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平時一般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1-11 11:45:11

1樓:拓跋語燕法悅

最好吃清淡的

平時要注意保養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1.少量多餐,每日

5-6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

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

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2樓:阿豪n絽j卉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胃炎的人群一定要注意,應該盡量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低鹽飲的食。不但如此,同時還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健康的食物,特別是一些刺激性強的食物,比如酸、辣、陳、臭、變質食品等。還有像一些南瓜、土豆、糯公尺、堅果類食品等難以消化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

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只注重飲食調理是不行的,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幫助腸胃調理,形成保護,一般2-3個週期就有明顯好轉。

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1)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盡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

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公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2) 止痛。應用顛茄片、阿托品、654-2等藥均可。還可區域性熱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3) 伴腹瀉、發燒者可適當應用黃連素、氟哌酸等抗菌藥物。病情較輕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對胃的刺激。

(4) 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5) 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癒後防止**,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癒。

3樓:匿名使用者

群中.我「哇」地哭了起來,這時沒有人上來幫助我.我悲傷地走出校門.

爺爺看見了,立刻從兜裡摸出一張手帕,讓我在手中握著,使我僵硬的手感到溫暖.緊接著報我坐上了自行車,快速地蹬開了.雨漸漸小了,陣陣涼風打在我的手上、臉上好似穿進骨肉一般.

我趴在爺爺的背上,爺爺的背十分溫暖.只聽見自行車發出的「吱嘎吱嘎」的聲音,而且越來越急促.一路上,爺爺不停地問我「冷不冷」,告訴我別著急.

終於回到了家中,爺爺馬不停蹄地幫我換衣服,備置飯菜.爸爸、媽媽、奶奶都來照顧我,不一會兒我冰冷的身體漸漸舒緩,髒兮兮的衣服也已換下.我感到了家的

4樓:非謔每闊

胃泰散,老媽服過。管用2年多了。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5樓:瑜真脂晴

胃病三分治七分養,應該在**的基礎之上,配合飲食方面以及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常用德甫瑺媦寶茶,效果好沒有***。還有些其他的調養方法介紹:

首先要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吃飯,三餐定時定量,戒食辛辣、油炸、煙燻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少喝酒,少喝濃茶、咖啡等。可多吃養胃的食物,例如小公尺、南瓜、胡蘿蔔、山藥、蜂蜜、山楂、蘋果、蓮子、糯公尺、豬肚、枸杞、板栗、羊肉、豆類製品、大公尺、核桃、薏公尺、香菇、猴頭菇、白菜、芹菜、銀耳、扁豆、柚子、土豆、桂圓、木耳、粳公尺、黨參等等。

6樓:贛南臍橙

慢性胃炎要根據**和症狀來選擇飲食:1、若在高酸環境下,應該食用鹼性食物,如含碳酸氫的梳打餅乾類、饅頭等食物;2、若在低酸環境下,出現萎縮、脹時,應該適量補充酸的飲食;3、若有腹脹的症狀,可清淡飲食,包含補充促進胃動力的食物,如芹菜等粗纖維飲食;4、若有糜爛、潰瘍的情況,需飲食溫和,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慢性胃炎的飲食原則

慢性胃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為原則。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有利於胃粘膜的修復。同時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c的其它食物,可以阻斷生成硝胺,有利於減少癌變。

1、慢性胃炎患者平時要進食一些有營養、容易消化、軟、爛的食物為主,過硬的食物要少吃或煮透、燒熟使食物變爛、變軟,容易胃消化,過冷、過期、過熱、甜點心、油炸、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胡椒等食物都會損害胃黏膜的。

2、慢性胃炎患者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清淡的食物,放存長時間的食物不吃,可以多吃含有纖維少的蔬菜、水果,如蘋果、梨、香蕉,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於消化吸收,又利於胃病的**。

3、慢性胃炎患者平時要不喝烈性的酒、不吸菸、不喝濃茶、咖啡等,這些食物有大量損害胃黏膜的元素,不利於慢性的**和癒合。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1、主食類:主要有公尺飯、饅頭、麵條、麵包、包子、餃子、混沌、粥等品種。由於每個患者病情不同,飲食習慣有差異,對主食的選擇也會不同。

但總體來講,發酵的食物比未發酵者宜消化;含餡的食物往往不易熟透和餡過於油膩、粗糙而使之不易消化;粥是最值得推崇的養胃護胃食品。吃粥可以作為胃病的輔助**方法。

2、肉類:可以擇新鮮瘦嫩的豬肉,雞胸脯肉、水鴨肉、魚片等,經精細加工烹飪後食用;不能食用油膩、陳腐肉食。人們通常以為牛羊肉、狗肉、為大補食品,多食能強壯身體,但牛肉肌纖維較粗的食之不宜消化;羊肉狗肉味甘性熱,為補陽之品,而胃炎患者辨證多屬鬱熱陰傷兼濕熱內蘊,食之更助火傷陰,不利於病情故以不食為佳。

3、蛋類:蛋類的補益作用人所共知,但每日不可多食,以1-2個為宜,胃病病人應選擇最易消化吸收的軟蛋羹形式來烹飪食用。

5、豆果類: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因其內部結構和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的原因,許多人吃了炒、煮、爆的黃豆往往感到腹脹,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瀉。豆製品比黃豆要容易消化,但仍有一部分人尤其是胃病患者吃後會出現上述情況。

紅小豆、綠豆、大棗等食品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利濕、健脾和胃功能,但其豆皮、棗皮難以消化,有時還會誘發潰瘍病出血,故應熬成粥食,並棄皮食用。

8樓:禹州婚慶

慢性胃炎可以吃的食物有:

1、秋葵,裡面當中也是有豐富的果膠,可以達到保護胃黏膜,不過如果是有容易腹瀉的患者,就不建議吃這種偏寒性的食物。

2、蘿蔔,白蘿蔔當中也是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也是可以達到抗氧化的效果,裡面也是有消化酵素澱粉,能夠有效的緩解,出現反酸或燒心的胃炎症狀表現。

3、木瓜,也可以緩解消化不良或者是胃炎的症狀,也是**胃病最好的食物。

9樓:紅塵俗世客

白粥,其他的都難以消化,積極配合藥物,飲食清淡,調理一陣就會有所改善,還是要注意飲食。

10樓:賈嘉麗

**胃炎需要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軟公尺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最好每天兩杯瑺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這些食物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組織和促進潰瘍癒合。泛酸多的患者應少用牛奶。 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

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

一、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有哪些呢?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等。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那麼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

1、噯氣,約佔50%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患者胃內氣體增多,經食道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因此很多患者感覺胃裡面有氣,打嗝後舒服一些。

2、重複出血也是慢性胃炎的常見症狀。出血緣故原由為慢性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粘膜急性炎症轉變。

3、食慾不振、噯酸、噁心嘔吐、乏力、腹瀉、糞便乾燥或腹瀉等。

4、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85%左右的慢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這些個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大都無紀律,疼痛大都與飲食無關(有的患者空肚舒適,飯後不舒)。疼痛通常是彌慢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常常因為吃了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非常刺激性食物而症狀加重,少量與天氣變化有關。這種上腹疼痛用解痙劑及抗酸劑不容易緩解。

5、腹脹,70%左右的慢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推遲、食積所致。

二、慢性胃炎的飲食五大偏方:

1、羊肉蘿蔔湯

羊肉100克,蘋果150克,豌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羊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豌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1個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香菜等即成,用醋蘸食。

2、雞蛋冰糖酒

冰糖500克,黃酒500毫公升,雞蛋12枚。將冰糖與黃酒用文火煮沸後打入雞蛋,攪勻,熬至呈焦黃色即成。每日3次,飯前服,每次20毫公升。用於治胃痙攣。

3、胡椒燉豬肚

豬肚1個,白胡椒15克,生薑9克。白胡椒壓碎,生薑切絲,共納入洗淨的豬肚內,用線紮緊,並加水少許。將豬肚放入砂鍋中酌加清水,文火煨燉至熟,即可調味服食。

飲湯吃肚,2-3日服1次,連服3-5次。用於脾虛寒、胃痛隱隱、胃下垂、大便溏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

4、蘿蔔粳公尺粥

鮮蘿蔔汁100毫公升,粳公尺100克。將蘿蔔洗淨搗爛,取汁100毫公升,同粳公尺一塊加水500毫公升,煮為稀粥。早晚溫熱服用。主治因肝胃氣滯引起的胃炎。

5、蜂蜜蘿蔔汁

白蘿蔔500克,洗淨去皮切碎,榨汁備用。

慢性膽囊炎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

天蠍 必須少食糖.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忌菸酒及辛辣食物.長期的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習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增加,並且隨著天氣驟冷之時表現更加明顯,膽囊收縮功能下...

慢性胃炎吃什麼水果和蔬菜比較好,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給魚洗澡 您好,慢性胃炎的控制要靠平時的飲食和生活來調節,飲食要注意,不要吃甜食,和辛辣等過於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吸菸喝酒,平時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吃過冷或者過熱的食物,用藥業一定要注意,不要服用一些刺激胃的藥物。平時可以除了辣椒大蒜,蔥等刺激性的蔬菜之外都可以吃,水果也是一樣...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少吃油膩食物,海鮮最好不要多吃,青菜水果要多吃點。5材料 橘皮20克,粳公尺60克。做法 將橘皮加水煎煮取其藥汁,去渣後加入粳公尺煮熟。或單以粳公尺加水煮粥,帶粥成時加入橘皮末3克,稍煮片刻出鍋即可。待其空腹時服用,每日2次。功效 橘皮可以理氣健脾,和胃止嘔。適用於慢性胃炎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