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時間 2022-01-08 21:20:10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基面處理

1、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

3、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

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滾塗一層防潮抗鹼封閉底漆,完全封閉基面真正起到防滲防潮抗鹼的作用,不可過量兌水,要使其完全遮蓋底材。真石漆專用底漆與真石漆的顏色接近,可防真石漆透底,出現髮花現象。

貼美紋紙分格(飾面不分格可忽略此步驟)

先用直尺或標線做出直線記號,然後用黑漆描線,再貼美紋紙分格,貼美紋紙需注意必須先貼橫線,再貼豎線,封有接頭處,可釘上鐵釘,以免噴塗後找不出膠帶源頭。

噴塗真石漆

噴塗真石漆前,應將真石漆攪拌均勻,裝在專用的噴槍內,準備噴塗。順序應從上往下,從左往右進行噴塗,不得漏噴。可先快速地薄噴一層,然後緩慢、平穩、均勻的噴塗,噴塗厚度2-3mm即可。

噴塗的效果,與噴嘴的大小、噴嘴至牆面距離有關。當噴嘴口徑為6-8mm,且噴嘴與牆面的距離適當調大時,噴出的斑點較大,凸凹感比較強烈;當噴嘴的口徑為3-6mm,且噴嘴與牆面的距離適當調小,噴出的斑點較小,飾面比較平坦。

去除美紋紙

真石漆噴塗後應立即撕掉美紋紙,美紋紙去除必須小心,不得影響塗膜切角,去除注意盡量往上拉開,不要往前拉。

罩塗面漆

待真石漆完全乾透後,則可全面噴塗/滾塗罩光面漆,注意施工溫度不低於10℃,噴塗兩遍,間隔2h,面漆在乾透前為乳白色,乾透後則是透明色。

2樓:齊家網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

1、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基層驗收和處理 1)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溶劑,高壓水槍進行沖洗;嚴重的部位,先滾塗一遍外牆高抗鹼底漆。 3、底塗層施工 1)透明底漆 使用滾筒將xx真石漆專用封閉底漆均勻塗刷在基層表面,符合從上到下的施工方式,邊角處用羊毛刷處理,注意不要漏刷;養護至少12小時。耗量每平方公尺0.

12公斤。 4、主塗層施工 1) 施工前再次檢查確保底漆層和分格線是否符合要求; 2) 工具:噴槍、批刀、塑料抹刀等,輔助工具應清潔無汙染; 3) 施工方式:

用噴槍均勻噴塗一遍,表面未乾時進行二次噴塗,上料均勻, 確保塗層厚薄均勻並且附著良好,接頭及邊框部位無殘缺。 關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內容就介紹到這了,希望為大家提供參考價值。只要你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就不用擔心裝修的問題了。

3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1、施工前需要把牆面做下處理,要求牆面比較平整,沒有任何灰塵、汙點,還要準備相關的工具,比如準備砂紙、滾筒,還有油灰刀、膩子刮刀等等。

2、正式施工的時候,需要把牆面做一下處理,保證牆面平整、堅固,之後還要刮膩子,刮完的膩子要求沒有任何裂縫,也沒有凹凸的現象。

3、再塗刷底漆,需要在表面塗刷一遍底漆,一定要塗抹均勻,不能夠漏刷。

4、噴真石漆,一定要把真石漆攪拌均勻,然後進行噴塗,壓力要調整正確,一般按照從上往下,從左往右的順序噴塗,要注意不能夠出現漏噴的現象。

5、噴塗好了要等到乾燥之後,才能夠進行打磨,等到乾透之後再噴罩面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給個贊吧。

您好,方便的話。關注一下我吧,有問題隨時可以找我。

更多6條

4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是要做基本的處理1:3水泥砂漿粉刷並養護15天以上。然後在基層上均勻的噴塗一層防潮抗鹼封閉底漆。

切記不可過量兌水要完全遮蓋底材。噴塗真石漆前首先要將真石漆攪拌均勻,然後裝在專用的噴槍中,然後按照順序應該從上往下從左往右進行噴塗不能漏噴。

真石漆施工工藝

5樓:蘭堡灣

外牆真石漆施工工藝:

一、施工工序:牆面檢查修補清理→牆面批膩子→抗鹼封閉底漆施工→主塗層真石漆施工→修理勾縫→透明保護漆施工→清理場地。

二、 牆面施工工藝要求及明細:

1、基面要求:有20天以上養護期,平整,陰陽角及角線密實,輪廓分明,牆面無滲水、無裂縫、空鼓、空洞等結構問題,無粉化鬆脫物,無浮塵、油脂及瀝青等油汙和其他粘附物,牆基ph值<9,含水率<8%,施工前需對多孔質、粗糙表面進行修補打磨,確保牆面整體效果。

2、牆面批膩子施工:用真石漆專用膩子對牆面進行批刮,首先對區域性不平整的牆面進行施工,後對整體牆面進行批刮兩遍,並用砂紙打磨。兌水比例為1:

3,理論用量為2-2.5kg/m2。

3、底漆施工:待膩子完全乾透後,採用抗鹼封閉型底漆滾塗或噴塗一遍,理論用漆量為0.12-0.15kg/m2。

4、主塗層真石漆施工:待底漆乾燥後(25℃/12小時),根據要求貼上美紋紙進行分格處理,然後採用真石漆進行噴塗施工,兩遍程式,待第一遍完全乾透後,進行線條打磨和表面浮砂打磨處理後,方可噴塗第二遍。施工採用專用噴槍進行「井」字法噴塗施工,調節槍頭孔徑及氣流,噴出所需效果即可。

理論用漆量為4-4.5kg/m2。

5、勾縫修整施工:在施工結束後,對分格線上的美紋紙進行去除,處理毛邊進行打磨,確保牆面整體美觀

6樓:齊家網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

1、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基層驗收和處理 1)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溶劑,高壓水槍進行沖洗;嚴重的部位,先滾塗一遍外牆高抗鹼底漆。 3、底塗層施工 1)透明底漆 使用滾筒將xx真石漆專用封閉底漆均勻塗刷在基層表面,符合從上到下的施工方式,邊角處用羊毛刷處理,注意不要漏刷;養護至少12小時。耗量每平方公尺0.

12公斤。 4、主塗層施工 1) 施工前再次檢查確保底漆層和分格線是否符合要求; 2) 工具:噴槍、批刀、塑料抹刀等,輔助工具應清潔無汙染; 3) 施工方式:

用噴槍均勻噴塗一遍,表面未乾時進行二次噴塗,上料均勻, 確保塗層厚薄均勻並且附著良好,接頭及邊框部位無殘缺。 關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內容就介紹到這了,希望為大家提供參考價值。只要你掌握了這些小技巧,就不用擔心裝修的問題了。

7樓:家居達人小劉

回答.真石漆應嚴格按產品規定的稀釋比例進行稀釋,稀釋時應對真石漆充分攪拌,保證均勻;

施工中塗料應接在分格線或窗套等處,避免結合處出現色差;

不同真石漆施工時,應先待一種真石漆施工完成並表幹後方可進行另一種顏色真石漆施工,施工時需將另一種顏色真石漆進行保護防止汙染;

更多2條

8樓:美塗士建材****

【嘉麗士專家】真石漆施工工藝:

清理基面:處理基層的凹凸、不平、稜角等位置,清理浮灰。

刮膩子:根據基面平整度狀況,刮一遍到兩遍專用防水膩子。平整度控制誤差值4mm以內。

塗刷底漆:採用滾筒或者噴槍均勻塗刷底漆一遍,目的是防水封鹼、格縫上色。

貼格縫紙:按照設計要求的分格方式,測量、劃線、貼紙,將格縫的部位用美紋紙貼上。

用噴槍噴塗真石漆主材:依據設計要求的花紋大小,起伏感強弱調整噴槍出氣量。噴塗次數也根據顏色調整,噴塗1-3遍。(真石漆用量:3~4kg/平公尺)。

除去美紋紙。

塗刷透明罩光面漆:滾塗或噴塗透明保護面漆1-2遍,提高真石漆的自潔效能。

結束清理,完成。(注:a.底漆即為格縫的顏色,具有耐候性。b.每道工序施工時需要在前一道工序側地乾燥後進行。每個品牌產品乾燥時間略有差異。)

嘉麗士是行業內鮮有擁有國家建築裝飾設計和施工二級資質的企業,公司擁有50多個施工隊伍、300餘名專業技術、施工專案管理人員;可包工包料解決工程外牆問題,節省工程成本,保障塗裝效果,目前,20000多個工程專案已完工。有真石漆工程需求,可聯絡我司。

9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裝置及要求:   (1)空氣壓縮機:功率5匹以上,氣量充足,至少帶三根氣管,能滿足三人以上同時施工。

  (2)下壺噴槍:容量500ml,口徑1.3mm以上,容量不能太大,否則太重,操作不便,口徑小則施工速度慢,可能延緩工期,不宜大面積施工。

  (3)真石漆噴槍:分單槍、雙槍、三槍等,根據不同的花色選擇單色用單槍,雙色、多色用雙槍、三槍,以便適應不同施工工藝,噴出更理想的效果。  (4)各種口徑噴嘴:

4mm、5mm、6mm、8mm等,根據樣板的要求選擇不同的噴嘴,口徑越小則噴塗效果越平整均勻,口徑大則花點越大,凸凹感越強。  2、施工流程:  12個小時 24小時之後打磨噴底油兩遍——噴真石漆2-3mm——噴麵油兩遍  3、施工技術指標:

  uv,輻射,水性,助劑,顏料  (1)噴塗底油:選用下壺噴槍,壓力4-7kg/平方厘公尺,施工時溫度不能低於10攝氏度,噴塗兩遍,間隔2小時,厚度約30微公尺,常溫乾燥12小時。  (2)噴塗真石漆:

選用真石漆噴槍,空氣壓力控制在4-7千克/平方厘公尺,施工溫度10攝氏度以上,厚度約2-3mm,如需塗抹兩道、三道,則間隔2小時,乾燥24小時後方可打磨。  (3)打磨:採用400——600目砂紙,輕輕抹平真石漆表面凸起的砂粒即可。

注意用力不可太猛,否則會破壞漆膜,引起底部鬆動,嚴重時會造成附著力不良,真石漆脫落。  (4)噴塗面油:選用下壺噴槍,壓力4-7千克/平方厘公尺,施工不低於10攝氏度,噴塗兩遍,間隔2小時,厚度約30微公尺,完全乾燥需7天。

  4、施工底材及要求:  適用於混凝土或水泥內外牆及磚牆體,還有石棉水泥板、木板、石膏板、聚氨酯泡沫板等底材。施工底材表面基層應平整、乾淨,並具有較好的強度,新牆體則應實幹乙個月,方可施工,舊牆翻新,先要整平基層,除去鬆脫,剝落表層及粉塵油垢等雜質後方可施工。

  對於不同噴塗物件的真石漆噴塗工藝技術  1 磚形真石漆:先按要求設計好磚形尺寸,然後在已塗好底油的牆面用木框架做好磚形模型,在噴上真石漆,在真石漆還沒有表乾前取下木框即可。  2 垂直面噴塗:

採用劃圈法,距離30cm-40cm,以半徑約15cm橫向劃圈噴塗,並不時上下抖動噴槍,這樣噴速度快而均勻,且易控制,如果採用一排一排的主式重疊噴塗,速度慢,上下交接處難控制均勻,將影響外觀,造成塗料缺陷。  3 羅馬圓柱噴塗:因其是圓柱形,所以採用「m」線形噴塗,距離略遠約40cm,噴槍要垂直柱面噴塗,自上而下,噴好一面再轉向另一面,轉向角度約60度為宜。

  4 方形柱噴塗:方形柱稜角分明,很容易因噴塗不勻而使稜角模糊,為了噴塗方便,以約50cm的距離噴塗稜角,遠距離噴塗,霧花散得開,面積大而均勻,如果距離太近,稍不注意就會噴厚,噴不均勻,使稜角線條顯現不出來,失去了原有建築的整體外觀美感。  5 圓柱形小葫蘆噴塗:

現代建築採用圓柱形小葫蘆做欄杆裝飾,大都要求噴上真石漆,因其小巧玲瓏,極具裝飾性,對它們的噴塗工藝也更為細緻。做欄杆裝飾的葫蘆柱,距離太近,有些地方根本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種類有那些,真石漆有幾種施工方法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1 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 基層驗收和處理 1 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 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