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種類有那些,真石漆有幾種施工方法

時間 2022-01-11 11:35:12

1樓:齊家網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

1、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基層驗收和處理 1)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溶劑,高壓水槍進行沖洗;嚴重的部位,先滾塗一遍外牆高抗鹼底漆。 3、底塗層施工 1)透明底漆 使用滾筒將xx真石漆專用封閉底漆均勻塗刷在基層表面,符合從上到下的施工方式,邊角處用羊毛刷處理,注意不要漏刷;養護至少12小時。耗量每平方公尺0.

12公斤。 4、主塗層施工 1) 施工前再次檢查確保底漆層和分格線是否符合要求; 2) 工具:噴槍、批刀、塑料抹刀等,輔助工具應清潔無汙染; 3) 施工方式:

用噴槍均勻噴塗一遍,表面未乾時進行二次噴塗,上料均勻, 確保塗層厚薄均勻並且附著良好,接頭及邊框部位無殘缺。 關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內容就介紹到這了,希望為大家提供參考價值。只要你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就不用擔心裝修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工具,真石漆的施工種類不同,常見的有平面噴塗、單色凹凸立體噴塗、多色凹凸立體噴塗三種。其中平面噴塗施工難度低,料耗少;單色凹凸立體噴塗材料損耗較大;多色凹凸立體噴塗工藝複雜,難度大,但立體質感強烈,適合高檔工藝要求。

真石漆髮花的主要原因有兩方面:①產品本身的原因。生產真石漆所用的天然彩砂顆粒較粗,顏色不能隨意調配,部分客戶選擇顏色時過分強調色彩的多樣性和準確度,許多廠家被迫使用顏料粉配色,而顏料粉的粒徑與彩砂相差很大,噴塗時易出現大小顆粒分離,從而產生髮花。

②施工原因。真石漆在施工時由於粘度調節不一致、噴槍氣壓不一致和槍手技術水平高低都會影響施工效果。

真石漆詳細介紹

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崗石。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成。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

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可以收到生動逼真,回歸自然的功效。真石漆具有防火、防水、耐酸鹼、耐汙染。

無毒、無味、粘接力強,永不褪色等特點,能有效地阻止外界惡劣環境對建築物侵蝕,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由於真石漆具備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凍融效能,因此特別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真石漆施工簡便,易乾省時,施工方便等優點。

真石漆有幾種施工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真石漆噴塗施工

使用真石漆專用噴槍施工,噴嘴口徑視實際要求而定,噴塗時噴嘴垂直於基面,離牆面距離保持30至50公分,平行勻速地移動。

2、真石漆批塗施工

使用批刀將材料均勻滿鋪於施工面即可,表幹定型前再施工批到將塗膜壓緊實。

從效果上看,真石漆用噴塗方式顆粒可大可小,並很好的保留了天然彩砂顆粒的質感,批塗用的真石漆顆粒相對要細,表面看上去較為平整,上面的**是嵩山漆提供的樣板**,如果需要可以聯絡嵩山漆免費定製樣板。

4樓:美塗士建材****

噴塗與批刮,施工方法您可以看看美塗士的。

5樓:石頭彩塗料

真石漆施工有二種 1、噴塗真石 2.批刮真石漆

6樓:

真石漆噴塗施工、真石漆刮塗施工、真石漆輥塗施工

7樓:陝西合力漆業****

現在外牆塗料施工常見的施工手法為噴塗,噴塗工人師傅的手藝決定了後期外牆裝飾效果的質感完美程度,除了噴塗還有刷塗,輥塗等施工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題金陵渡(張祜)贈內人(張祜)

什麼是真石漆?真石漆有什麼特點?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是什麼?

9樓:淨成

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崗岩的塗料。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成,應用於建築外牆的仿石材效果,因此又稱液態石。

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生動逼真,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效果。真石漆具有防火、防水、耐酸鹼、耐汙染。

無毒、無味、粘接力強,永不褪色等特點,能有效地阻止外界惡劣環境對建築物侵蝕,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由於真石漆具備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凍融效能,因此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

10樓:土豆餅

真石漆是以不同粒徑的自然花崗岩等自然碎石、石粉為主要原料,以合成樹脂為主要粘結劑,並輔以多種製劑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的塗料

11樓:北極灬寒冰

真石漆是一種漆類,它的特性是顏色多,遇空氣幹的速度相對愉快。

12樓:歷史漣漪

你好,真七實其實鑑定起來比較麻煩,希望你尋找相關的專家

真石漆施工的工藝和施工方法是什麼?

13樓:

一、真石漆主材(石材顆粒層)的施工方法為噴塗。工具為氣幫浦和噴槍。底漆和面漆可以噴塗也可以滾筒滾塗。

二、施工工藝

1.清理基面:處理基層的凹凸、不平、稜角等位置,清理浮灰。

2.刮膩子:根據基面平整度狀況,刮一遍到兩遍專用防水膩子。平整度控制誤差值4mm以內。

3.塗刷底漆:採用滾筒或者噴槍均勻塗刷底漆一遍,目的是防水封鹼、格縫上色。

4.貼格縫紙:按照設計要求的分格方式,測量、劃線、貼紙,將格縫的部位用美紋紙貼上。

5.用噴槍噴塗真石漆主材,依據設計要求的花紋大小,起伏感強弱調整噴槍出氣量。噴塗次數也根據顏色調整,噴塗1-3遍。

6.除去美紋紙。

7.塗刷透明面漆:滾塗或噴塗透明保護面漆1-2遍,提高真石漆的自潔效能。

8.結束清理,完成。

注:1.底漆即為格縫的顏色,具有耐候性。

2.每道工序施工時需要在前一道工序側地乾燥後進行。每個品牌產品乾燥時間略有差異。

14樓:粵馬塗料

1. 先進行牆體處理,將凹凸不平牆面進行打磨,修補。

2. 批刮一至二道外牆防水膩子。

3. 膩子層乾透後,打磨毛邊及批刀痕跡,滾塗粵馬水性抗鹼封閉底漆。

4. 底漆乾透後,按設計要求進行分格(如6×24㎝或者5×20㎝)。

5. 貼出分格線條。

6. 把不需要或者重疊的膠帶用小刀切去。

7. 薄噴粵馬天然真石漆一遍,將牆面完全覆蓋,要求厚度基本均勻一致,顏色均勻一致,然後進行第二次噴塗,厚度約為2-3㎜。

8. 拉開分格線膠帶。

9. 打磨修邊,修正缺陷,描補線條被汙染的地方。

10. 滾塗(噴塗亦可)粵馬水性透明耐候罩光面漆。

15樓:抄千葉鎮暖

真石漆是一種裝飾效果酷似大理石、花崗岩的塗料。主要採用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配製而成,應用於建築外牆的仿石材效果,因此又稱液態石。真石漆裝修後的建築物,具有天然真實的自然色澤,給人以高雅、和諧、莊重之美感,適合於各類建築物的室內外裝修。

特別是在曲面建築物上裝飾,生動逼真,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效果。真石漆具有防火、防水、耐酸鹼、耐汙染。無毒、無味、粘接力強,永不褪色等特點,能有效地阻止外界惡劣環境對建築物侵蝕,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由於真石漆具備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凍融效能,因此適合在寒冷地區使用。

施工方法

1、真石漆要求平整,堅固,無裂紋。

2、先用抗鹼封閉底漆或牆面處理劑封底一遍,乾透後再用專用噴槍塗真石漆,噴塗一至兩遍(也可以刮塗),重塗間隔為2小時以上。

3、48小時後再塗水性底油罩光漆一遍。

4、必須套用底漆,面漆以保證施工質量及耐久性。

5、對於複雜的基層,為確保達到最佳施工效果,提供真石漆全面施工方案。

工藝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羅馬圓柱噴塗

因其是圓柱形,所以採用"m"線形噴塗,距離略遠約40cm,噴槍要垂直柱面噴塗,自上而下,噴好一面再轉向另一面,轉向角度約60度為宜。

方形柱噴塗

方形柱稜角分明,很容易因噴塗不勻而使稜角模糊,為了噴塗方便,以約50cm的距離噴塗稜角,遠距離噴塗,霧花散得開,面積大而均勻,如果距離太近,稍不注意就會噴厚,噴不均勻,使稜角線條顯現不出來,失去了原有建築的整體外觀美感。

垂直面噴塗

採用劃圈法,距離30cm-40cm,以半徑約15cm橫向劃圈噴塗,並不時上下抖動噴槍,這樣噴速度快而均勻,且易控制,如果採用一排一排的主式重疊噴塗,速度慢,上下交接處難控制均勻,將影響外觀,造成塗料缺陷。

磚形石漆

1.先按要求設計好磚形尺寸,然後在已塗好底油的牆面用木框架做好磚形模型,噴上,在真石漆還沒有表面乾透前取下木框即可。

2.按要求設計好磚形尺寸,然後在已刷好底漆的牆面上貼上膠條或線做好磚形模型,噴塗後隨即去除膠帶。切記膠帶去除時必須要小心,不得影響塗膜切角。

去除小技巧:盡量往上拉,不要往前拉。

圓柱形噴塗

現代建築採用圓柱形小葫蘆做欄杆裝飾、大都要求噴上真石漆、因其小巧玲瓏、極具裝飾性、對它們的噴塗工藝也更為細緻。做欄杆裝飾的葫蘆柱,距離太近,有些地方根本無法正面噴塗,所以按一般常規噴法是無法達到理想效果的。噴塗選用小噴嘴、距離約40cm、快速散噴真石漆、自上而下一面一面來噴、不能正面噴塗的,用抖動噴槍的方法,令其周圍盡量噴上真石漆,然後用毛刷刷平真石漆,沒有噴到的地方也可以用毛刷略微抹上一層;再用噴槍散噴一遍,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蓋住刷痕即可,薄了不能起到很好的保護效果,厚了則遮蓋住了原有的線條美感,也可能出現裂縫等不良表面現象。

16樓: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膩子找平→外牆底漆→分格縫劃分→真石漆噴塗→清漆(面漆)罩面

2、施工技術要求

1)基層

①平整度檢查: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乾燥,無汙垢、油脂、空鼓、開裂、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②點補:將孔洞或明顯的部分預先用水泥砂漿點補。

③砂磨:用砂紙將明顯影響平整度的突出部分打磨至符合平整度要求。

④除塵:用刮刀和砂紙、毛刷清除牆面疏鬆的沾附顆粒及雜物。

2)膩子找平

①膩子施工不少於兩遍,多遍為佳。第一層找平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1.2mm,第二層平滑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左右。

②滴水線、滴水槽、分割縫應拉線找平進行細抹,滴水槽分割縫填補厚度應一致。為防止大幅牆面出現找補接痕,需使面層找補介面留在分割縫或轉角處。

③待膩子層完全乾透後,應盡快用砂紙或砂布精心平整打磨、光潔打磨,打磨時要仔細,應避免由於漏打而造成牆面不平整。打磨過後的膩子應進行養護23天每天灑水2次。

④待ph值≤10、牆面含水率≤10%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外牆底漆

①外牆抗鹼底漆,應針對為封閉水泥、磚石、混凝土等強鹼基材而配製材料,應具有高滲透性、高封閉性、高抗鹼性、超耐水性、良好施工性、優異的附著力、與鹼油同化作用、起到降低基層ph作用,有較強滲透力,使中塗和面漆更易塗刷,具有憎水性,防水效能好等特點要求。

②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待底漆完全乾透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請勿在雨、雪、霧、霜、大風、基面溫度低於5℃環境下施工。

③施工方法與厚度:刷塗、滾塗、噴塗均可。要求厚度均勻、顏色一致,不透底。施工厚度大於0.2mm,方可達最佳效果。

a 普通噴塗:噴嘴尺寸1.52.0,壓力0.2mpa,噴塗時將空氣歷縮機歷力調節為47kgf左右。

b 無氣噴塗:最小工作壓力140kg/cm/(2000磅每平方英呎),噴嘴尺寸0.58公釐(20週內),噴嘴角度65度。

c 刷塗或滾塗:新增25%清水進行稀釋(適用於水性底漆),攪拌均勻。視施工的難易程度和環境溫度的不同可做適當調整,切勿過度稀釋。

理論塗刷面枳:5-8m/kg/層

4)分格條施工

①根據已確定的分格線劃分方案,彈出紫金線,依據紫金線貼分格條。

②彈紫金線,貼分格條時應注意:分隔均勻,線型勻稱、橫平豎直,與圍繞的門窗邊及其他線條相協調連線。

③分格條寬度15mm。

5)真石漆噴塗

①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c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

②開罐後的真石漆應充分攪拌均勻,當班用完,當班未使用完的下一班不得使用。對已稀釋的真石漆請不得倒回原桶。③根據噴塗效果的要求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一般選用中口徑噴槍 ф46mm,噴嘴距牆面4050mm。

噴塗時將空氣壓縮機壓力調節為47kgf左右。

④噴塗大面積時,以分格線為交界處施工,控制噴塗厚度在5公斤每平方公尺左右,切勿過厚和過薄施工,保證噴塗效果、厚薄均勻和顏色一致。

6)清漆(面漆)罩面

①油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稀釋劑=10:1

②水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水=10:2

開罐攪拌均勻,直接使用,建議採用噴塗施工,噴塗厚度0.20.25公斤

每平方公尺。乾膜厚度》0.2mm。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理石的施工工藝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大理石 花崗石及碎拼大理石地面 施工工藝標準。結合牢固,無空鼓。基本專案 面層。磨光大理五和花崗石板塊面層 板塊擠靠嚴密,無縫隙,接縫通直無錯縫,表面平整潔淨,圖案清晰無磨劃痕,周邊順直方正。碎拼大理石面層 顏色協調,間隙適宜美觀,磨光一致,無裂縫和磨紋,表面平整光潔。板塊鑲貼質量 任何一處獨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