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時間 2021-09-03 06:30:02

1樓:比伯漆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膩子找平→外牆底漆→分格縫劃分→真石漆噴塗→清漆(面漆)罩面

2、施工技術要求

1)基層

①平整度檢查: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乾燥,無汙垢、油脂、空鼓、開裂、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②點補:將孔洞或明顯的部分預先用水泥砂漿點補。

③砂磨:用砂紙將明顯影響平整度的突出部分打磨至符合平整度要求。

④除塵:用刮刀和砂紙、毛刷清除牆面疏鬆的沾附顆粒及雜物。

2)膩子找平

①膩子施工不少於兩遍,多遍為佳。第一層找平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1.2mm,第二層平滑作用膩子厚度控制在0.8mm左右。

②滴水線、滴水槽、分割縫應拉線找平進行細抹,滴水槽分割縫填補厚度應一致。為防止大幅牆面出現找補接痕,需使面層找補介面留在分割縫或轉角處。

③待膩子層完全乾透後,應盡快用砂紙或砂布精心平整打磨、光潔打磨,打磨時要仔細,應避免由於漏打而造成牆面不平整。打磨過後的膩子應進行養護23天每天灑水2次。

④待ph值≤10、牆面含水率≤10%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3)外牆底漆

①外牆抗鹼底漆,應針對為封閉水泥、磚石、混凝土等強鹼基材而配製材料,應具有高滲透性、高封閉性、高抗鹼性、超耐水性、良好施工性、優異的附著力、與鹼油同化作用、起到降低基層ph作用,有較強滲透力,使中塗和面漆更易塗刷,具有憎水性,防水效能好等特點要求。

②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待底漆完全乾透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請勿在雨、雪、霧、霜、大風、基面溫度低於5℃環境下施工。

③施工方法與厚度:刷塗、滾塗、噴塗均可。要求厚度均勻、顏色一致,不透底。施工厚度大於0.2mm,方可達最佳效果。

a 普通噴塗:噴嘴尺寸1.52.0,壓力0.2mpa,噴塗時將空氣歷縮機歷力調節為47kgf左右。

b 無氣噴塗:最小工作壓力140kg/cm/(2000磅每平方英呎),噴嘴尺寸0.58公釐(20週內),噴嘴角度65度。

c 刷塗或滾塗:新增25%清水進行稀釋(適用於水性底漆),攪拌均勻。視施工的難易程度和環境溫度的不同可做適當調整,切勿過度稀釋。

理論塗刷面枳:5-8m/kg/層

4)分格條施工

①根據已確定的分格線劃分方案,彈出紫金線,依據紫金線貼分格條。

②彈紫金線,貼分格條時應注意:分隔均勻,線型勻稱、橫平豎直,與圍繞的門窗邊及其他線條相協調連線。

③分格條寬度15mm。

5)真石漆噴塗

①施工條件:環境溫度在+5°c以上,相對濕度不高於85%,牆面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

②開罐後的真石漆應充分攪拌均勻,當班用完,當班未使用完的下一班不得使用。對已稀釋的真石漆請不得倒回原桶。③根據噴塗效果的要求選擇合適口徑的噴槍,一般選用中口徑噴槍 ф46mm,噴嘴距牆面4050mm。

噴塗時將空氣壓縮機壓力調節為47kgf左右。

④噴塗大面積時,以分格線為交界處施工,控制噴塗厚度在5公斤每平方公尺左右,切勿過厚和過薄施工,保證噴塗效果、厚薄均勻和顏色一致。

6)清漆(面漆)罩面

①油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稀釋劑=10:1

②水性罩面漆施工配比:漆:水=10:2

開罐攪拌均勻,直接使用,建議採用噴塗施工,噴塗厚度0.20.25公斤

每平方公尺。乾膜厚度》0.2mm。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真石漆施工工藝具體怎麼操作?

真石漆施工技術要求 1 真石漆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 膩子找平 外牆底漆 分格縫劃分 真石漆噴塗 清漆 面漆 罩面 2 施工技術要求 1 基層 平整度檢查 用2m靠尺仔細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平整度 2mm,無明顯的凹凸,基層需清潔 乾燥,無汙垢 油脂 空鼓 開裂 粘附顆粒。如不符合上述要求,重新批灰處理。...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種類有那些,真石漆有幾種施工方法

真石漆必須配套有嚴格的施工工藝,它的外牆裝修才會美觀。對於真石漆的施工工藝的相關資訊,你都知道哪些呢?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進來看看吧!1 基面處理 基面清理批掛膩子滾塗底漆噴塗真石漆 2 基層驗收和處理 1 對保溫基層或水泥砂漿基層牆面進行檢查和驗收 2 檢查保溫牆面泛鹼現象,根據不同情況用清水,弱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