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地面的施工工藝

時間 2021-10-26 08:51:58

1樓:

(1) 施工準備

(2) 施工流程 檢查基層→修補基層→彈線→刮膠→鋪貼橡膠地板→清理→養護→貼上 踢腳板 (3) 施工方法

1) 彈線:根據鋪貼部位的實際情況,按照材料的規格,彈好分格線。

2) 刮膠:在彈線完畢的情況下,隨鋪隨刮,膠不能刮得過早。刮膠前,應先 在基層刮一層底子膠,其目的是增強橡膠地板與基層之間的粘結力。

刮膠從乙個 方向刮向另一端,粘結劑的厚度不宜太厚,一般控制在 1mm 以內。刮膠的速度鋪 貼的速度相協調,刮過膠的表面,應停靜一段時間,使其溶劑得以揮發。一般應 掌握粘結劑表面不粘手指時鋪貼即可。

3) 鋪貼地板:鋪貼主要控制三個問題,一是橡膠地板鋪貼牢固,不得有脫膠 空鼓現象;二是縫格的順直,避免錯縫發生;三是表面平整、乾淨,不得有凹凸 不平及破損與汙染。

①橡膠地板就位後,先用拍板輕輕拍打,然後用小輥子滾壓。滾壓時注意滾 壓的方向,一般宜橫豎交替進行。對於拼縫時擠出的粘結劑,要及時用棉紗清理 乾淨。

②鋪貼時掌握好鋪貼的速度,每貼一塊,都要照顧前、後、左、右之間的關 系,使之在接縫高低及縫格順直等方法符合要求。

③當有異形塊時,可用裁刀裁割。但要注意尺寸準確及裁口平直。

④要格外注意邊角部位及牆邊部位的鋪貼。因為這些部位容易積灰塵,甚至 表面有殘留的灰跡。清理時也因邊角部位較難操作而忽略,所以,此處刮膠可較 其他部位適當多刮,拍打時,宜用力反覆拍打,直到氣體趕出,粘結牢固即可。

⑤清理:鋪貼完畢及時清理表面。

⑥養護:橡膠地板鋪貼完畢後,要有一定的養護時間。一是禁止行人在剛鋪 好的地面上大量行走;二是在養護期間避免沾汙或用水清洗表面。

4) 貼上踢腳板:踢腳板的貼上應與地面鋪貼同時進行。一是上口平直;二是 粘結牢固;三是踢腳板的拼縫宜同地面的拼縫協調一致。

(4) 質量控制措施

1) 要加強挑板,發現誤差大的板,盡量避免使用,以保證不發生錯縫。

2) 鋪貼時在有控制線的位置,跳過

一、兩塊,待往前鋪貼一段距離後,回過 頭來,將空下的位置用橡膠地板補上。這樣,每隔一段距離就調整一次,避免誤 差累計,變成明顯的錯縫。

(5) 質量標準

1) 主控專案

①橡膠面層所用的橡膠板塊品種、規格、顏色應符合設計要求和國家現行標 準的規定。

②面層與下一層粘結牢固,不翹邊、不脫膠、無溢膠。

2) 一般專案

①橡膠板面層應表面潔淨,色澤一致,接縫嚴密、美觀。拼縫處的圖案、花 紋吻合,無膠痕;與牆邊交接嚴密,陰陽收邊方正。

②鑲邊用料應尺寸準確、邊角整齊、拼縫嚴密、接縫順直。

(6) 成品保護

1) 橡膠板地面完工後,應進行遮蓋和攔擋,避免受侵害。

2) 嚴禁直接在橡膠板地面上動火、焊接、和灰、調漆、支鐵梯、搭腳手架等, 進行上述工作時,必須採取可靠的保護措施。

理石的施工工藝 大理石地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大理石 花崗石及碎拼大理石地面 施工工藝標準。結合牢固,無空鼓。基本專案 面層。磨光大理五和花崗石板塊面層 板塊擠靠嚴密,無縫隙,接縫通直無錯縫,表面平整潔淨,圖案清晰無磨劃痕,周邊順直方正。碎拼大理石面層 顏色協調,間隙適宜美觀,磨光一致,無裂縫和磨紋,表面平整光潔。板塊鑲貼質量 任何一處獨立空間...

真石漆的施工工藝有哪些,真石漆施工工藝

基面處理 1 一比三水泥漿粉刷並養生15天以上,粉光面需平坦但不可太光滑,切角不可太銳 2 施工前被塗物面不得有青苔,油脂或其它汙染物,有則需完全清除,否則會影響附著力,並保持充分乾燥。3 塗有舊塗料的基面,必須實驗或確認可附著施工,否則舊塗料必須剷除。滾塗抗鹼封閉底漆 在基層上均勻地噴塗 滾塗一層...

膠粘石地面怎麼做?施工工藝怎樣啊?

膠粘石地坪就是用膠水把小石頭粘在一起,做成各色圖案的地面,有透水的功能,做的時候建議選用雙組分膠水,是反應型膠水,按具體的配比調料,要求施工,很牢固,做成的膠粘石地坪像彩石均勻散落地面,十分漂亮,施工工藝的話是有的,可以看看 靖江路彩 看膠粘石膠水詳細介紹,教你怎麼用好粘膠石,希望可以幫到你。施工工...