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違約

時間 2022-04-09 15:50:14

1樓:

試用期間(包括試用期完且並未轉正)違約(準確的說這不叫違約)任何一方都不需要交納違約金

轉正了違約,違約方需要支付違約金

你所謂的就業協議是不是《三方協議》啊?原則上協議是具有法律效益的,但是試用期的意思我想從字面你也該明白,就是用人單位試用你一下,看你是否符合這個崗位的要求。

試用期內,公司有權辭退你,你也有權提出辭職,雙方是平等的。

三方協議中違約的意思是你畢業必須進入該單位去試用,如果不去改單位而改去別的用人單位,視為違約,需要交納違約金。

而在試用期內,任何一方均可以提出終止試用關係,不屬於違約。

試用期過後簽署勞動合同,具有法律效益,任何一方提出終止合同,需要向另外一方支付違約金。

不過依照你這種情況,涉及到乙個「幹部身份」問題,應屆畢業生必須在所派遣單位工作滿一年後做轉正定級。否則會丟掉幹部身份,那樣你將以工人身份投入社會的再就業中。如果你以後不就職於國家公務員或公幹職位,則身份沒什麼太大作用。

否則就比較麻煩。公務員和公幹職位貌似只接收幹部身份的。

你所提的問題不需要太過擔心,肯定不需要交納違約金,如果要你交,你就去告它。後者我提出的問題,你應該跟你的新單位和你檔案所在地溝通溝通,比較麻煩的說,貌似還涉及到工齡折算問題~~

參考資料:自己親身經歷(我先就職於國家公職,未滿一年,辭職進入外企)

不交違約金的辦法是:你畢業後去公司報到一下,哪怕只是一天,然後再此致就不算違約,就萬事大吉了!!!!!!!!!!!!如果不去報到,就算違約 就要交違約金了!

我有親身經歷,07年畢業 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07年畢業,也簽過就業協議

不過沒關係的 沒什麼違約金的

這種就業協議 只對學校有用

與我們個人關係並不大

將來你畢業了 想怎麼著都行呀

別擔心這個 做你想做的吧

就業協議書如何補辦,補辦就業協議書的流程和手續是怎樣的

畢業生如果不慎將協議書遺失,學校原則上不再補發,到畢業派遣時,畢業生回生源地參加二次分配。若因特殊情況需要補發時,畢業生必須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由所在學院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負責人簽署意見,經招生就業工作處調查並研究之後酌情處理。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條件時,招生就業工作處方予受理 1 經核查,協議書確實...

關於就業協議書編號問題,就業協議書的編號問題

我認為應該按照學校的程式來。學校的程式是標準的改派手續,這樣比較保險。新的編號肯定會變的,編號都是唯一的。就業協議的編號有什麼用呀 就業協議的編號 可以查詢畢業生的身份資訊,方便學校登記 查詢存檔與統計就業率和方便用人單位記錄簽訂協議的人數,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 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

專升本的,那就業協議書要交嗎,就業協議書交了,但是專升本考上了怎麼辦,會不會對上學有影響

就業協議書不要交,只要將錄取通知書影印件寄回學校就可以了。就業協議書是穩定工作的人籤的,簽完個人檔案會就放到人才市場,而專升本考上的同學檔案是要調到其他學校去的。專升本簡介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