入少量糖分沒有多大關係。

11樓:奶瓶君

有很多人因為貧血引起高血壓

一個人能夠既得高血壓又得貧血嗎?

12樓:血液病李大夫

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減少的臨床症狀,因常伴血容量的降低,所以貧血患者大多血壓不高,但也有貧血伴高血壓的可能,如妊娠高壓伴貧血等。

貧血和血壓低一樣嗎?求大神幫助

一個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得高血壓求大神幫助

高血壓能不能吃辣椒,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手機使用者 沒有人說高血壓不能吃辣椒啊,我爸爸就是高血壓吃辣椒沒關係的。高血壓又不是炎症 噠啉 少吃一點是可以的,四川那麼多高血壓也沒有說吃了辣椒需啊呀就更高了。但是辣椒刺激性大,宜少吃。據科學家測定,辣椒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胡蘿蔔素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及 鈣 磷 鐵等。除此之外,辣椒中還含...

高血壓能不能洆汗

一般不太主張高血壓患者汗蒸,因為血壓是依靠收縮和舒張來維持,而高血壓患者血管收縮和舒張是有異常的,所以這時候汗蒸會導致血容量發生變化 高血壓患者如血壓控制的比較好,可以進行汗蒸,需家人陪同,汗蒸時間不宜過長,高血壓患者高壓在240以上,禁止汗蒸,在汗蒸的過程中,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高血壓症,高血壓,頭...

高血壓患者能不能長壽?得了高血壓還能長壽嗎?

高血壓病的危害不在於高血壓本身,而在於它常引起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成為 心衰 腦卒中 腎衰 之類的危險殺手。由於高血壓病一直被認為是終身性疾病,難以 因此,人們不禁要問,高血壓病患者還能長壽嗎?是肯定的。近期一些研究表明,只要能認真講究健康生活方式,包括平衡膳食 控制體重 適量運動 戒菸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