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有什麼作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9-04 04:22:19

1樓:華律網

應屆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該協議書是轉遞畢業生檔案和戶口關係,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的依據,學校憑畢業生已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戶口等關係。如果不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生畢業後的人事檔案、戶口等關係就可能會被派回到生源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進事業單位類就有用,私企類的沒什麼用的,不過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一種憑證!進事業單位的話交上去後檔案會自動轉到單位所在地管理的。

三方協議書與就業協議書到底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3樓:sunny佳爺

二者區別是三方協議書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就業協議書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

三方協議書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就業協議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

三方協議書,三方是指畢業生、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所在院校。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簡稱「就業協議書」或者「三方協議」。是為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協議書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在學生畢業離校前,學校將根據協議書的內容開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同時轉遞學生檔案。

如果畢業生未簽定就業協議書,學校將把其關係和檔案轉遞迴原籍。每位畢業生各擁有唯一編號協議書(一式三份),實行編號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書與就業協議書到底有什麼?區別和聯絡。他們的區別是不一樣的,三方協議書的內容於就業的內容根本就聯絡不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書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就業協議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

二者區別是三方協議書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就業協議書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

6樓:採購人生

正常情況下你在學校就找到實習單位 與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你乙份單位乙份 ;然後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留乙份 你留乙份(一定要放進你的檔案袋) 單位乙份;

如果你畢業了還沒有就業 那麼這兩樣直接裝進檔案袋打包處理就行 把檔案放人才市場 或者自己拿著直到找到工作,這時簽不簽字無所謂 但一定要在檔案中 還有乙個報道證也不能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協議就是跟勞務市場籤的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兩個東西就是一樣的,只是說法不一樣而已。就業協議需要學生、企業、學校三方簽訂,所以也叫三方協議。

大學生畢業生推薦表 和 就業協議書的區別及作用是什麼?

9樓:mina美萍

畢業生推薦表和就業協議書的區別有:

第一,兩者的作用不同:

畢業生推薦表的作用:

畢業生推薦表是畢業生具有就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只有國家計畫內招收的畢業生才有資格領取畢業生推薦表。定向、委培畢業生、非國家計畫內招收的畢業生沒有推薦表。

畢業生推薦表是畢業生申請戶口、報考公務員等的必備資料。用人單位申報解決畢業生戶口,推薦表是要提交的申報材料之一。同時,畢業生如果報考國家公務員,也必須要提交推薦表。

畢業生推薦表是學校向用人單位推薦畢業生的正式書面材料。推薦表內容需要經過畢業生所在高校審核並加蓋公章。

就業協議書的作用:

就業協議由學校作為見證方,有利於保護畢業生的合法權益。就業協議經學校和地方就業主管部門簽署意見後,具有一定的行政約束力,聘用雙方不得任意違約。

就業協議是一種文字契約,確定了甲乙雙方的聘用關係,畢業生不得另找單位,學校按協議派遣後,用人單位不得拒收畢業生。

就業協議畢業生實現自我保護的基本依據。簽訂就業協議書是國家為規範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避免混亂,杜絕就業欺詐行為,維護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嚴肅性,為維護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的合法權益而採取的一項必要措施。

第二,兩者的內容不同

畢業生推薦表的內容有:

基本情況、學業情況、本人簡歷、本人特長、愛好、社會表現及社會活動能力、在校獎懲狀況、本人就業意願、學校推薦意見、備註等資訊。

就業協議書的內容有:

高校畢業生基本情況,應包括: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專業、學制、畢業時間、學歷、****等。

用人單位基本情況,應包括:單位名稱、組織機構**、單位性質、聯絡人及****、檔案接收地等。

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約定的有關內容,可包括:工作地點及工作崗位;戶口遷入地;違約責任;協議自動失效條款、協議終止條款;

雙方約定的其他事宜。各方應嚴格履行協議,任何一方若違反協議,應承擔違約責任。其他補充協議。

第三,兩者的性質不同:

畢業生推薦表的性質是一種推薦材料,是學校正式向用人單位推薦畢業生的書面材料,具有較高的權威性和可信度。

就業協議書的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也是一種用工協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畢業推薦表就是乙個學校推薦你去畢業的乙個證明吧。呃,就業協議說是你跟別人公司簽訂的乙個協議,是乙個合同。兩個的本質是不一樣的。

你要說區別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區別。嗯,推薦表就是別人看到你的學校的面子,去街那裡。這些異族其實也是一樣的,因為都會有想法,都會有相同的方面。

協議書就是跟別人簽訂合同。不管哪個都說白了,就是去賓陽公司工作乙個保障嗎?

11樓:jade家的貓

畢業生推薦表- -去招聘會的時候比較有用,你晃出這個可以顯示你是應屆畢業生身份,其它都沒有用,更別想學校用這個推薦你去神馬公司

就業協議書是你,單位,學校公共簽訂的。三方各留份底。這東西畢業之後就沒用了。

單位不會看你的推薦表,協議書是人家要你的時候才問你要的。

不過兩樣都要保管好就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表是學校發的,用來說明你大學的成績以及各種獲得的獎項之類的,是給用人單位看的,這個東西比較重要,似乎只有三份,蓋有學校的章。就業協議書是當公司決定可以與你簽約的時候,需要填寫的乙個協議,這個協議證明你跟公司有了約定,畢業後回到公司上班,雙方都不能毀約,一旦毀約,就要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大概就是這樣子的~~

這兩個東西都很重要的

~~~祝好運ha~~~~有什麼不懂的再問lo ````

13樓:匿名使用者

吹吹牛是在學校裡的表現。和一些特長。學習成績的。

好壞。來推存乙個人。協議書就不一樣了,協議書是。

甲乙方簽訂的協議。他是來制約,互相監督。履行協議的。

所以說,推推表和協議書完全是兩個概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 我來告訴你 社會和學校不同 學校只負責教 沒有義務負責你就業 所以 那些東西可以說都沒有用 現在 你需要想想 自己的優點和特長是什麼 適合做什麼 喜歡做什麼 然後就開始向那個方向出擊 不要怕"受傷" 踏上征途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了,今天晚上我一定能夠睡個好覺。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什麼作用?

16樓:彭咿呀

可以先不簽訂就bai

業協議書。du就業協議書是你找到了zhi合適的公司,dao把就業內協議書蓋上公司容的章交給學校,學校就會根據協議書上的位址,把檔案寄到公司。

就業協議書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其一般由國家教育部或各省、市、自治區就業主管部門統一製表。就業協議書是作為學校列入派遣計畫的重要依據,由學校發給、畢業生簽字,用人意境蓋章,畢業生本人儲存乙份作為辦理報到、接轉行政和戶口關係的依據。

17樓:咱不搞開發

就業協議書有兩抄個作用,

襲一是為了國家統計大學bai生就業率的

du;二zhi是為了在企業、dao

學生、學校之間達成協議,以防止畢業後學生被企業拒收,不過這也是雙向的。如果你籤了就業協議書,而不去報到,以後的檔案及戶口都會讓你非常頭疼。單位讓你籤協議,是為了辦理派遣,你的檔案就可以轉到你的單位。

18樓:華律網

應屆高校畢來業生與用人單位源達成就業意向bai後,須簽訂由學校發放的就業協du

議書zhi。該協議書是轉遞畢dao業生檔案和戶口關係,辦理報到落戶手續的依據,學校憑畢業生已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派遣畢業生的檔案、戶口等關係。如果不簽訂就業協議書,畢業生畢業後的人事檔案、戶口等關係就可能會被派回到生源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就業協議的時效就能明白作用

了 時效是從簽訂就業協議起到報到為止 主要是為了保

專護應屆屬生不會因為企業原因而被企業騙 不過現在基本算是保護企業了 為了防止應屆生籤協議保底 所以企業可以通過違約金來保證自己的招聘工作不會白費 而且好像有利於教委學校去統計就業率之類的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填寫的問題 5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文庫二霸 這四聯 是都要有四方簽字或者蓋章的!其他幾聯!是會給你郵回來的!在給你補充一下協議書的細節!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一 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有什麼作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是明確畢業生 用人單位和學校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關問題,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

沒必要作假。一般情況找不到工作也不會影響畢業證和學位證。國家還沒有這種規定呢。老師們這麼說只不過是為了提高就業率而已。當初我們畢業的時候,哪個班就業率高,老師還有獎勵呢。如果實在不放心就簽到人才市場吧,將來找到好工作再籤的話去人才市場辦理工作調動就行。具體情況可以到人才市場去問一下。沒必要作假。如果...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填寫的問題,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填寫的問題 5

蒼老的擺渡人 你只填學生資訊那一欄。用人單位的資訊由對方填寫。關於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問題! 千年落幕 關於畢業 抄協議書的簽訂流襲程 畢業生通過雙向選擇bai與用人du單位達成就業意向。畢業生在zhi 就業協議dao 書 上籤署意見後,將 推薦表 原件 成績單 原件和 就業協議書 交接收單位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