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石的施工工藝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時間 2022-12-29 0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花崗石及碎拼大理石地面 施工工藝標準。

結合牢固,無空鼓。

基本專案:

面層。 磨光大理五和花崗石板塊面層;板塊擠靠嚴密,無縫隙,接縫通直無錯縫,表面平整潔淨,圖案清晰無磨劃痕,周邊順直方正。

碎拼大理石面層:顏色協調,間隙適宜美觀,磨光一致,無裂縫和磨紋,表面平整光潔。

板塊鑲貼質量:任何一處獨立空間的石板顏色一致,花紋通順基本一致。石板縫痕與石板顏色一致,擦縫飽滿與石板齊平,潔淨、美觀。

踢腳板鋪設質量:排列有序,擠靠嚴密不顯縫隙,表面潔淨,顏色一致,結合牢固,出牆高度、厚度一致,上口平直。

地面鑲邊鋪設質量:

花崗石、大理石板麵層:用料尺寸準確,邊角整齊,拼接嚴密,接縫順直。

碎拼大理石面層:尺寸正確,拼接嚴密,相鄰處不混色,分色線順直,邊角齊整光滑、清晰美觀。

地漏坡度符合設計要求,不倒泛水,無積水,與地漏結合處嚴密牢固,無滲漏(有坡度的面層應做潑水檢驗,並以能排除液體為合格)。

打蠟質量:大理石、花崗石和碎排大理石地面燙硬蠟、擦軟蠟,蠟灑佈均勻不露底,色澤一致。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羅淑麗。

1、施工準備。

(1)技術準備。

1)石材面層下的各層作法應已按設計要求施工並驗收合格;

2)樣品已經得到認可。

(2)材料要求。

1)水泥:宜採用矽酸鹽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其強度等級應在級以上;不同品種、不同強度等級的水泥嚴禁混用。

2)砂:應選用中砂或粗砂,含泥量不得大於3%。

3)大理石和花崗岩:規格品種均符合設計要求,外觀顏色一致、表面平整,形狀尺寸、圖案花紋正確,厚度一致並符合設計要求,邊角齊整,無翹曲、裂紋等缺陷。

(3)主要機具裝置。

1)根據施工條件,應合理選用適當的機具和輔助用具,以能達到設計要求為基本原則,兼顧進度、經濟要求。

2)常用機具裝置有:雲石機、手推車、計量器、篩子、木耙、鐵鍬、大桶、小桶、鋼尺、水平尺、小線、膠皮錘、木抹子、鐵抹子等。

(4)作業條件。

1)材料檢驗已經完畢並符合要求。

2)應已對所覆蓋的隱蔽工程進行驗收且合格,並進行隱驗會簽。

3)施工前,應做好水平標誌,以控制鋪設的高度和厚度,可採用豎尺、拉線、彈線等方法。

4)對所有作業人員已進行了技術交底,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5)作業時的環境如天氣、溫度、濕度等狀況應滿足施工質量可達到標準的要求。

6)豎向穿過地面的立管已安裝完,並裝有套管。如有防水層,基層和構造層已找坡,管根已做防水處理。4(d預防措施:

3樓:下蛋下蛋總是下蛋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流程。

1、混凝土地面應將基層鑿毛,鑿毛深度5~10公釐,鑿毛痕的間距為30公釐左右。之後,清淨浮灰,砂漿、油漬,產散水刷少將地面。

2、鋪貼前應彈好線,在地面彈出與門道口成直角的基準線,彈線應從門口開始,以保證進口處為整磚,非整磚置於陰角或家具下面,彈線應彈出縱橫定位控制線。

3、鋪貼陶瓷地面磚前,應先將陶瓷地面磚浸泡陰乾。

4、鋪貼時,水泥砂漿應飽滿地抹在陶瓷地面磚背面,鋪貼後用橡皮棰敲實。同時,用水平尺檢查校正,擦淨表面水泥砂漿。

5、鋪貼完2~3小時後,用白水泥擦縫,用水泥、砂子=1:1(體積比)的水泥砂漿,縫要填充密實,平整光滑。再用棉絲將表面擦淨。

大理石地面施工注意事項。

1.鋪設大理石飾面板時,應徹底清除基層灰渣和雜物,用水沖洗乾淨、曬乾。

2.結合層必須採用乾硬砂漿,砂漿應拌勻、拌熟,切忌用稀砂漿。

3.鋪砂漿濕潤基層,水泥素漿刷勻後,要隨即鋪結合層砂漿,結合層砂漿應拍實揉平。

4.面板鋪貼前,板塊應浸濕、曬乾,試鋪後,再正式鋪鑲。

5.定位後,將板塊均勻輕擊壓實,嚴禁撒幹水泥麵鋪貼。

大理石地面應該怎麼養護和清洗?

1.大理石地板養護,擦恆的修復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方面,很多時候,由於鞋子或者是其讓他東西的拉拽,很容易導致地板上存在一些擦痕,這個對於大理石地板來說 是非常的忌諱的,這將影響到瓷磚的光滑度,這時候,可以用地板蠟塗在小劃痕上,用較軟的布用力反覆擦拭,可以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

2.儘管大理石地板具有堅硬的特點,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大理石地板養護還是應該注意避免硬物的掉落。我們知道,自由落體的東西具有很大的力,這對於地板來說的確是很大的乙個傷害,如果硬物過沉,很有可能造成地板的損壞。

所以說我們應該注意的就是避免硬物的掉落。

鋼掛理石的施工工藝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耐腐蝕的螺栓和耐腐蝕的柔性連線件,將大理石、花崗石等飾面石材乾掛在建築結構的外表面,石材與結構之間留出40~50mm的空腔。

用此工藝做成的飾面,在風力和**力的作用下允許產生適量的變位,以吸收部分風力和**力,而不致出現裂紋和脫落。當風力和**力消失後,石材也隨結構而復位。該工藝與傳統的溼作業工藝比較,免除了灌漿工序,可縮短施工週期,減輕建築物自重,提高抗震效能,更重要的是有效地防止灌漿中的鹽鹼等色素對石材的滲透汙染,提高其裝飾質量和觀感效果。

此外,由於季節性室外溫差變化引起的外飾面脹縮變形,使飾面板可能脫落,這種工藝可有效地預防飾面板脫落傷人事故的發生。這種幹掛飾面板安裝工藝亦可與玻璃幕牆或大玻璃窗、金屬飾面板安裝工藝等配套應用。現國內不少大型公共建築的石材內外飾面板安裝工程採取乾掛工藝日趨普遍。

外牆乾掛理石施工方法

多彩理石漆施工工藝

求,鋼掛理石的施工工藝方法~有圖最好(cad格式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唉,這麼簡單的問題也來問啊,你的施工員是幹嗎的?不好用文字來說。

6樓:匿名使用者

切。沒有啊。哈哈。要那個幹嘛用。

石材乾掛的施工工藝及流程是什麼?

膠粘石地面怎麼做?施工工藝怎樣啊?

膠粘石地坪就是用膠水把小石頭粘在一起,做成各色圖案的地面,有透水的功能,做的時候建議選用雙組分膠水,是反應型膠水,按具體的配比調料,要求施工,很牢固,做成的膠粘石地坪像彩石均勻散落地面,十分漂亮,施工工藝的話是有的,可以看看 靖江路彩 看膠粘石膠水詳細介紹,教你怎麼用好粘膠石,希望可以幫到你。施工工...

大理石上的黃色水漬痕跡怎麼清除,大理石地面的水漬怎麼去除

天水資訊發布 大理石上的黃色水漬痕跡,清理方法如下 買大理石清洗劑進行清洗,它可以滲透進入碳酸鹽類石材如大理石 石灰石 白雲石 蛇紋石等的微孔中清除茶葉 咖啡 草繩黃等多種黃斑和汙斑,不損傷石材表面光澤,不會在石材內部殘留色素。操作方法也很簡單,將稀釋後的清洗劑塗刷或噴灑在黃斑和汙跡表面,用白色純棉...

裝修後大理石地面如何清理,剛裝修好的大理石地面上有白色的石灰層,怎麼去除(要適用於大面積的)

靜心傾聽 裝修後大理石地面應先打蠟和再結晶處理才行。具體如下 1 先說打蠟,對大理石打蠟拋光確實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保養方法,但是這種大理石保養弊端很多。一,臘面吸灰,處理後的地面容易產生一種灰濛濛的感覺,而且行人過後會留下清晰的腳印 二,臘層封閉了大理石的毛孔,大理石內部的溼氣不能透出,導致大理石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