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印表機應記入固定資產嗎,開票用的電腦 印表機計入什麼科目

時間 2022-01-11 11:40:09

1樓:

如果是稅務局在給你安裝防偽稅控軟體時從該軟體公司(金稅公司)帶來的印表機,不管價值是多少,都一次性記入當期的費用中(管理費用-辦公費等),如果是增值稅發票,還可以抵扣進項稅金.為這個業務稅務局還專門下發了檔案.

只要是在金稅公司購買的,不管價值多少,直接進入費用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根據你提供的價值應該計入低值易耗品科目,不能計入固定資產.

2樓:

你覺得要按照固定資產管理,就記入固定資產。

2000是個參考值,已經不是必須條件了。

3樓:

我個人認為會計上固定資產的標準還是企業自己來衡量,根據自己企業的實際情況來決定,至於你問入不入固定資產,是不是想一次性在所得稅稅前列支,稅務上認不認可,稅務固定資產有兩個標準,1、生產經營用的或與生產經營有關資產超過一年就要入固定資產;2、不屬於生產經營用的主要裝置,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超過2年以上的也應作為固定資產(稅務局有檔案自己看一下)

4樓:加菲流浪貓

我覺得作低值易耗品處理更好些

5樓:嗡嘛呢啤咪吽

據我所知,稅務局不讓企業將發票印表機記入固定資產,不知道你那個城市是否有這樣的規定,僅供參考!

6樓:

超過2000元就可以入資產

開票用的電腦、印表機計入什麼科目

7樓:立港娜娜

可以將電腦、印表機及專用裝置合併計入固定資產。

如果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2023年12月1日(含)以後初次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分開票機)支付的費用,可憑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抵減額為價稅合計額),不足抵減的可結轉下期繼續抵減。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的專用裝置包括金稅卡、ic卡、讀卡器或金稅盤和報稅盤;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稅控盤和報稅盤;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稅控系統和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稅控盤和傳輸盤。

8樓:

電腦計入固定資產,印表機計入管理費用就可以

9樓:豬豬樂園呀

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0樓:張

電腦印表機入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金——進項稅額(購入固定資產可抵扣稅金\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貸:現金

辦公桌椅如價值低入低值易耗品。具體用哪種方法要跟老闆反映。

購入:借:低值易耗品

貸:現金

攤銷:借:管理費用

貸:低值易耗品攤銷

11樓:哈奇馬歐巴

固定資產,應該是借固定資產,貸銀行存款或者現金

電腦、印表機類的算是固定資產嗎?怎麼做會計分錄?

12樓:代諾侍玟玉

一般單位價值在2000元左右,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都可以列入「固定資產」。借:固定資產-印表機借:固定資產-電腦貸:銀行存款

13樓:小魔靈瑤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下列特徵的有形資產: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算,印表機可以直接入費用,如果價值不大的話

印表機要列入固定資產嗎

15樓:汪造化

要計入「固定資產」;

可按電子裝置按3年計提折舊。

如果1月計入固定資產,從2月開始提折舊。

購入時:借:固定資產55000;貸:銀行存款55000

朋折舊額=55000*(1-5%殘值)/3年/12個月=1451.39元

計提折舊:借:管理費用/營業費用,等1451.39;貸:累計折舊1451.39

以後每個月都是這樣操作,直至提完折舊或資產報廢。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

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採用的幾種折舊方法:

1、平均年限折舊法一

月折舊率=(1-殘值率)÷預計使用月份

月折舊額=月折舊率×原值=(原值-殘值)÷預計使用月份

殘值=原值×殘值率

可以看出,平均年限折舊法乙隻與三個引數相關:原值、殘值(或殘值率)、預計使用月份。折舊的多少與「累計折舊」、「已計提月份(已計提月份小於預計月份時)」無關。

2、平均年限折舊法二

月折舊額=(原值-殘值-累計折舊)÷(預計使用月份-已提月份)

月折舊率=月折舊額÷(原值-殘值)=[1―累計折舊÷(原值-殘值)]÷(預計使用月份-已提月份)

在平均年限折舊法中,折舊金額與 原值、累計折舊、殘值、預計使用月份、已提月份共五個引數相關。

如果累計折舊與已計提月份均為0,則兩種折舊方法中的月折舊額是一樣的,但是月折舊率不同。

3、年數總和法

年數總和法是將固定資產的原值減去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乙個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的折舊額。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折舊年限-已使用年數) ÷ [折舊年限×(折舊年限+1)÷2]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淨殘值)×月折舊率

4、雙倍餘額遞減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在不考慮固定資產殘值的情況下,按雙倍直線折舊率和固定資產淨值來計算折舊的方法。計算公式如下:

年折舊率=2÷折舊年限

月折舊率=年折舊率÷1

月折舊額=固定資產賬面淨值×月折舊率。

採用此法,應當在其固定資產折舊年限到期前兩年內,將固定資產淨值扣除預計淨殘值後的淨額平均攤銷。

5、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計算公式如下:

每一工作量折舊額 = (固定資產原值-預計淨殖) ÷ 規定的總工作量

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每一工作量折舊額

16樓:洛河上游

印表機屬於電子裝置,折舊年限是3年;

購入當月做分錄:

借:固定資產-印表機 55000

貸:銀行存款 55000

每月折舊:55000/36個月=1527.78元從購入入帳的下月開始計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 1527.78

貸:累計折舊 1527.78

以後的三年內,折舊每月都要有這個分錄。

17樓:愛我有情

要的一般使用在一年一上的就要列入固定資產的,電子裝置3年折舊吧

18樓:一半陰影

應該要記入固定資產。

1.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下列特徵的有形資產:

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持有目的);

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年度。

2. 固定資產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①與該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②該固定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所以綜上印表機應該要記入固定資產

19樓:匆匆_而過

這個肯定要計入「固定資產」了,可按電子裝置按3年計提折舊。

如果11月計入固定資產,從12月開始提折舊。

購入時:

借:固定資產55000

貸:銀行存款55000

朋折舊額=55000*(1-5%殘值)/3年/12個月=1451.39元

計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營業費用,等1451.39

貸:累計折舊1451.39

以後每個月都是這樣操作,直至提完折舊或資產報廢。

問題補充:沒有問題。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

同意二樓的,固定資產應該留取殘值

**的發票沒關係

開票用的電腦 印表機計入什麼科目

立港娜娜 可以將電腦 印表機及專用裝置合併計入固定資產。如果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2011年12月1日 含 以後初次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 包括分開票機 支付的費用,可憑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抵減額為價稅合計額 不足抵減的可結轉下期繼續抵減。增值...

發票印表機用什麼牌子的好,發票印表機哪個牌子好

汗蘭蕙鄲頌 看你的預算吧,推薦買二手的,列印發票不一定非要買平推印表機才能列印,滾筒的針式印表機也可以列印。epson 630k是平推針式印表機,列印發票當然沒問題,只不過 比較高,新機1600左右,二手的也得800多。而且全國二手630k都缺貨。可以考慮其他品牌,比如富士通 實達 oki 得實,映...

為什麼電腦無法列印發票,印表機運作都正常。什麼都可以列印就是列印不了發票

列印發票時,沒有選擇好印表機。當處於列印發票文件中時,選擇列印鈕,會出現列印設定對話方塊。在 印表機 選擇框中,選擇使用的印表機後,就可以列印了。 是印表機不吸紙呢?還是什麼原因呢?如果是不吸紙的話插一下進紙搓紙輪就好了! 其實你這個問題問的比較模糊,我大致的猜測一下 1 列印電子發票,一般都是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