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就業協議書》解約手續,如何解除畢業生就業協議(三方協議)

時間 2022-01-11 11:45:10

1樓:大馬

由教育部學生司印製、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每位畢業生只有一套(一式三份、編號固定)。畢業生通過雙向選擇確定接收單位,並與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後,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都應認真履行協議。倘若畢業生單方面違約,應承擔違約責任。

已簽訂《就業協議書》的畢業生,如要違約,需辦理如下解約手續:

1.到原簽協議單位辦理書面同意的解約函(蓋單位公章);

2.向本學院提出書面申請(闡明解約理由),並附上單位解約函、原《就業協議書》負責畢業生就業的副書記簽署意見並簽字、蓋章後交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或就業處);

3.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根據有關規定審批發換新的《就業協議書》;

4.畢業生領取新協議後到本學院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書》,全稱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

為了維護《就業協議書》的嚴肅性和學校的聲譽,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後,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都應認真履行協議。

如果畢業生因特殊原因要求解約,要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並按照以下程式辦理解約手續。

1、要到簽訂就業協議書的單位辦理書面同意的解約函,並加蓋單位公章。

2、向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提出書面申請,說明解約的理由,並附上單位及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審核同意的解約函,交招生就業辦。

3、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根據有關規定審批,並換發新的《就業協議書》。

如何解除畢業生就業協議(三方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去原來那個單位退協議,再到想去的新單位籤協議,學校更改派遣證,然後到新單位去報到。我們招過很多這樣的,更改派遣的。但是,正規的國企不會錄用沒有派遣證的,你不更改是不行的。

有的人會給你出主意,讓你不要理原單位,直接到想去的單位報到,我告訴你,那是他不懂,或者是故意給你挖坑。你沒有派遣證和協議,連戶口、四險一金、勞動就業等記等等都辦不了,只能是打工,不是就業。況且,招錄已經與別的企業簽了協議的學生,可能面臨著被起訴的風險,正規的國家單位是不會這樣辦的,你必須證明你的派遣證是即將就業的單位。

就像足球運動員要轉會,必須給原單位轉會費是一樣的,或者是自由身。先到原先的單位解除三方協議,再到學校領取新的三方協議表,與新單位簽訂,到學校蓋章,發派遣證。

4樓:時光之旅

請問你後來怎麼解決的

就業協議書如何補辦,補辦就業協議書的流程和手續是怎樣的

畢業生如果不慎將協議書遺失,學校原則上不再補發,到畢業派遣時,畢業生回生源地參加二次分配。若因特殊情況需要補發時,畢業生必須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由所在學院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負責人簽署意見,經招生就業工作處調查並研究之後酌情處理。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條件時,招生就業工作處方予受理 1 經核查,協議書確實...

關於就業協議書編號問題,就業協議書的編號問題

我認為應該按照學校的程式來。學校的程式是標準的改派手續,這樣比較保險。新的編號肯定會變的,編號都是唯一的。就業協議的編號有什麼用呀 就業協議的編號 可以查詢畢業生的身份資訊,方便學校登記 查詢存檔與統計就業率和方便用人單位記錄簽訂協議的人數,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 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

就業協議書違約

試用期間 包括試用期完且並未轉正 違約 準確的說這不叫違約 任何一方都不需要交納違約金 轉正了違約,違約方需要支付違約金 你所謂的就業協議是不是 三方協議 啊?原則上協議是具有法律效益的,但是試用期的意思我想從字面你也該明白,就是用人單位試用你一下,看你是否符合這個崗位的要求。試用期內,公司有權辭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